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14.

 

這家餐廳包廂中的冷氣一向開得很強,孫華早就習慣了。但是今天不知為何,孫華卻覺得熱得讓他受不了,還忍不住把襯衫領口拉開了。期待與焦慮在他的血液中奔流洶湧,匯集成一波波海浪沖刷著他的腦袋,弄得他頭暈。要不是他剛到的時候吞了一顆抑制自己信息素的藥丸,他還真會以為是不是葉綺先到了卻躲起來,無法隱藏的Omega信息素卻勾得他心跳加速。

 

孫華看了眼手錶,還差十分鐘就六點,葉綺還沒到。

 

要說他和葉綺之間真正坐下來好好聊天的場合,這可能真的是第一次。但是他沒想到這樣期盼的一刻到來時,會緊張到不知所措。

幾天前,他才好不容易找到他,但是除了「想把人緊緊留在身邊」這個念頭之外,他還不知道可以說什麼。直接告白說喜歡他嗎?但是葉綺感覺上就不會信,前幾天的抗拒也說明了他很疑惑於自己的追逐。

說也奇怪,這樣在意的一個人、這樣惦念的一個人……真的要來到面前時,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孫華心裡著急,他知道葉綺不但個性要強、心裡也明鏡似的,他一但覺得你沒有誠意便會拒絕溝通,對著他尤其如此。

 

那到底應該怎麼辦?

 

孫華還沒想到對策,就聽見包廂的門喀一聲打開,葉綺就神色匆匆地進來了。他有些喘、臉頰微紅,眼裡也些抱歉的意味,似乎是趕著過來的。

 

「抱歉,企畫案有些細節錯誤要更正,所以晚了一點。還好沒遲到,剛剛好六點。」

「你手上的企劃案……你是說跟首都醫院合作的企劃案嗎?今天方經理不是跟我報告說中午就送出去了,對方也確認無誤了?」孫華體貼的接過葉綺的公事包放在一旁,接著順手將杯水和點菜的平板往他面前推,示意他邊點餐邊講。葉綺灌了一杯水潤潤喉,才接著解釋。

「對方負責的醫生說,原本點頭答應配合的家屬不知怎麼的反悔了,臨時又找不到其他人加入,所以他們希望我們調整企畫案中的人數。但是這一動就是整個企畫要動,首都醫院又希望我們今天可以初步調整好……」

 

葉綺絮絮叨叨地唸著,孫華也不時應著給意見,這一來一往間倒也不顯尷尬,孫華也漸漸不緊張了。而專注在工作事務上的葉綺雙眼晶亮,就像兩顆黑亮清澈的琉璃珠,看得他不時心猿意馬、心跳不已。 

 

沒過多久,送餐的機器人輕輕敲了門,得到允許便安靜地進來送餐。孫華覺得口有些渴,便趁空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幾口,沒想到當他一轉過頭,就看見葉綺用帶笑的眼眸盯著他看。

漆黑的雙眸平靜而溫和,還帶著點淡淡的讚賞和感慨,嘴角微微上揚,映得葉綺整張臉耀眼奪目。 

 

「其實,我一直以為你會進入軍部,畢竟你那麼有能力……之前聽你說這家公司是你的,我還不信。只是現在,我相信了。」

 

葉綺看見孫華有些愣住的表情,頓時樂了,嘴角的弧度更加明顯。頓了一下,看了看他,又低聲繼續問。

 

「……為什麼?」

 

為什麼?

這三個字打在孫華心上,讓他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孫華旗下的公司「歐保」,也就是葉綺目前所在的公司,其實是這幾年才被他買下來經營的。原本歐保就致力於研發Omega專用的器材、用品及藥物等等,品質跟評價也一直都很不錯。無奈近來Alpha的勢力越來越大,不但政壇、軍界上一面倒,這種專為Omega研究的機構也一個個受到打壓,無奈之下幾乎要倒閉。那時的孫華看不過去,一時心軟想起葉綺,便順手救了一把,反正左右家裡的企業都在他名下,想買下一間來經營倒也還說得過去。

之後孫華越是了解Omega嚴重缺乏資源的處境,就會忍不住替多年不見的葉綺著急,久而久之竟越來越有興趣,便積極投入了Omega的相關研究投資中。如今歐保已成為Omega相關產業的龍頭,是品質與良心的保障,葉綺當初會那樣積極的想進入歐保便是因為這個緣故。

這樣一個為Omega所推崇的公司竟然是一個Alpha經營起來的?不要說葉綺,就是路上隨便攔一個人來問,都會認為孫華不過是個掛名的甩手掌櫃。只是剛剛這樣一討論,葉綺就知道孫華到底是不是真的在用心經營。

那樣認真的神態一點也不含糊,幾乎看不見小時候那個倨傲的身影。葉綺不禁有些動容,忍不住問出口。

 

「我……」孫華愣了一下,才想起來要回答。但他的嘴張了又閉、閉了又張,最終只換了一抹嘴角的苦笑。

「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還做得這樣風生水起?」葉綺覺得好笑,忍不住再問。「我記得……你那時念的不是Alpha的軍校嗎?」

所以才一臉傲氣、還用鼻子看人,一見面就找人打架……

 

「是軍校沒錯呀,不過倒也不衝突,我後來選的是生化研究,沒有選實戰相關的科系。」

「所以,為什麼?」葉綺繼續問,異常堅持。

 

孫華有些無奈,不懂葉綺到底執著於這個問題做什麼。但是看著他難得感興趣的樣子,也就無所謂地繼續說了。

 

畢竟心儀的Omega想了解自己,哪個Alpha有辦法拒絕?

 

孫華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在葉綺灼灼的目光下保持一絲冷靜。

 

「我只是,想到了你而已。」

「想到我?」

 

葉綺沒想到孫華的回答竟是這個,有些不解。

 

「自從你和阿姨離開後,我常常想到你。想到你被一群醫生護士包圍,了無生氣地躺在生物修復艙裡的樣子;想到那時明明是一群專業的醫生護士,卻沒有一個Omega、也沒有一個人知道要怎麼正確處理照顧一個Omega……我就覺得很生氣、也很難過。我更恨我自己……」

 

雖然當初葉綺的狀況特殊,但是也未免太令人心寒。每次只要一想到那時的狀況,孫華就覺得自己罪大惡極。他聽見葉梓阿姨的憤怒大罵,也聽見了醫護人員們的無能為力,就是沒有人有辦法伸出援手。

明明是那樣脆弱美麗的Omega,明明可以比Alpha還要堅強厲害的Omega,為什麼、沒有人願意真正的重視他們?

 

「……其實你不用自責,當初那件事,說起來不應怪你……」葉綺被孫華的自白弄得有些意外,沒有想到那年一直躲他的孫華心底原來藏了這麼多事。他沉默半晌才輕輕開口,卻被孫華接下來的話打斷。

 

「這不是自責。」孫華猛地拉住葉綺的手,在他驚訝地抬起頭看他時,用綠色的眼眸望進那片澄澈的墨黑裡,滿臉苦澀。

 

 

 

 

「我只是心疼你。」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感謝點進來的人,若是有錯誤一樣希望大家不吝指教喔!

 

這一段不知怎地卡卡卡,但是我會努力的!這裡是關鍵啊嗚嗚嗚!

 

加油加油加油!(握拳 

 

後續還請大家一樣捧場喔:)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