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首播(1)

 

「你好!」

「嚇!」

 

突然在耳邊爆開的中文招呼聲嚇了嚴子甯一大跳,手機從手裡一滑,呈拋物線飛向半空中,急得他連忙站起伸手抓住它。太大的動作讓嚴子甯身後的椅子被拉倒,不但往右邊倒去、還絆到他的腳,害他差點因為平衡不穩而摔倒。

打招呼的男子被嚴子甯激烈的反應給嚇了一大跳,連忙伸手扶著讓他穩住身體。嚴子甯站穩之後瞪大眼睛看向聲音的來源,才發現正是自己在等的人。

 

「天啊甯你沒事吧?抱歉抱歉我只是想打招呼,不是故意要嚇你的……」

「啊原來是伊森,沒事沒事,是我剛剛太專注了所以才……」

 

嚴子甯連忙把手機跟耳機收好,略帶歉意地笑了笑,趕緊讓伊森學長拉椅子坐下。伊森似乎也被他嚇得不輕,用手抓了抓自己的一頭金毛,撫平激動的情緒,漂亮的藍色眼睛裡充滿了淡淡的歉意。

 

「對了伊森,剛剛那句『你好』……你會說中文?」

「哇你說得好標準!沒有啦,我的新室友會說中文,我昨天讓他教我兩句,結果最後只記得『你好』,哈哈中文真的太難了!」

「中文對於非母語者來說的確有點難度,畢竟有很多發音是你們以前從來沒學過的,聲調也不同,文法也不太一樣。」

「對啊,幸好我蠻有天賦的,至少你聽懂了我的『你好』!」

「你的確很有語言天份,要是真想學中文,我可以教你。」

「天啊,真的嗎?」

 

嚴子甯被伊森誇張的表情給逗笑了,又和他說笑了幾句。等伊森領了他的咖啡回座,兩人才終於進入今日的主題:修改論文及建議。

伊森是他透過朋友認識的學長,目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嚴子甯目前讀的是同系的碩士班,對論文寫作的方式仍不太熟練,所以才拿著自己的論文來請教他。伊森是個很熱情的人,也很樂於結交朋友,在嚴子甯提出要求後就很熱心地答應了。

讀書雖然是自己的事,但嚴子甯卻覺得研究是可以從切磋討論中成長的,畢竟讀的是比較文學,不同文化的碰撞是很重要的。而且遠赴異地求學,更能感受到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想法都不同,有時候嚴子甯反而覺得這種討論才是真正促進個人學術發展的關鍵。

 

「啊,咖啡沒了,我再去點一杯好了。甯,你要一起嗎?」

「好啊。」

 

不知不覺中,將近兩個小時過去了,講到口渴的兩人又偕伴到櫃台點飲料,肚子餓的嚴子甯還多點了一份肉桂捲。在等餐的過程中,兩人又閒聊了起來。

 

「對了,甯,你有在追Youtuber啊?」

「咦?你怎麼知道?我是還蠻喜歡看Youtube的,最近有很多有趣的影片。」

「哈哈,剛來的時候看你在用手機看影片啊,介面很熟悉。我也喜歡看!我喜歡看遊戲實況類的……」

 

伊森像是找到了同好,非常開心地跟嚴子甯介紹自己喜歡的Youtuber。伊森看的多半是在歐美地區流行的Youtuber,但說實話嚴子甯並不怎麼關注這些人,所以回答得有點尷尬,只能嗯嗯啊啊地點頭。伊森劈哩啪啦講完了才發現自己太囉嗦,有些抱歉地回問嚴子甯喜歡什麼樣的影片。

 

「我看的是臺灣的Youtube影片啦,都是我家鄉的人們。而且我……我朋友是臺灣的Youtuber,我剛剛是在看他的影片。」

 

伊森聽了又是一陣驚呼,兩人領了飲料之後往回走,他一路嚷嚷著想看看看甯的朋友是什麼樣子。嚴子甯被他大驚小怪的表現弄得發笑,揉著肚子笑了好一陣子,才終於翻開手機找到王奕誠的頻道,亮給伊森看。

 

「哇!他頻道的圖案好可愛!他頻道的名字是什麼意思啊?」

「他的頻道叫做『滾滾帶球跑』。『滾滾』是他的小名啦,他以前很胖,所以大家就這麼叫他……」

 

嚴子甯這天其實跟伊森約了三個小時討論論文,但一聊到Youtube話題他就停不下,竟然就這樣把最後一個小時聊天聊掉了。

等嚴子甯的手機響起鬧鐘提醒時,他才發現時間已經過去了這麼久。嚴子甯後面還有事情,這個鬧鐘是時間很極限、一定要道別的意思,他連忙匆匆跟伊森道歉及道謝,連肉桂卷也是裝盒外帶走。伊森不介意地揮揮手,笑著表示下次再約。

 

完蛋,怎麼聊到王奕誠就得意忘形!

 

嚴子甯害羞得紅了眼眶,腦子亂哄哄地恨不得賞自己兩巴掌,腳步則不停地快速往宿舍移動。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