【聞到味道】

蕭如沫發誓自己真的只是來逛街的。

但只要他偶爾得空並心血來潮逛街,偏偏就一定會遇到偶發事件,例如:突然聞到有人的費洛蒙失控的味道。他不免覺得自己這種「吸病人」體質真的很可怕,但本於身為醫生的職業精神,他還是循著味道往前跑。

蕭如沫腦中的專業知識快速閃過:往這個方向跑,牆上有不少應急抑制劑,這個人沒有使用,可能代表他不會使用,因此可能是剛分化的人。每人的性別分化狀況都不一樣,有時候非常突然,若剛好是神經大條的人,甚至有可能一不小心走一走就進入分化。而且剛分化的人狀況不穩定,無法控制的費洛蒙味道很有可能波及旁人。所以為了百貨的群眾,蕭如沫只好趕快身先士卒循著味道找到人。

他抵達的時候廁所門口已經圍了幾個人,正在議論紛紛要不要報警。他向他們說明自己是醫生後,就被讓了進去。進入廁所前蕭如沫稍微鬆了一口氣,還好這個陌生人是在男廁裡,要是女廁他就得硬闖了。

他準確地循著味道找到最裡面的那間廁所,用力敲門。照這個味道聞起來,應該是分化成Alpha

 

「先生、先生?請問你需要幫忙嗎?你是不是正好要分化?不用緊張,我是醫生……」

「……如、如沫哥?」

「咦?你、你……?」

 

反鎖的廁所門被打開了,裡面竟是一個蕭如沫意料之外的熟人——嚴明江。

 

「你、你怎麼……」

 

你怎麼在這裡?怎麼可能才剛要分化?

而且還是Alpha

 

 

【抑制劑】

根據醫生生涯訓練出來的反射動作,蕭如沫僵硬但精準地幫嚴明江施打剛從牆上拿下來的萬用抑制劑。此時廁所裡的抽風機也開始大聲地運轉,應該是外面的路人成功請百貨公司幫忙調整空調,以排掉費洛蒙的味道。幸好現在的百貨都開始普遍在各樓層設置供給臨時狀況使用的萬用抑制劑,否則一定會時不時會造成混亂。

以防萬一,蕭如沫壓著嚴明江又等了十分鐘,確定抑制劑已經完全生效了,才把人架到肩膀上往外走。剛剛粗略的檢查結果顯示嚴明江還沒有完全完成分化,但也接近了。還沒完全分化就呈現這種濃度的費洛蒙,顯示嚴明江的基因非常強大,完全分化的時候一定更加可怕,所以一定要馬上帶走才行。

蕭如沫是自己開車來的,他本來想開車送嚴明江去醫院,但他卻堅持想要回自己家。

 

「回你家?你開什麼玩笑?今天是假日,你家裡還有個Alpha李子睦吧?你這種狀況回去,不要說休息,只會起強烈的排斥反應!」

「我不想去醫院,我想回家。子睦哥跟我弟帶寶寶回老家了,家裡只有我,沒事的。」

「回老家?你弟?為什麼是你弟跟李子睦帶寶寶回老家?」

「……我爸跟子睦哥的爸爸鬆口了,帶回去認祖歸宗。」

「……啊?」

「……對不起,我很抱歉。」

 

嚴明江尷尬地不知從何解釋,只能一臉抱歉地看向呆愣的蕭如沫。

蕭如沫很聰明,稍微在腦袋中順了一下從認識嚴明江以來的前因後果,也差不多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了。有氣卻不好發作的蕭如沫洩憤似地把嚴明江摔進車後座,再粗魯地把自己也摔進駕駛座,發動車子。

 

「哼,你要回家就回家,分化我看你怎麼自己扛!」

「如沫哥,我……」

 

蕭如沫才不管嚴明江的支支吾吾,全部一律不回應。反正不管細節怎麼樣,總之他就是被嚴明江騙了,騙了整整兩年多。

 

他終於後知後覺地明白:世界上最誤人的就是他自以為是的「心軟」。

 

 

 

【懷孕】

蕭如沫第一次遇見嚴明江是在大學的附設醫院,那時他剛結束最後的實習,成為新任菜鳥醫生。那時他前一天晚上正好值完大夜,累得要死好不容易要下班了,走出休息室的路上卻正好看見一個戴著Omega防咬頸環的男孩拿著健保卡要掛號,但被櫃台拒絕。

他們擦肩而過的時候,男孩正試著爭辯,但櫃檯輪值的正好是醫院最兇又最有經驗的護士,爭吵的結果沒意外就是又軟又可憐的Omega敗下陣來。男孩只好轉身走在蕭如沫身後,兩人站在電梯前面一起等電梯。

蕭如沫覺得這男孩好眼熟,似乎在哪裡見過,但疲倦過頭的腦袋就是想不起來。出於好意,他決定低聲詢問。

 

「怎麼了嗎?」

 

男孩似乎被蕭如沫嚇了一跳,整個人突然縮成一團,警惕地望向他,蕭如沫不禁苦笑,努力露出和善的笑容表示自己沒有威脅性。沒辦法,雖然他是個Omega,但身材高大,雖然因為Omega體質的關係無法練得太健壯,可也有一層好看的肌肉,再加上不笑的時候臉看起來非常兇,所以容易被誤認為Alpha。尤其此時的蕭如沫已經脫去了醫師袍,只穿深色襯衫加西褲,看起來就更有威脅性了。男孩猶豫了一下,再次瞥了一下櫃台、又打量眼前的蕭如沫,此時才終於發現他的脖子上戴著和自己一樣的Omega防咬頸環。

男孩考慮了許久,久到兩人一起走進電梯,他才終於低聲說話。

 

「我懷孕了,想看醫生,但是櫃台不讓我掛號。說是未滿20歲的人掛婦產科需要監護人陪同……」

「你幾歲?你的監護人呢?」

「我現在19歲,要再半年多才滿20歲。我、我我不敢跟我爸媽講,而且他們在老家,我不敢回去……」

 

未婚懷孕又逃家嗎?

如果是的話,能夠鼓起勇氣到醫院來、恐怕已經耗費這個男孩所有的力氣了,被拒絕之後可能還會就此抗拒醫院。

 

蕭如沫不動聲色地察看男孩的Omega防咬頸環,下面並沒有咬痕。

 

會是被強暴懷孕的嗎?但他又不像被強暴的人該有的神態……

 

「需要幫你報警嗎?」

「……啊?」

「你的Alpha沒有陪你來……你是不是,需要幫助?」

 

男孩愣了一下,又見蕭如沫暗示似地摸了摸他自己脖子上的防咬頸環,才終於搞清楚蕭如沫隱晦的言語暗指的是什麼,頓時滿臉通紅。

 

「不是不是,我跟我的Alpha很好,他本來打算陪我來的,但是這幾天他臨時有工作,我想說自己先來問問看……」

 

此時電梯門開了,抵達一樓。蕭如沫往外走,回頭看男孩還有點迷茫的樣子,猶豫了幾秒,終究還是走回去拉住男孩的手往停車場走,默默嘆了口氣暗罵自己太心軟。

只怪他值班值到昏頭的腦袋讓蕭如沫此時才想起來,男孩是他隔壁的新鄰居,上禮拜才搬來的,他們只點頭打過招呼,然後他收了一盒對方給的伴手禮。他的確記得隔壁有搬來一個Alpha,但拿伴手禮來的應該是這個Omega沒錯。

 

「走吧,送你回家。」

「咦咦?可是、那個、我、這樣不太好……」

「我是你隔壁鄰居。你第一天搬來的時候還拿了一盒餅乾給我,忘了嗎?」

 

男孩明顯不信,但蕭如沫馬上報出了自家地址、並準確推論出男孩家的門牌號,男孩才尷尬得臉紅,乖乖坐上蕭如沫的車。

蕭如沫發動汽車引擎,嘆了一口氣。

 

「你叫什麼名字?」

「……嚴明江。」

「嚴先生,我是這家醫院的醫生,我可以給你一點點基礎的建議……但這樣終究不是長久之計,我這樣做其實也不太對。你的Alpha滿20歲了嗎?」

「滿、滿了……」

「那你答應我,等你的Alpha回來,一定要一起去婦產科一趟,好嗎?即使沒有監護人,有年滿20歲的Alpha陪著的話,醫院是可以通融的。」

「可是……」

「沒有可是,一定要去。」

 

嚴明江被蕭如沫帶著醫生口氣的強烈的話語給嚇得縮了一下,最後還是乖乖點頭答應。蕭如沫終於鬆了一口氣,想著還好這孩子乖乖的。

誰知道這只是後面一連串麻煩的開頭。

 

 

 

【育兒】

初次見面之後過沒幾天,嚴明江就帶著Alpha李子睦來拜訪蕭如沫。

李子睦是很年輕的職業軍人,大概是因為還是菜鳥,所以老是被派去執行一些麻煩又冗長的工作,常常不能在嚴明江需要的時候陪在身邊。他很鄭重地向蕭如沫道謝,搞得蕭如沫反而覺得不好意思。

 

從此之後,有時是其中一個來、有時候是兩個一起來,蕭如沫開始時不時被這對年輕AO伴侶抓著詢問各種關於懷孕的問題。

 

蕭如沫在家的時間因醫院值班而不固定,所以其實嚴明江兩人能成功堵到他的時候也不算多。蕭如沫甚至沒在醫院裡遇過幾次嚴明江,畢竟醫院太大、醫生的工作又太忙。不過即使次數不算多、問的問題通常也不算大,但對蕭如沫來說,下班之後還要被他們拿懷孕期的各種症狀來「考試」,難免還是覺得自己這個母胎單身Omega實在過得不太容易。

菜鳥醫生蕭如沫在醫院裡的地位其實也只比菜鳥實習生好一點,而且他的能力跟資歷都還遠遠不足,他甚至還沒有資格選擇分科。但既然都幫嚴明江兩人這麼久了,而且這對未婚懷孕的情侶過得實在不容易,所以蕭如沫還是抱持著「送佛送上西」的醫者良心幫助他們,在休息空檔努力找婦產科的學長問問題。問到後來直接被學長打趣是不是之後想選婦產科,蕭如沫也只能苦笑著打哈哈混過去。

 

等嚴明江好不容易生產之後,蕭如沫的家又被這對未婚情侶跑成了「育兒小教室」。

 

畢竟當了這麼久的「醫療百科」,蕭如沫其實感覺得出來嚴明江的產前、產後焦慮有點嚴重,兩人卻又遲遲沒有登記結婚。畢竟李子睦的工作特殊,嚴明江不敢、也沒辦法常常打擾他,只好硬著頭皮來拜託蕭如沫,蕭如沫出於同理心,也捨不得一個Omega這麼辛苦。但蕭如沫每次勸嚴明江要去看醫生、卻又勸不聽,所以雖然他總拖著疲倦的身體幫忙,幫完也都會告訴自己要硬起來拒絕跟強迫嚴明江就醫,但再遇到嚴明江求助時還是難免會心軟。而且婦產科的學長也知道他在幫朋友照顧孩子,時不時就給他一點建議,讓蕭如沫學到新知識就憋不住就跑去看看嚴明江跟寶寶的狀況。

幸好李子睦在寶寶滿一周歲那天,就把嚴明江帶去登記結婚了,順便還弄好了各種戶政程序,這多少降低了一點蕭如沫這局外人的焦慮。而且寶寶很可愛,也多少撫慰了蕭如沫疲憊的心。寶寶的第一性別是女性,幾乎繼承了嚴明江所有的優點,皮膚又白又細緻、一雙大眼睛像琉璃一樣精緻,且嚴明江的品味極好,每天都把寶寶打扮得漂漂亮亮。寶寶學說話的時候,第一句是喊嚴明江「爸爸」,第二句就是喊蕭如沫「沫沫」,萌得蕭如沫心花亂顫。有時候蕭如沫有空,陪嚴明江抱著寶寶出門逛街時,還曾經因為蕭如沫長得太像Alpha而被誤認為一對夫妻,令兩人哭笑不得。

此時,距離他們初識已兩年多,蕭如沫的菜鳥醫生生活也到了尾聲。反正也幫出心得了,蕭如沫乾脆在選擇分科時選了婦產科。

 

把未婚生活過得像育有一子的已婚生活,他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蕭如沫常常苦中作樂地想。

沒辦法,誰叫他心軟呢?

 

 

 

【分化】

蕭如沫萬萬沒想到,兩年多的傾心相交與幫助,換來的是嚴明江的欺騙。

但氣歸氣,蕭如沫終究還是保有一點理智的,他車子一轉還是開往醫院。而嚴明江雖然欲言又止想要拒絕,但終究不敢惹完全氣炸了的蕭如沫,乖乖跟著他下車進了急診室。

蕭如沫瞥了一眼嚴明江掏出來的健保卡,上面的名字沒錯,至少在名字上他沒有騙人。嚴明江這種臨時分化一定要掛急診,有蕭如沫陪著,急診區的同事認出他後也多少幫他插了一點隊。蕭如沫像門神一樣叉著手站在嚴明江身後,不讓他有任何逃跑的機會,陪他一起聽急診室學長的說明。

嚴明江看起來臉嫩,原來如今已經21歲了,算是很晚才分化的特例,分化結果也的確是基因優良的Alpha,幸好除了分化晚之外,沒什麼大礙。不過既然確定是分化,也就坐實了嚴明江說了兩年謊的事實,因為未分化是不能懷孕的,無論是不是Omega都一樣。

 

蕭如沫盯著他領了七天份的抑制劑和各種營養補給片,確認他知道使用方法後,才把人拎回車上,開車回家。

 

「從實招來,或許還能從輕量刑。」

「我……」

「還是我這兩年來的真心相待,連一句實話都不能聽?」

 

嚴明江不禁抖了一下,他兩年來長了不少的身形其實已經開始有Alpha的雛型了,只是蕭如沫沒有特別留意,才會忽略掉許多細節,以為是正常的長身體。被蕭如沫瞪了的嚴明江似乎在一瞬間又成了初次見面時的男孩,試圖把自己縮成一團,但在蕭如沫眼中已不再是可憐,是可惡。

 

「兩年前,小我一歲的弟弟嚴明海未婚懷孕,一個人逃家跑來找我。我自己也還在讀大學,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找了我弟的男朋友子睦想辦法。我們三個租到了這間房子,但因為我弟不敢跟爸媽講、憂鬱症又斷斷續續復發,所以我跟子睦哥只能瞞著他想辦法幫忙。子睦哥工作忙、需要賺錢養我弟,所以我那時後幾乎只能一個人照顧我弟弟,我又沒照顧過孕夫,整個人都慌了。想來想去只好一個人跑到醫院去,想說問問看,結果被醫院拒絕,然後……遇到了你。」

 

嚴明江跟弟弟嚴明海從小到大像到像雙胞胎,只是嚴明海16歲就分化成Omega了,而嚴明江則是到了現在21歲才終於分化成Alpha。懷孕期間,如果嚴明海情緒穩定,李子睦才會主動和他一起來找蕭如沫問問題,如果他的情緒不穩,則會讓嚴明江假扮成孕夫的樣子,來找蕭如沫問問題。

大概是因為鄰近分化,兄弟倆從去年開始身形、樣貌才逐漸變得有區別,為了不讓蕭如沫起疑,在寶寶出生之後,帶著寶寶和蕭如沫接觸、相處的一直都是嚴明江,而不是嚴明海。

 

「……你們明明有那麼多機會可以告訴我真相,為什麼、要繼續騙我?」

 

這一大段解釋聽到後來,蕭如沫其實已經不是生氣、而是感到荒謬了。三個人花這麼大的力氣跟功夫,只為了欺騙他這樣一個非親非故的鄰居,何必啊?不用說裝孕夫這件事有多難、兄弟倆不能同時在他眼前出現有多難,光是要兄弟倆在單獨跟他相處時完全不能露出破綻,就已經是難如登天的事情了

 

「哥,我……」

 

嚴明江的聲音聽起來很脆弱,蕭如沫相較之下看起來就冷漠得多,但他知道此時的自己也只是紙老虎,受到的打擊不比嚴明江少。他們就在嚴明江的欲言又止中,沉默地下車、走到嚴明江的家門口。

 

「如沫哥,我知道這件事情實在不適合在這個時候說,但是、但是……我不想再騙你了。」

 

蕭如沫面無表情地站著,看著氣色不佳、緊張忐忑的嚴明江努力挺起胸膛,直直地望向自己。

 

「我剛開始說謊是為了保護我弟,但後來這個謊越吹越大,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你,開始害怕你知道真相之後再也不理我,越擔心我就越不敢說,只好一直這樣……如沫哥,我喜歡你,我真的喜歡你……對不起。」

 

蕭如沫崩著臉聽完嚴明江的解釋,一句話也沒回應、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看著嚴明江表情逐漸黯淡,緊了緊握著的拳頭,咬緊牙關說了聲對不起,然後轉身打開家門,躲了進去。

蕭如沫又在門外站了好久,才終於轉身進了自己家門。

 

這一切真是糟透了。

 

 

 

【易感期】

「蕭醫生!蕭如沫!如沫哥在家嗎?」

 

一個月後,值完大夜班回來補覺補到一半的蕭如沫,半夜被瘋狂的敲門聲跟電鈴聲吵醒。

在那糟糕的一天之後,蕭如沫就開始躲嚴明江,直到分化期確定結束,他們倆都沒再見過面。嚴明海跟李子睦兩人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抱著寶寶回老家向兩家父母坦白,嚴明江也不好意思在兩人焦頭爛額的時候打擾,只能獨自一人為自己編織的謊言煎熬。蕭如沫偶爾還是會不小心跟嚴明江擦肩而過,但他們之間就只有擦肩而過,完全沒有其他更深入的接觸。

結果一個月後舟車勞頓、半夜才回到家的嚴明海跟李子睦,一開門迎接的就是嚴明江爆炸般的易感期。

 

「蕭醫生,真的很抱歉…求你來看看我哥哥吧,他的費洛蒙太奇怪了,好可怕……」

 

嚴明海比嚴明江矮了半個頭,骨架也小了一號,就是他抱著寶寶拚命敲他的門,蕭如沫現在已經可以分辨出他和嚴明江的不同了。嚴明海一臉惶恐,講話講一講就有乾嘔的反應,看來是受到嚴明江的費洛蒙影響而起了排斥反應,寶寶也在委屈地哭,但他已經顧不及了,只能求蕭如沫趕快去他家裡看看。蕭如沫讓嚴明海先待在自己家裡等,自己隨手披了件外套,先翻找出家裡剩下的強效Omega用抑制劑幫自己打了一針,再帶上一管,就趕快往隔壁去。

蕭如沫進門的時候,整個房子都是濃厚的Alpha費洛蒙味道,嗆得他一個戴了口罩的Omega差點吐出來。嚴明江幾乎已經和李子睦打起來了,他的雙眼充滿血絲,但力氣終究是不敵身為軍人的李子睦,只能被強押在地上。嚴明江看見蕭如沫的時候似乎是覺得丟臉,忍不住又開始哀號掙扎,被有點生氣的李子睦更用力地按了回去。

 

「如沫哥…如、如沫……」

「子睦,麻煩你固定住明江的右手,手臂內側向上。」

 

嚴明江喘了幾下,終於冷靜了一點,不用李子睦動手,自己就艱難地把右手伸出來,攤平放好。蕭如沫拿Omega的強效抑制劑幫他施打,雖然這對Alpha來說藥效大概維持不到三個小時,但目前也只能這樣應急了。

 

Alpha分化期之後的第一次易感期都比較嚴重,明江的基因很好,所以應該也會特別難熬。可能是在睡夢中感覺到子睦你的Alpha費洛蒙,所以身體本能有點失控,起了排斥反應才會變成這樣。」

 

李子睦確認嚴明江沒問題後,才放開他站起來,嚴明江過不久也搖晃著跟著站起,但看起來還是不太舒服。蕭如沫讓李子睦打開空調的換氣功能,把兩個Alpha打架的濃烈費洛蒙給排出去,在等待期間,李子睦才突然想起來自己跟嚴明江撒的謊已經暴露了,本來忍著尷尬想要跟蕭如沫解釋,但才剛開頭就發現蕭如沫已經知道了。蕭如沫沒說什麼,確認空氣乾淨之後,他才讓嚴明海跟寶寶回來,並決定要把嚴明江帶走。

把一個易感期的Alpha放到有寶寶跟Omega情侶的地方根本就是未爆彈,蕭如沫覺得自己看著還比較安心。但李子睦聽了很擔心,忍不住再三確認。

 

「如沫哥,你也是Omega,你確定要……」

「我是Omega,我也是醫生,這種事情還是比你們有經驗的。明江沒事,只是易感期而已,總要讓他試著適應。你是Alpha,你以前應該也有過這樣的情況吧,你應該懂。」

「有是有,但也沒這麼嚴重。我怕他傷你……」

「不會的。麻煩你拿明江的健保卡去醫院一趟,說明是Alpha第一次易感期發作,請醫生開最強效的抑制劑,需要處方箋的那種……」

 

嚴明江知道李子睦是好意,但是這些話被此時的他聽在耳裡,就特別不舒服。他總有一種李子睦要跟他搶蕭如沫的感覺,血液裡有某種衝動正在沸騰、又被藥物強制壓下,反反覆覆讓他覺得全身血管都在灼燒。嚴明江忍不住多靠近蕭如沫好幾步,直到他能聞到他身上淡淡的Omega費洛蒙氣味,他甚至快要無法控制自己,想要將蕭如沫擁入懷……此時嚴明江又想起自己今天失控的行徑,不禁感到丟臉地低低地垂下頭。

李子睦和蕭如沫明顯注意到他的動作,對視了一眼,都看出來了剛剛的Omega抑制劑已經快要失效。

 

「沒事的,你們在隔壁,真的有狀況我會求助。快去吧。」

「……好。」

 

蕭如沫把沮喪的嚴明江帶到家裡的客房安置好後,就打電話向醫院請假,畢竟Alpha在易感期是很兇的,尤其對自己認定的Omega的佔有欲會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嚴明江之前才跟他告白,剛剛的種種行徑也表明了他就是認定了他,蕭如沫是萬萬不會拿他跟自己的身體安危開玩笑的。

拿到李子睦帶回來的抑制劑有藥片型的、也有針筒型的,蕭如沫檢查了一下,就拿了一支針筒型的幫嚴明江施打,期間嚴明江的眼睛恨不得能黏在蕭如沫身上,看得蕭如沫不禁心臟猛跳。其他的抑制劑則被整整齊齊放在客廳桌上,蕭如沫教會嚴明江用法,並確認他沒問題之後,才終於能稍微鬆懈下來,回到房間繼續補眠。

 

睡著前他只反覆想著:唉,說好要冷處理的,怎麼亂七八糟又心軟了?

 

 

 

【發情】

嚴明江其實大概在易感期第三天左右就已經能控制自己了,但他捨不得單獨且近距離接觸蕭如沫的日子,便假裝自己還沒有完全好,撒嬌地讓蕭如沫照顧。易感期在第七天完全結束,那天嚴明江本來是打算傍晚時要跟蕭如沫道別的,但走出房間才發現蕭如沫竟然還沒睡醒。

嚴明江不放心地敲了敲蕭如沫的房間,打開門才發現整個房間都是Omega費洛蒙特有的黏膩味道。沒有如此清晰地體會過Omega發情期氣味的新任Alpha嚴明江差點腳軟。

 

事實證明,蕭如沫雖然對自己的專業有信心,但還是錯估了自己身體狀況。在嚴明江的易感期過去了之後,接著就換蕭如沫發情了。

 

「如沫哥!?」

 

嚴明江忍著腳軟慌張地把蕭如沫搖醒,迷糊的蕭如沫渾身發熱且沒有力氣,他瞇著眼仔細看是嚴明江之後,突然笑了出來。

 

「是明江啊。」

「哥,你的抑制劑呢?我幫……」

「明江,你好香啊。」

「……哥!!!」

 

蕭如沫突然抱住了嚴明江,整個人掛在他身上,並把臉埋在他的頸側嗅聞。嚴明江被突然的投懷送抱給嚇傻了,想推開、捨不得,想抱緊、又覺得沒禮貌,一直之間慌張到聲音都分岔了。蕭如沫知道自己這樣不太正常,不過理智勉強還在,他突然想逗逗這個嘴上說著喜歡、實際有機會可以使壞時又意外正直的小Alpha,且忍不住就這樣做了。

 

「你摸摸我啊,明江?」

 

嚴明江無處安放的手被蕭如沫拉著,Omega細軟白嫩的手輕輕把小Alpha厚實的手引到自己外褲,壓在自己的性器上。Omega的性器明顯已經硬一段時間了,連外褲都已經染上了微微的潮意,弄得嚴明江全身僵硬,不敢掙脫、卻也不敢更進一步。蕭如沫似乎是覺得有趣,引導他的手隔著褲子握住自己的性器,輕輕地上下摩擦。

 

「啊,好、好舒服…明江……」

「哥…你不要這樣……」

「繼續,不要停……」

 

這下嚴明江認為蕭如沫完全沒有理智了,不免有點慌張。但即使嘴上說著不要,嚴明江還是不敢動彈,讓躺在他懷中的Omega為所欲為,借用他的手自慰。蕭如沫似乎是不滿意嚴明江抖著聲音的勸導跟拒絕,乾脆用空著的另一支手勾住他的脖子,直接用嘴堵了上去。

蕭如沫看似游刃有餘,其實也是第一次接吻,只能不得章法地亂蹭亂吮嚴明江的嘴唇。嚴明江的Alpha本能終究是衝動的,很快就反客為主伸出舌頭,闖入蕭如沫的嘴裡,勾住他亂動的舌。心上人的嘴比任何糖果還要甜,嚴明江甚至不小心咬了幾下蕭如沫,讓蕭如沫不爽地用力捶他的背。接下來的親吻才真正上了軌道,直到蕭如沫喘不過氣,才主動把嚴明江推開。

 

很好,看來他對這個傻Alpha是真的有吸引力。

 

「想要,明江,快、快一點……」

 

嚴明江似乎也被心上人給親暈了,面對蕭如沫的撒嬌,他沒有半點推託,俐落褪下蕭如沫的褲子,讓Omega激動的性器露出,握在手裡好一陣搓揉套弄。蕭如沫的龜頭非常敏感,嚴明江只是稍稍用力擦過頂端的小口,就沾上了一手的透明黏膩。嚴明江大略摸了幾下就知道哪裡是蕭如沫的敏感點,他開始針對性地挑逗。

蕭如沫此時背對著嚴明江坐在他懷中,隱約也感受到自己屁股下方正壓著Alpha頗具分量的性器,不免覺得害羞。但他被伺候得舒服,想了想只顧自己實在不夠厚道,便緩緩用屁股蹭。嚴明江被蕭如沫嚇得倒吸一口氣,一下子不知輕重地捏緊了手中的Omega性器,巨大的刺激讓蕭如沫尖叫著射了他滿手。

 

「嚴明江…你……」

「如沫哥對不起對不起,我……」

 

沾滿精液的右手不敢碰蕭如沫,但撐著蕭如沫的左手也不能放,一時間沒有經驗的嚴明江又慌了。蕭如沫不禁在心裡暗罵他木頭,他強撐著發情熱帶來的暈眩自己扯掉了褲子,盡全力把嚴明江推倒在床上,開始扒他的褲子。嚴明江慌得亂叫,但他不敢真的反抗、怕傷到Omega,因此褲子沒兩下就被蕭如沫給脫了。已經勃起的Alpha性器被Omega熱呼呼的細嫩小手握著,那畫面嚴明江多看幾眼都怕流鼻血。

 

「借用一下你這個大東西,沒意見吧?」

 

蕭如沫微微一笑,並沒有意識到這一笑對嚴明江有多大的殺傷力。

他滿腦子只剩下一句話:你騙我那麼久,借用一下、不為過吧?

 

 

 

【標記】

發情中的Omega腺體散發著讓Alpha無法抗拒的味道。嚴明江不只一次迷戀地舔過蕭如沫頸項間靠近腺體的地方,但只要觸碰到橫亙在腺體之上的Omega防咬頸環,嚴明江就能稍稍拉回理智。

肉貼肉蹭著蕭如沫股溝的時候他想咬,手指獲得允許插入蕭如沫後穴時他想咬,性器一點一點撐開蕭如沫後穴的時候他想咬,蕭如沫攀著他讓他快點動的時候他想咬,蕭如沫哭叫著讓他慢一點的時候他想咬。但這是他想放在心尖上喜歡的Omega,他不能亂來。

 

他總算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說Omega是水做的,不但身體柔韌如水,動情起來連後穴都濕得一蹋糊塗,卻也因此更方便Alpha挑逗,也更方便Alpha尺寸驚人的性器進攻。蕭如沫對他的渴求像是一種恩賜,嚴明江既沉溺又戰戰兢兢,他希望能夠滿足蕭如沫,更希望可以因此讓自己在蕭如沫心中多加那麼一點點分數。

嚴明江知道平時的蕭如沫看起來不太像一般Omega一樣柔弱細緻,但他的美麗絲毫不不因此而減少。情動時的蕭如沫很美,眼角帶著一抹淡淡的紅,平時總是冷冷的表情如今變得生動不少,舒服的時候會瞇著眼睛細細地喘,受不了的時候會皺著眉頭咬著唇。嚴明江喜歡把耳朵故意湊在蕭如沫嘴邊,聽他舒服的喘息,聽他因為自己的刻意欺負而啜泣,聽他小小高潮時的細聲尖叫。嚴明江著迷於蕭如沫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聲音,但他知道自己不該停下來欣賞,他應該要不停地給予、不停地滿足,才不會使這一切變成褻瀆。

即將高潮時嚴明江不敢射在蕭如沫體內,他怕自己忍不住成結,只能抽出來射在蕭如沫漂亮的背上。

 

第一次情熱暫歇的時候,嚴明江笨拙地幫忙累壞了的蕭如沫清理乾淨,再幫他把乾淨的床單換上,並清理好他們兩人弄髒的環境。他給蕭如沫餵了一點營養劑跟抑制劑,用手機上網查詢照顧發情期Omega的相關知識,雖然直接問蕭如沫這個Omega本人相關知識比較快,但那樣實在太掉Alpha的面子了,嚴明江寧願偷偷摸摸地查。之後,他檢查了一下蕭如沫房子裡各種生活用品和食物的狀況後,在床頭留下一張「我出門買東西」的紙條,趁蕭如沫熟睡休息的時候出門去採購。

回來的時候,迎接嚴明江的是乖乖坐在床上等他的蕭如沫。

 

「這麼賢慧啊?」

「呃,我,那個……」

「噗,我在稱讚你啦,不要這麼嚴肅好不好?」

 

蕭如沫整個人好像開了什麼開關,給嚴明江一種莫名放鬆的感覺,但嚴明江不敢大意。他把一碗路上買的熱粥塞進蕭如沫的手裡讓他趁熱吃,然後默默照著蕭如沫原本的置物習慣把買回來的東西分類放好,才靜靜在他旁邊坐下。

 

「怎麼,做過之後就不會說話了?」

「如沫哥,我……」

「叫名字。」

「如沫,你不應該這樣。」

「什麼這樣?」

「不應該跟我發生關係。」

「為什麼?」

「你不喜歡我,你不應該勉強自己……」

「不喜歡你……?」

 

蕭如沫覺得荒謬,直接笑了出來。

這是蕭如沫第一次跟一個Alpha度過發情期,這個Alpha喜歡他、渴望他,一直對他很溫柔,甚至沒有發狂亂咬他,最後也沒有隨隨便便無禮地在他身體成結。而且這個Alpha在做完一次之後不是拍拍屁股走人,而是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妥善地照顧他,甚至是幫他買齊了許多來不及準備的發情期必需品,最後還不忘在回來的路上幫他買了一碗熱騰騰的粥。

這樣一個Alpha,卻在做完這些事後,回頭質疑他不應該跟他做愛?

 

「嚴明江你他媽一個死木頭!」

「如、如沫哥……?」

「不喜歡你會跟你做?不喜歡會讓你插進來?不喜歡會讓你在腺體附近這麼敏感的地方舔來舔去?你他媽以為Omega發情是失智啊?」

 

嚴明江沒聽過蕭如沫這麼粗魯講過話,可能是真的被氣極了,那張臉拉下來更顯凶狠。可偏偏嚴明江越聽越開心,他突然從蕭如沫地怒罵中,感受到了某些他自己為從未存在過的可能性。

 

蕭如沫,可能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他。

 

蕭如沫看嚴明江開始不自覺地傻笑,好笑地揪著他胸前的衣服,把人拉得彎下腰,和自己面對面。剛剛蕭如沫用回籠的理智想過了,他不排斥這個Alpha的身體,兩年以來和他的相處也很舒服,之前那樣逗他、一直想試到他失控是自己不對。蕭如沫略帶歉意地輕輕親了他一下,然後放開他的衣服,轉而小心翼翼地把Omega防咬頸環給拆了下來,抑制劑檔不住的費洛蒙氣味頓時又漏了出來。

 

「想咬嗎?」

 

出於Alpha本能,嚴明江吞了口口水。蕭如沫笑了出來,隨手把沾滿汗液和口水的頸環丟下床。如今的Omega防咬頸環都是智慧型的,只有Omega本人保持情醒、且出於本人自願時,才有辦法拆除。

 

「接下來表現好一點,不要再問蠢問題,我就考慮,嗯?」

 

 

 

【築巢】

到發情期結束前,蕭如沫終於首肯讓嚴明江在他頸後腺體上留下了自己的標記。因此以比較寬鬆的標準來說,蕭如沫跟嚴明江這就算是開始交往了;但以嚴格的標準來說,蕭如沫一直都沒給他準話,這讓嚴明江很不安。

說來說去還是嚴明江太重儀式感、又不敢問,讓他始終難以相信蕭如沫就這樣和自己在一起了。為了讓自己安心,嚴明江開始用各種方式融入蕭如沫的生活。

 

嚴明江會問清楚蕭如沫當週的班表之後,挑合適的幾天帶食物到蕭如沫家裡陪他吃飯,最近又覺得這樣不太健康,乾脆開始學習做對Omega身體好的料理。蕭如沫一個人生活許久,醫生工作又忙,有時候顧不上打掃,嚴明江便偶爾到他家幫忙做簡單的清掃。嚴明江偶爾看到不錯的展覽或是電影,也會藉故問蕭如沫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去。通常蕭如沫回訊息的時間不固定,但嚴明江的每一則訊息他都會很認真的回,這多少安慰了嚴明江忐忑的心情。而且只要他們之間某一方易感期或是發情期時,他們都會為了照顧對方請假。

一切看似都好,連嚴明江也以為這種不安會隨時間消失,卻沒想到會在某天突然爆發。

 

那時候他們倆已經維持這樣的關係一年多了。某次值大夜班完累得要死的蕭如沫一回到家,卻發現說好要在家裡等他一起吃飯的嚴明江不在。可他愛穿的運動鞋又確實在玄關,蕭如沫覺得困惑,便一路喊著他的名字進去。

推開房間門的時候,蕭如沫嚇了一大跳。他不禁覺得,嚴明江一定是跟大夜班過不去,不然怎麼老是挑他大夜班結束累得要死的時候出狀況?

 

因為工作又累又忙,下班回家如果懶得洗衣服,蕭如沫就會把髒衣服脫下來丟在房門口的洗衣籃裡,想起來的時候再一起洗。嚴明江有點小潔癖,常常看不過去,就會像小精靈一樣跑進來幫他洗好、晾好、順便折好歸位,讓蕭如沫每天都有乾淨的衣服可以換。但此時洗衣籃翻倒在地上,髒衣服散落一地,還明顯少了幾件。蕭如沫皺著眉一件一件撿起來丟進洗衣籃,最後一件落在他的大衣櫃前。

蕭如沫喜歡穿長版的外套,而大衣櫃就是他專門拿來掛這些外套的櫃子。此時這個衣櫃的雙開門半闔在很尷尬的位置,似乎被裡面的某樣巨大物品給撐得關不上門。蕭如沫愣愣地打開了櫃門,撲面而來的是濃厚的Alpha費洛蒙,薰得他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嚴明江抱著蕭如沫昨天穿在身上的那件襯衫,皺著眉頭把自己縮成球,埋在一堆外套之間。

 

「明江!嚴明江!你醒醒……」

 

嚴明江的易感期提前兩天,這不算大問題,有問題的是嚴明江竟然「築巢」了。築巢現象應該只會發生在陷入發情期焦慮的Omega身上,如今發生在自己的Alpha身上,蕭如沫快被他嚇壞了,上前死命地搖他。嚴明江一下就醒了,雖然一臉懵地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但幸好摸起來體溫正常,費洛蒙濃度聞起來也在正常範圍內,只是睡著而不是昏迷。

 

「咦?這些是…啊啊對不起我弄亂了,我馬上收……」

「那些不重要。」

「對不起我只是突然覺得你的費洛蒙很香所以……」

「嚴明江,你看著我。」

「如沫,我……」

「你還好嗎?」

 

蕭如沫把人從衣櫃裡面牽出來,讓人站直了,微微墊腳把他抱住。嚴明江反射性地回抱,這才發現自己心跳快得不正常,體溫也比蕭如沫高了不少——易感期提前到了。

 

「我們談談,好嗎?」

 

嚴明江突然覺得心中的某個部分碎掉了,像是玻璃裂開蜘蛛網痕,原本被好好擋住的洪水一瞬間潰堤。他輕輕「嗯」了一聲,卻帶著難以忽略的鼻音,只好掩飾性地更用力抱緊蕭如沫。

但眼淚還是衝動地流了下來。

 

 

 

【成結】

Alpha的易感期期間,他所標記的Omega很容易會被引發暫時性的發情。這樣的情形在嚴明江和蕭如沫交往的一年多以來已經有許多次,這次也不例外。

終於將心結坦誠相告的兩人聊到夜半才草草結束,因為蕭如沫前一天晚上值夜班的疲倦還沒消除,講著講著就斷片睡著了。而當蕭如沫回過神來,嚴明江已經紅著眼從背後插了進來。

 

「明江,你……」

「哥對不起,我忍不住,我……」

 

嚴明江又開啟了道歉模式,蕭如沫覺得無奈,拍拍他讓他閉嘴。這一年多來小處男Alpha的技術進步不少,不說其他實幹的部分,至少他學會了看自家Omega的臉色。

分化後的Alpha長得很快,一下子就長成了能穩穩將蕭如沫抱起的男人。嚴明江極喜歡跪在床上、把蕭如沫困在懷中由下往上幹的姿勢,這時的蕭如沫只能往後靠他撐著,雙腿被嚴明江用大腿用力撐開,後穴貪婪地勾引挽留,吸得嚴明江才抽出去寸許就又忍不住再頂進去,反反覆覆。發情期的做愛過程中,嚴明江不會讓蕭如沫射太多次,因此他的性器幾乎時時被嚴明江握在手中,要堵要射全都隨他。此時Omega的腺體就正好在嚴明江嘴邊,他愛憐至極地舔吮、輕咬,直至再度印下一個深紅的印記,才終於甘願放手讓蕭如沫尖叫著高潮。

嚴明江伸手抽了衛生紙,把滿手的精液擦掉,才幫喘過氣來的蕭如沫換了個仰躺的動作。他把自己鑲入蕭如沫兩腿之間,讓他的腿勾著自己的腰,才剛想扶著性器再進入,就發現保險套破掉了。嚴明江把保險套隨手一綁、丟入垃圾桶,伸手打算再拿一個,卻被蕭如沫阻止。嚴明江確認再三,才忍著激動,慢慢把自己再度埋入蕭如沫的體內。

失去保險套束縛的插入,令嚴明江舒服得低吼出聲。他扶著蕭如沫的腰激動地幹了好幾下,才彎下腰討好似地向愛人索吻。無套實在太刺激,除了第一次的意外,這是他們之間第一次毫無阻隔地相連,別說是獲准的嚴明江,連蕭如沫自己也激動得雙手發抖。蕭如沫放開原本緊緊抓著的枕頭,雙手勾著嚴明江接了一個又長又辣的吻,性器不知何時又翹挺在兩人的腹部來回摩擦,蕭如沫很努力忍著才沒有再度射出來。

年輕Alpha的腰力不容小覷,用力的抽插幾乎次次對著蕭如沫的敏感點撞,撞到後來蕭如沫幾乎是爽哭的。嚴明江愛聽他的聲音,順著他的脖子一路又親又吮向下,在鎖骨留下了一個牙印,然後到胸口挑逗地吮著他的乳頭。蕭如沫差點被這樣的多重攻擊給搞瘋,不甘示弱地也對著嚴明江的鎖骨一陣亂咬,嘴裡還咬出了一點血腥味。誰知道嚴明江雖然痛得倒抽了一口氣,但下身卻更猛更用力地往前鑽,竟一下子撞入蕭如沫的生殖腔。

那一瞬間,蕭如沫彷彿靈魂抽離,俯視著看見自己放鬆沉醉的表情,也看見了嚴明江臉上的癡迷愛戀。

 

嚴明江比蕭如沫想得還要純情、也還要鄭重。

他們之間雖是由欺騙開始的,但嚴明江用了十二萬分認真與贖罪的態度在經營這段感情,所以他老是在恐懼、老是在害怕。

如果答應讓他成結的話,可以讓他多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嗎?

 

熱燙緊緻的舒爽感咬得嚴明江發出低吼,他無法顧及蕭如沫斷斷續續叫出「慢一點」的要求,只能用本能兇猛地抽插,極度想成結的念頭快要凌駕於理智之上。嚴明江抓著被單的手忍得滿是青筋,他的手指用力得微微發出喀喀的聲音,恍惚的蕭如沫被這聽起來很痛的聲音吸引,他喘著氣溫柔地拉起Alpha的手,把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虔誠地插進去,十指緊扣。嚴明江被蕭如沫溫柔的動作吸引,總算恢復了一點理智。嚴明江打算在即將成結的前一刻抽出,卻沒想到卻是蕭如沫用盡力氣主動夾緊他的腰,不讓他退出去。

嚴明江整個人慌了。

 

「如沫,你放開,快……」

「我最近,正、正好在吃避孕藥,調整…發情期的頻率……」

「可是,你真的願意我……」

「是Alpha就給我閉嘴!給我幹!剛剛、剛剛聊那麼久…難道…都是在浪費我的口水嗎!?」

 

嚴明江又哭了,哭著在蕭如沫體內成結,蕭如沫哭笑不得地抱過這個木頭Alpha的頭,讓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盡情地哭。又熱又多的精液燙得蕭如沫又爽又脹,他受不了地悶哼喘氣,同時感受到嚴明江哭得更兇了,只好無奈地一下、又一下拍著Alpha的背無聲安慰。

 

還好有吃避孕藥,應該不會中標吧……

反正現在科技發達,洗標記不是難事……

只是標記的時候爽死,洗標記時卻會痛死,想起來真不划算……

心軟真的是原罪……

 

蕭如沫昏睡過去之前,腦袋裡都是一堆亂七八糟、不能讓嚴明江知道的可怕想法。蕭如沫心情複雜地拍著拍著,竟然就這樣把自己拍睡了。

 

結束完標記的嚴明江興奮得完全不知疲倦,他幫蕭如沫清理好之後,以伴侶的身分幫蕭如沫打電話請發情期的假。電話那頭只是冷靜地應答,看不出電話這頭的嚴明江笑得像個笨蛋。

 

衝動跑到醫院去裝成病人,結果意外得到了一個愛他的蕭醫生。他此生的運氣大概都用在這裡了吧?

 

打完電話的嚴明江又去檢查了一遍家裡的日常用品和食物都還足夠,才終於感受到疲倦。他調暗了房間裡的燈光,小心翼翼地爬上床,把蕭如沫擁入懷中,滿足地闔上眼。

 

End

 

 

─────微光碎碎念時間─────

  我很久沒寫ABO文了,有點害怕自己抓不好設定,幸好還是順利寫完了!!!(激動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寫這麼多的,這次實在有點爆字數,但總感覺我還有沒來得及寫完的......那就之後再補充好了(喂)總之我已經盡量在最短的篇幅裡把我想寫的寫完了,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願意讀到這裡的人QAQ
  
  對了,需要提醒大家一下,文中的「費洛蒙」就是之前作品中所指的「信息素」,之所以會修正成費洛蒙是因為很多人介意中國用語。我剛開始寫ABO的時候,閱讀到的就是「信息素」,所以以為這是ABO世界觀特有的名詞,但之前看了噗浪的討論才發現原來這是中國用語,所以這次的作品中才會改成使用費洛蒙。不過之前的作品如果要改的話實在工程浩大,還有就是我覺得那是我過去書寫過的痕跡,所以我並不想更動它,會讓它維持「信息素」的用法。特此說明,希望大家能理解。

  以上,希望大家喜歡這篇作品喔:)

  最後是 Likecoin 的部分,一樣麻煩有空的大家五下按讚啦,謝謝:)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