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大 B 版二月第一週活動文章,主題:初戀的第一次。

 

 

 

  〈心動〉

 

  電鈴響起時,何岱岑正在測光,瞄了眼今天的預約名單,上頭寫著「徐瑋顥」三個字。

  他不急不徐地放好相機,前去開門。

  「徐先生?」

  門口那個高個子男生點了點頭。

  「你好,請進。」

  何岱岑指了指門邊的紙拖鞋,等對方換好了才帶他到工作桌前。

  「徐先生,我是何岱岑,山山攝影工作室的攝影師,你可以叫我山山。」何岱岑一邊叫出預約表單,一邊觀察徐瑋顥。

  徐瑋顥點點頭:「山山,叫我瑋顥就行。」

  何岱岑隨即切入主題:「我攝影的習慣是先用幾分鐘認識一下彼此,在這個過程中我會隨意拍幾張,讓你習慣一下相機的存在。」

  得到徐瑋顥的同意後,兩人便介紹起自己的興趣等等,何岱岑也捧起相機,從鏡頭捕捉徐瑋顥的各個角度。

 

  徐瑋顥身形修長,髮型俐落,戴了副霧黑金屬眼鏡,從鏡片邊緣判斷,確實近視,不過度數不高;眼睛偏大,單眼皮,睫毛長度一般,但翹;鼻樑高挺;唇形明顯,厚薄適中,嘴角微微上揚,牙齒整齊;肌膚狀態良好,應該從事不常曬太陽的工作。

  快門聲響中,何岱岑開口:「預約表單上有提到希望拍比較休閒、生活一點的風格,我想確認一下,這組照片有特殊目的嗎?」

  徐瑋顥推了把眼鏡,靦腆地笑了笑:「嗯,其實是家裡希望我拍個相親照。」

  快門聲突然消失,又有些突兀地再度響起。

  「不過,我自己只是喜歡你的風格才來的,所以……」

  何岱岑點頭表示理解後,帶著他到佈置好的落地窗旁,開始進行拍攝。

 

  拍攝的最後,何岱岑讓徐瑋顥坐進舒適的藤編吊椅,對好焦後指示他看向窗外,拿下眼鏡。

  一小時很快結束,何岱岑送走徐瑋顥後整理起照片,點到最後一張時,心跳突然失速了幾秒。

  午後陽光漫射,畫面中的男子溫潤爾雅,拿下眼鏡的視線沉靜柔和,定格在剛剛好的六十分之一秒。

  何岱岑不得不承認,有些後悔剛才叫他看窗,而不是看自己。

 

 

 

  〈約會〉

 

  何岱岑很少一直惦念著自己的攝影對象,但連續半個月,他都在想還能拍出什麼面向的徐瑋顥。

  於是在給出照片成品那天,他帶著碰運氣的想法,在信裡邀請徐瑋顥一起參觀攝影展。

  徐瑋顥很快就回信,告知自己可以到,也沒有問何岱岑為何邀請自己,讓何岱岑心底有些雀躍。

 

  攝影展開展當天上午九點,何岱岑在展場外看見穿著襯衫和針織外套的徐瑋顥正在滑手機,意識到對方在等自己,何岱岑忍不住微微臉紅。

  這場攝影展名為「初心」,是何岱岑透過攝影認識的同好所開,因此他捧著一束向日葵到現場,讓抬眼看見他的徐瑋顥眼睛一亮。

  展內放的作品,以人像攝影為主,大多是背影,徐瑋顥必須承認自己不是很懂攝影,但大概能看出來攝影師想表達人與環境的關係。

  何岱岑看著照片,幾乎忘了身邊還跟著徐瑋顥,只在最後用羨慕的眼神看著設展的攝影師,由衷表示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展出這麼多好作品。

  「你一定可以的,山山,比起我,你更擅長捕捉表情,我很期待你的攝影展!」攝影師是個瀟灑的女生,語畢還湊到何岱岑身邊,用徐瑋顥也聽得到的音量說:「你身邊這位,就很上鏡喔!」

  何岱岑有些不好意思,摸摸鼻子看向一直面帶微笑的徐瑋顥。

  徐瑋顥眨了眨眼,說:「你拍的話,我可以配合喔。」

  於是,何岱岑就這樣用一張攝影展的票,換來一位御用模特兒。

 

 

 

  〈牽手〉

 

  攝影展後,平均每個週末,何岱岑都會預留一個上午或下午的時間給徐瑋顥,嘗試拍攝各種主題。

  從剛開始的客套,到後來允許徐瑋顥參與挑照片的過程,兩人越來越熟悉,徐瑋顥知道何岱岑會為了拍一張照片維持詭異的姿勢長達一個小時,何岱岑也接受徐瑋顥因為被逼婚一直告訴家裡周末到工作室的時間是在約會。

  何岱岑覺得,只有一件事徐瑋顥不能知道,那就是,自己已經心動了這件事。

 

  何岱岑一直覺得徐瑋顥像是謬思,看到他就能自然想出新的拍攝畫面。

  直到某一次到寶藏巖,冷不防下起雨來,兩人躲到一處走廊,何岱岑正為了無法拍到想拍的畫面鬱悶不已,徐瑋顥突然給了他一個建議。

  「之前不是有個系列很紅嗎?什麼……男友視角的。」徐瑋顥撥去髮梢的雨滴,狀似無意地提起。

  何岱岑愣了一下,「男友視角」這四個字聽起來,莫名地有點曖昧。

  徐瑋顥看見何岱岑的失神,又說:「咳嗯,如果你覺得不好,也是可以等雨停再說。」

  「……拍吧。」何岱岑聽見自己這樣說。

  「那……」徐瑋顥把手伸向何岱岑,手背向上。

  何岱岑不發一語,單手捧起相機,調整了光圈、感光度和快門速度,鏡頭對準徐瑋顥後,握住他的手。

  徐瑋顥漾出一抹不明顯的笑,牽著他往前走:「如果有想拍的,直接叫我停下來就好。」

  何岱岑點頭,默默地讓他帶路。

  喀嚓、喀嚓。

  也不知道是自己心煩意亂,還是快門速度太快,何岱岑覺得照片沒有拍好,皺起了眉頭,不再按快門,只是看著觀景窗的徐瑋顥。

  四周安靜的只剩雨聲,直到徐瑋顥經過一盞昏黃的燈泡,感覺到何岱岑手一緊,他才停下腳步,側身轉頭看他。

  搶在何岱岑按下快門前,徐瑋顥開口了:「怎麼拍都不對的話,也許要真的是男朋友才能有感覺?」

  何岱岑連拍好幾張後才聽懂他在說什麼,愣愣的看著徐瑋顥,只覺得對方的手握得很緊,在雨中分外乾燥溫暖。

  他突然覺得剛剛拍的那幾張照片一定很好。

 

 

 

  〈吃醋〉

 

  何岱岑每週都會挑選出近期拍攝過、自己最喜歡的照片放上社群軟體,因為攝影作品風格細膩,光影和諧,累積了不少粉絲追蹤。

  寶藏巖之旅過後,果然如他所料,最後的照片非常成功。

  昏暗長廊中,牆壁滲下的雨水隱隱反射波光,唯一一盞燈泡下的男子微微歪頭,眼睛恰好沒有被鏡框擋住,專注溫柔的眸光看過來,修長的手緊緊握著畫面下方的另一隻手。

  翻遍檔案夾,何岱岑覺得這張照片無論是構圖、光影、人物形象都好,便上傳了這張照片到社群軟體上,轉身去處理堆積如山的圖檔。

 

  直到夕陽西下,他接到徐瑋顥共進晚餐的邀請訊息,才發現社群軟體的通知比平常多了許多。

  一點進去,留言處充滿了眼冒愛心的表情符號。

  「山山!這是哪裡找來的模特兒,也太帥了吧!(愛心)」

  「天哪!這是男神!怎麼可以這麼帥!(愛心×3)」

  一連串留言看下來,何岱岑只覺得好笑,心想果然攝影要紅不是靠快門先決和光圈先決,而是顏值先決吧。

  徐瑋顥來接他時,他還在看網友的留言,一路看到晚餐上桌,何岱岑的表情卻突然有些扭曲。

  「怎麼了?不都是好評嗎?」徐瑋顥困惑地湊過去看,只見他的指尖停在某一則留言上。

  「好帥啊啊啊男神牽我!求男神埃居!(愛心×5)」

  何岱岑瞬間開始考慮是不是要把這張照片刪了。

  查覺到何岱岑隱隱約約的醋意,徐瑋顥偷偷勾起唇角,拎走了何岱岑的手機。

  「別刪了,我教你。」

  接著,只見徐瑋顥直接在那則留言下回覆。

  「男神再帥,也只能牽我。」

 

 

 

  〈吵架〉

 

  兩個人在一起,難免會有些小摩擦,徐瑋顥自覺是個成熟的男人,面對年齡略小於他的何岱岑,向來很包容,也因此吵架這種事,在他看來應該是不容易發生的。

  才怪。

  他們在一起後,何岱岑最不喜歡的,就是徐家對徐瑋顥持續不斷的逼婚。

  徐家其實不在乎徐瑋顥愛的人是什麼性別,但他們非常堅持徐瑋顥必須結婚,每個週末的約會持續了半年,徐家家長就等不及要見兒媳或是兒婿了。

 

  徐瑋顥委婉地表示希望何岱岑陪他跟家長吃頓飯,沒想到何岱岑異常堅持地拒絕。

  「不要。我沒辦法,我還不想結婚,你知道我去他們一定會逼我們結婚,我們才在一起多久!」

  面對何岱岑的反抗,徐瑋顥難得有些煩心。

  「我跟他們說過了,我們才剛在一起,只是一起去吃頓飯……」他抓了把頭髮,「山山,他們要逼婚也是逼我。」

  何岱岑看著徐瑋顥有些挫折的表情,嘆了口氣說:「我也想陪你,只是,平常聽你說他們逼婚的樣子,真的很可怕,萬一他們其實不能接受你的對象是個男人……」

  徐瑋顥自知家人的殷切期盼,一時之間竟無言以對,只能摘下眼鏡在工作室裡來回踱步。

  他的踱步讓何岱岑不知所措,正考慮是不是要逼自己去時,徐瑋顥停下腳步,站在他面前。

  沒戴眼鏡的他視線有些朦朧,何岱岑看著他的眼眸默默地就心軟了。

  「抱歉,山山,這次我實在擋不住了,要是再沒帶人回去,他們真的要幫我安排相親,所以,恐怕我還是得拜託你跟我走一趟。」

  徐瑋顥的聲音比平常低沉許多,帶著一絲希冀和懇求。

  何岱岑還是沉默,直到徐瑋顥再次開口。

  「但既然是我要請你幫忙,我就會負責到底,到時候要是們真的逼婚,我會立刻帶著你離開,這樣……可以嗎?」

  何岱岑看著徐瑋顥好一段時間,最終拿過他手上的眼鏡,為他重新戴上。

  「好吧,徐先生,你可得撐著點啊。」

 

  (To be continued...)

 

 

 

  大​B​版二月活動第一週~這次友人說版主願意代 po,就趕工寫了一下​w​

  靈感是大半夜跑進來的,之後來有兩週,不確定還會不會用瑋岑這對,暫時寫 TBC。

  最近有用 LikeCoin,再麻煩幫我拍手五下,謝謝~

  〈六十分之一秒〉LikeCo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耽美 原耽 BL
    全站熱搜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