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哥。」

「嗯?」

「你有喜歡過什麼人嗎?」

 

開口詢問之前,鍾元止深吸了一口氣,雙手捏皺了褲管的兩側,在鍾元行看不到的地方。S大開學較早,鍾元行病好時已經快要開學了,此時的他正忙著收行李返校。

聽到鍾元止躊躇許久才擠出來的問話,鍾元行停下收行李的動作,抬頭看向他。上了高中之後,平常在家鍾元止其實不常黏著鍾元行,因為他知道鍾元行怕吵,但只要他有煩惱,就喜歡以煩惱為藉口黏著哥哥討救兵。

鍾元行在他走進來的時候就有預感了,只是沒想到是這方面的煩惱。

 

他的笨蛋弟弟開竅了?

 

「有。怎麼了?」

「咦!?啊,那那、那你怎麼告白的?」

「……我告白之後,他就再也不見我了。我想我的經驗應該沒有參考價值。」

「啊!對不起……」

 

見弟弟一臉抱歉,鍾元行繃著臉說沒事,轉過身掩蓋住任何露餡的可能。

 

「你要告白?」

「有、有考慮……」

「喜歡一個人,就一定要告訴他嗎?」

「唔……可是我想說。」

 

這個問題對鍾元止來說無疑是肯定的,他的好惡總是熱烈又燦爛,和鍾元行完全不一樣。恍惚間,鍾元行想起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慘劇,他忍不住想:說了又怎麼樣?說了之後,如果連一般的相處都無法延續,這段感情又該何去何從?

但鍾元行也不想打擊弟弟對青澀美好初戀的幻想,稍微思索了一下,決定鼓勵他。就算他們是雙胞胎,分享了相似的容貌,兩人的性格卻像太陽跟月亮般截然不同,有時候鍾元行做了會失敗的事情,讓鍾元止去做反而會成功。

 

「我想,你可以……試著對他撒嬌看看。」

「咦?為什麼?」

「你最會撒嬌了,你可以善用這個武器。」

「……哥,你確定這是誇獎?」

「是啊,能用是福啊!這是一種試探方式。如果他願意在相處時為你一次、又一次調低自己的下限,我覺得就是有機會。畢竟沒有人會對自己沒感覺的人妥協。」

「……哥你在我不在的地方發生過什麼?你竟然跟別人撒過嬌嗎?」

「想什麼呢白癡!我的意思是,我沒有你那麼會撒嬌,也不像你的撒嬌一樣,總是那麼有用。」

 

鍾元行這話中藏著一些他自己沒有發現的不平,但鍾元止聽出來了。他看著哥哥若無其事地一件一件細緻將行裡塞進行李箱,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難以言說的異樣感。

哥哥總是這樣,把所有事物一件、一件有條理地照著虛擬的格線收納好,無論是學業還是生活瑣事,似乎連他自己的心情也有一個櫥櫃,櫥櫃裡面有他自己畫好的格子,櫥櫃外有他自己加上的鎖。在鍾元行這樣的人生中,「撒嬌」幾乎是不可能會做的事之一。

 

鍾元止突然有點不是滋味。

這樣的鍾元行,也曾經想對著誰撒嬌嗎?

 

「哥,其實你不會撒嬌,是因為你不用撒嬌也沒關係。」

「什麼?」

「你沒發現嗎?你不用撒嬌,只要開口,大多數想要的都會有人給你。」

「在說什麼啊你,什麼給不給的……」

「我是說真的。就不說老爸老媽有求必應了,就連軒平哥也是……只要你開口,軒平哥幾乎什麼都會想辦法給你。」

 

鍾元行被鍾元止說得一愣一愣,他停下了手上的動作,看向鍾元止的目光裡有著揮之不去的困惑。但鍾元止的目光裡滿滿都是認真,鍾元行一瞬間有在照鏡子的感覺,只是這種靈動的表情從來沒有在自己臉上出現過。

 

「還有我,只要你開口,我也會努力幫你達成願望。」

 

 

最後一句話說得奇怪,但鍾元行震驚得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腦袋裡一團亂。好在鍾元止沒有發現哥哥的異樣,而是繼續自顧自地碎念與舉例補充。鍾元行有一句、沒一句地繼續聽著,恍惚中差點要被自家弟弟的歪理說服。

 

鍾元行胡亂想著:怎麼可能呢?如果我只要開口,他就會給我,又怎麼會躲我?是因為他終於受不了我任性地予取予求,所以不想給嗎?

而他半點也沒發現鍾元止的一大串碎念,其實來自於他莫名的緊張。

 

眼見鍾元止越說越起勁、越說越偏題,勉強拉回理智的鍾元行適時打斷他,把主題拉回他萌芽的初戀上。

 

「所以,你說的『他』是誰?同班同學啊?」

 

鍾元止的注意力一向很好轉移,說到那個暗戀的人,他馬上就變得扭捏。鍾元行覺得好笑,暫時甩開腦中沒有結論的煩惱,低下頭繼續忙碌。他用眼角餘光看弟弟扭來扭去,嘴角也忍不住彎了起來。

這麼害羞?倒是難得。

 

「哥我、我我……哥,我說了你不要笑我。」

「嗯,不笑你。」

 

鍾元行就這樣含笑看著羞澀的弟弟又兀自扭了好久,那種欲言又止的羞澀表情,是永遠不會出現在自己臉上的可愛。他愛他的弟弟活潑又天真的模樣,他想要他弟弟能夠盡量久地留住這樣的時刻,直到時間再也留不住。

 

「我、我、我喜歡……哥。」

 

鍾元行的表情凝滯住了,抬起頭的一瞬間,各種念頭從腦中閃過。

一般來說,鍾元止有時叫他哥、有時叫他鍾元行,但鍾元行深信此時鍾元止不是在叫自己。那麼,只有一種可能,那個他們倆都會叫哥的人……

 

余軒平。

 

鍾元止低下頭,又說了一次「我喜歡哥」,只是這次他把自己眼底不能見人的東西藏在暗處。

他想了想,又心虛地補充了一句。

他沒有讓鍾元行看見自己補充最後一句話時,那種絕對不能讓他發現的僵硬與難過。

 

「我喜歡哥……軒平哥。」

 

 

 

7.

鍾元止的那句「喜歡」像一陣風,吹過鍾元行的心,吹開了一陣惶恐與無措。可偏偏鍾元行不知道該如何繼續深聊,也不敢繼續深聊。

正好S大早一步開學,鍾元行便落荒而逃。

 

鍾元行的大一下的開學比起上學期更多了忐忑,無關課業,卻關乎他的心。其實鍾元止那天只提了那麼一句,很快就羞澀地轉移目標了,只說會自己想辦法試試哥哥說的「撒嬌」,所以鍾元行一時也沒多問。他的弟弟從來沒有表現出這樣的態度,鍾元行毫不懷疑弟弟的喜歡是真的。

鍾元行一向相信雙胞胎之間有心電感應,但怎麼偏偏出現在這種地方?他該怎麼辦?先說的人總是有種優勢,鍾元行一時間也不敢跟弟弟表白自己的心意,怕讓弟弟難過。

 

可還沒等鍾元行想好應該怎麼面對,他們倆人的生日就到了,而鍾元止明顯不想放過這個機會。

 

「哥,下禮拜我們生日,一起約朋友出來唱歌吧?」

「……我有約了。」

「騙人,哥你當我笨蛋嗎?你以為我不知道你不喜歡過生日?」

「那你還約我?」

「是軒平哥要我找你出來玩。」

「……」

「都大學了,不要這麼彆扭嘛!人生只有一次的19歲生日耶!」

「……只有我們跟軒平哥?」

「不是,你還可以約一些人。」

 

鍾元止報出了三個已經邀請的人名,都算是三人的青梅竹馬,又說自己還邀請了兩位大學同學。鍾元行覺得這已經不是小聚了,如果再加上自己比較熟的大學室友,根本就是開趴的等級。

鍾元行難得有點怒意,但想到是余軒平跟鍾元止的好意,他又氣不起來。最終他們還是一群十幾個人到了KTV,不是上次鍾元行夜唱那間,是余軒平推薦食物很好吃的一間。

大一下的少年們剛養出了一點點社會化的矜持,但又不算銅牆鐵壁,只尷尬了兩首歌的時間就能開心玩在一起了。鍾元止愛熱鬧,他唱得比誰都嗨,雖然被大家笑著罵是「麥霸」,但畢竟是壽星,大家也只是佯怒笑他。

 

這些鍾元行都不太在乎,他花了大把力氣在偷看余軒平。

余軒平似乎一點也沒有變,還是那樣溫文儒雅地笑著,彷彿鍾元行的缺席於他的生命無法造成任何影響。鍾元行覺得氣餒,但半點方法也沒有。

 

突然,鍾元行看見余軒平和鍾元止交換了一個他讀不懂的眼神。

余軒平風度偏偏地搶過其中一支麥克風,麥霸鍾元止難得沒有跟他搶麥,而是將手上的麥克風放在桌上,表明了自己的不干擾。余軒平的音準有點飄,但好在聲線好聽壓過了這點瑕疵。鍾元行愣著聽了好久,想著旋律很熟悉,才終於想到可以用旁邊的點歌螢幕來看歌名。

是溫嵐的〈同手同腳〉。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給我最親愛的弟弟……在我未來生命之旅,要和你同手同腳地走下去……」

 

弟弟。

鍾元行突然覺得心酸。

 

太抒情的歌理應會讓全體的情緒趨於平緩,但朋友們高昂的情緒並沒有因此被打斷,反而很興奮地用鈴鼓跟沙鈴把整首歌弄得四不像,余軒平唱完時還有熱烈的掌聲加尖叫。鍾元行突如其來地想哭,但他只能把臉朝向暗處撇過去,耳邊聽著朋友們對余軒平的吹捧。

 

「好啦!我聽大家也啞了,不如休息一下、玩個遊戲吧?」

 

眾人鼓譟著說好,左一句、右一句提供意見。有人說自己帶了撲克牌,有人說想玩「國王遊戲」,就連「一二三木頭人」這種根本不該在KTV玩的遊戲都有人胡亂說出口。不過余軒平笑咪咪地聽著,也沒有要答應的意思。

在一片混亂中,鍾元行低著頭聽著,卻遲遲沒聽見結果,他不懂余軒平在想什麼,於是木著臉抬頭。然而余軒平看見鍾元行終於望向自己,才滿意地微微笑了。

 

「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好了。這裡有兩個壽星,總不能浪費吧?」

 

 

 

8.

「啊,竟然是我嗎?」

 

因為臨時找不到可以用來當旋轉指標的東西,眾人臨時決定改變規則,用撲克牌來玩。他們挑了剛剛好符合人數的張數,每人每次抽一張撲克牌,抽中鬼牌那位要決定自己要玩真心話還是大冒險,抽中A的人可以決定要問什麼問題、或是進行什麼冒險。

沒想到第一輪就是余軒平中獎。

 

「我選真心話。」

「那……軒平哥你有沒有喜歡的人?認識多久啦?那個人比你大還比你小?」

「我抗議,可以這樣一次問這麼多問題嗎?」

「哎呀不要這麼計較嘛……」

 

這個問題觸碰到鍾元行的敏感地帶,他瞪大眼睛死死盯著余軒平的臉,生怕他說出什麼自己無法接受的內容。余軒平那邊抗議了半天,堅持只回答兩小題。

 

「我有喜歡的人,我喜歡他很多年了。」

 

余軒平說到喜歡的人,整張臉都柔和了下來,在場半數以上都認識他好一陣子了,都被這個巨大的八卦給砸得沸騰。唯二臉色不太好看的是鍾家兄弟,但他們一個顧著看地板,一個躲在他人遮蔽的陰影處看著哥哥,一之間沒有人發現。

說完答案余軒平就順勢幫忙洗牌,撲克牌在他纖長的手指間快速地前後交錯,余軒平笑咪咪讓大家繼續,半點也不理大家還在哀嚎可惜。這次是鍾元止的室友被抽中了,這位從進來開始就是個嗨咖,沒有意外地選大冒險,抽中A的人也就放膽給他有點難度的任務。

一輪又一輪過去,過了兩三輪,才終於有一個壽星被選到。

鍾元止無奈搖搖頭,他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選危險的真心話,只好把自己的命運交給跟他一起被命運選擇的A

 

「我選大冒險。」

「那……看一下誰抽到的牌最接近紅心K,你跟他告白,捧著他的臉、看著他的眼睛告白。」

 

大家慌忙地把牌亮出來,結果還真湊巧有人正中紅心K

——是鍾元行。

 

有人大呼鍾元止運氣也太好,既然是哥哥就簡單了;有人則是覺得跟親哥告白有點噁心,為他感到可怕;有的人則笑說一抽中壽星就兩個都罰到,也算是划算。眾人喧鬧中,鍾元止呆呆愣在原地,像是在思考該怎麼辦,又像是在放空。馬上就有人推擠著兩人站起來、面對面,鍾元行看弟弟還在呆愣,不免覺得好笑,連忙拍拍他的肩膀,小聲讓他不要怕,速戰速決。

鍾元止抖了很大一下,表情中有說不清的驚慌,很快被他自己給壓了下去,所以鍾元行也沒起疑。鍾元止努力深吸了一口氣,鍾元行見狀幫忙叫大家安靜,轉過頭發現弟弟還沒有動作,就自己主動拉過弟弟的手,捧住自己的臉。匆忙間好像有人舉起手機錄影跟拍照,但鍾元止都沒有空去管,他只來得及偏過頭看了幾秒余軒平的表情,見他沒什麼反應,才回過頭正面哥哥。

 

兩張相似的臉龐面對面,像是照鏡子,一時之間竟分不出誰是誰。可鍾元止就是知道,眼前這個就是他哥,那個離開母胎後、他就再也沒有這麼近看過的哥哥。

他幾乎看呆了。

 

「…我,我……」

 

鍾元止的手在抖,而且很冰。真的這麼緊張嗎?

鍾元行輕輕對弟弟笑了一下,鍾元止才終於回過神。

那句話說的又啞又慢。

 

「我喜歡你。」

 

鍾元止在心中輕輕地喚著哥哥。

 

眾人開心地大笑,鍾元行的眉眼間也帶著淡淡的笑意,伸手拍了拍鍾元止的頭。鍾元止狠下心放開手、別過臉,悶悶地說下一輪他不玩,他要唱歌。

眾人只當他是害羞了,唯有余軒平悄悄多看了他一眼。余軒平在鍾元行轉身後,悄悄上前拍了拍鍾元止的肩膀,但被他用力甩開了。余軒平也不腦,任他一個人走向點歌螢幕,插播、切歌。

 

「好啦也玩得差不多了,那我們最後一輪就讓另一位壽星來玩吧?」

 

余軒平開口,眾人馬上歡呼附和,鍾元行只能無奈答應。大家隨機抽了剩下的卡片,讓抽到A的出題。這次抽到A的人是鍾元行的小學同學,慣來愛出餿主意,這次出題也不例外。

 

「那就讓鍾元行跟抽到最接近黑桃7的親一下吧!」

 

眾人連忙亮牌,左看右看還在算誰比較接近黑桃7,余軒平愣了一下,才把自己的牌攤開。

——抽到黑桃7的是余軒平。

 

眾人又將兩人拱到中間,鍾元行慌了手腳,一時之間不知所措,只能任由余軒平被推擠著站到自己面前一步的地方。鍾元行不敢抬頭,只敢看著余軒平的腳,他這天穿了一雙很好看的卡其色短靴,走起路來有喀、喀、喀的聲音。

那聲音像是踩在鍾元行心上似的。

 

「親一下!親一下!親一下!」

 

眾人的起鬨聲很熱烈,鍾元止在後面一個人沙啞地歌唱著。鍾元行低著頭一動也不動,雙手緊握成拳,用力到顫抖。那瞬間他想到自己打過的那通告白電話,想到弟弟羞澀的臉,想到今日之前余軒平幾個月不聯絡的無情,整個人越來越僵硬。

 

「元行。」

 

聽到熟悉嗓音的呼喚,鍾元行下意識抬起了頭,然後被一個力量推著後腦勺向前。

 

嘴唇上一片柔軟。

其實前後不過三秒鐘,鍾元行卻嚇得用力推開余軒平。

 

「元行,我……」

 

鍾元行沒有理會余軒平的呼喚與眾人的起鬨跟尖叫,離得近的余軒平看出他眼睛一瞬間就紅了,他喘著氣後退幾步,便轉身推開門跑了出去。眾人嚇了一跳,余軒平也愣了一下,只好用眼神示意面色不佳的鍾元止,也跟著追了出去。

原本很嗨的眾人一下子噤聲,不知該怎麼辦。

 

「沒事,是軒平哥強吻我哥的,總要負責的是吧?我們繼續唱,大家不要在意啊!」

 

鍾元止拉回大家的注意力,眾人聽見了台階也就順勢下了,幾個嗨咖哼哼哈哈繼續點歌。鍾元止強撐著笑,見大家恢復原狀,便一口氣喝乾了杯中的飲料,轉頭就進廁所把自己鎖起來。

他轉開水龍頭,用力把整張臉潑濕。潑了許久後,他終於直起身,看著鏡中的自己,努力擠出了一個笑臉。

彷彿從來沒有任何一滴眼淚從他的眼角流下。

 

 

 

9.

追上鍾元行不是一件難事,他不過往下跑了兩層樓,就被余軒平追上了。

雖然相較之下他年輕氣盛,而且雙胞胎中是鍾元止的身體比較差,但對余軒平來說,這兩兄弟的體力都一樣差爆了。也幸好是這樣,余軒平才能順利追上鍾元行。

余軒平決定用力扯著鍾元行的手,不讓他再隨便亂跑。

 

「你、你…你追我幹嘛!」

「呼,明明是你先跑的!」

「我……我留在那裡幹嘛?」

「那你跑了就會比較好嗎?」

「…你才沒有權利講這句話,是誰、是誰先逃避的?」

 

余軒平沒有回答,靜靜看了會兒鍾元行,就拉著他去按電梯,在等待中讓他好好喘完。走進電梯時,鍾元行還聽見他打了通電話,似乎是跟還在包廂裡的人說他找到人了,先帶走,讓大家繼續玩。過程中余軒平的手死死的都不放開,鍾元行拉也拉不開、跑也跑不掉,只能生悶氣地被帶走。

鍾元行最終被余軒平帶回他租的小房子裡。

余軒平讓他在小茶几旁邊席地坐下,轉身拿了一罐綠茶、兩個杯子,倒好推到他面前。

 

「不是一直想見我嗎?」

「……」

「不說說看你想跟我說什麼?」

「……」

「那我先開始好了。我想我欠你一句:對不起。」

 

鍾元行一時有點愣,懵懵地看著余軒平一瞬間嚴肅起來的臉。余軒平不躲不閃,直面鍾元行的視線。

 

「我不該躲你,不該用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面對你的感情,我不該親……」

「……等下等下,你突然這樣是怎樣!」

「終於捨得開口了?」

 

鍾元行瞪向余軒平,一瞬間又變回蚌殼。余軒平也不生氣,又逗了兩句知道他打定主意不說話,就想開口繼續說,卻聽到了鍾元行很小聲、很小聲的回答。幸好他始終留心鍾元行的狀況,才沒有錯過。

 

「……你不該親我的。」

「嗯?為什麼?」

「元止會難過,我弟弟…我弟弟會難過!他喜歡你!」

 

鍾元行的理性告訴自己不應該這樣隨隨便便把弟弟的愛戀說出口,但感性的衝動來不及阻止。那瞬間他滿腦子都是鍾元止瞬間垮下來的表情,從他眼眶中逃竄而出的晶瑩眼淚似乎就在眼前墜落。

 

即使身為他的哥哥,他們又憑什麼這樣傷害鍾元止?

鍾元行想著想著,自己的眼淚也掉了下來。

 

「……虧你還總叫我哥,你怎麼就不關心我難不難過?」

「你有什麼好難過的!」

「我親了我喜歡的人,然後被我喜歡的人推開了……這樣不夠難過嗎?」

「……你活該!」

 

太大量的訊息讓鍾元行的眼淚停不下來,他也不想停下來。他從來不是愛哭的人,但此刻他卻覺得有辦法流淚的時刻都是幸運的,可怕的是眼淚再也不能紓解情緒。

鍾元行已經長到即使是坐下、也比余軒平高大半個頭的程度,余軒平盡量小心翼翼地將這個大男孩擁入懷,用手撥開他的眼淚,弄得滿手濕潤。余軒平幾乎沒有看過鍾元行哭成這樣,愛哭的是鍾元止,從小到大他花大把力氣安慰的也都是鍾元止,而不是悶騷的鍾元行,這讓他又新鮮又心疼,但一時之間只能輕聲哄著。

 

「元、元止會難過,他喜歡你……」

「那你呢?你不喜歡我了嗎?」

「可是、可是他會難過……」

「逞什麼強,你自己不也哭成這樣?」

 

哭成這樣還在想弟弟,除了鍾元行之外大概也沒誰了。

余軒平摟著他左右搖了搖,像是在哄孩子,但對鍾元行意外地受用。

 

「那是假的。元止不喜歡我。」

「那是你不知道!他那天親口跟我說了,他說他喜……」

「我讓他騙你的。」

「哈?」

「我只是想讓他試試你,看你會不會再主動一點,誰知道你就這樣躲起來了。」

「可是,明明是你躲我……」

「你都想我想到發燒都在叫我了,怎麼就不再主動一次呢?」

 

鍾元行覺得余軒平在故意繞開什麼,但此時的他腦袋不清,無法順利運轉,雖然勉強反駁了幾句,卻又被堵了回來。

他想起弟弟那天紅紅的臉與彎彎的眼睛,小小聲坦白是他從小到大害羞時的習慣,鍾元行實在不覺得那像是演戲或是騙人。就連聊到「撒嬌」時,鍾元止睜著眼睛認真對他說的:「只要你開口,我也會努力幫你達成願望。」都真實到鍾元行無法假裝的地步。此時混亂的腦袋想到還被他們兩個留在KTV收拾後續的鍾元止,鍾元行更加愧疚。

 

「元止他也是關心你,所以才跟我討論……」

「哥。」

「嗯?不哭了就把眼淚擦擦,鼻涕也擤一下。」

「……哥,那是我弟弟。」

 

鍾元行感覺到余軒平頓了一下,終於是沒再說鍾元止的事。兩人又靜靜待了一會兒,等鍾元行恢復冷靜。

余軒平看鍾元行的狀況還可以,就讓他先自己待著,他暫離去找乾淨的衣服給他,讓他今晚留宿。余軒平本來怕鍾元行堅持要回宿舍,但好在鍾元行似乎是恢復成了平常自持到幾乎自虐的鍾元行,他沒有推託,只說:「謝謝哥」。

而關於洗澡順序的問題,兩人相互推讓了幾句,余軒平「客人優先」、「再推來推去就要天亮了」的理論佔了上風,他不到幾分鐘就拿好東西,把大毛巾、內衣褲、睡衣、牙刷牙杯等等的用品幫鍾元行放進浴室的架子上。走進浴室的鍾元行和走出浴室的余軒平擦身而過,鍾元行頓了幾秒,才轉頭叫住他。

 

「哥。」

「嗯?」

「真心話大冒險雖然叫這名字,但說出來的也未必都是真心話,大冒險之後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

「元行……?」

「我雖然喜歡你,但我也相信我弟弟。在搞清楚前,我不想讓他難過。」

 

鍾元行站在廁所裡面,轉頭看著還站在房間中央的余軒平,背著光的臉有點黑,但表情堅定。那雙漂亮的眼睛在眼淚洗滌之後更加清澈,裡面融合了感性與理性的痕跡,余軒平彷彿在那片深黑之中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鍾元止。

 

「我喜歡你,可我還不能跟你在一起。」

 

 

 

10.

早晨的陽光透過薄薄的窗簾撒進房間,撒在側躺著的鍾元行身上,像是一層神聖的屏障,正保障著他的安眠。可鍾元止知道他哥哥這幾個小時一定沒有睡多少,這種悶騷又愛一個人胡思亂想的性格,鍾元止比誰都瞭解。

那是他的雙胞胎哥哥。

 

鍾元止準時早上六點左右就讓夜唱的一夥人散了,一個人步行到余軒平的租屋處。余軒平睜著惺忪的眼幫他開門,跟他說洗漱用具跟衣服等等都已經放在浴室裡的架子上,然後就走回沙發上繼續瞇一下。等鍾元止把自己收拾好之後,走出浴室發現余軒平已經把睡衣換掉了,他簡單說明昨晚鍾元行的狀況,然後問鍾元止要吃什麼,就出門買早餐去。

鍾元止站了一會兒,才悄悄進了鍾元行正安眠著的房間。他見哥哥只佔了床的右半邊,便悄悄爬上左半邊的床,側躺著面對哥哥的睡臉。他輕輕伸手撫上哥哥的臉,微腫的眼睛說明他一定大哭過,緊皺的眉頭已經很多年沒出現在哥哥的臉上,鍾元止一面生氣一面檢查,把自己的眼眶也給看紅。他知道哥哥有多喜歡余軒平,可哥哥這樣哪有半點快樂的模樣?即使鍾元止的理智告訴自己這些痕跡來自於誤會,但他仍無法心無芥蒂地接受。

余軒平的臉突然閃過鍾元止的腦海,無論此前他對他有什麼感覺,此刻鍾元止只想把他揍哭,至少應該要還他哥哥的眼淚。

 

鍾元止一直看著鍾元行,比他看著余軒平、或余軒平看著他們還要久。

但這世界上沒有永遠的三人關係。

 

鍾元止就這樣看著哥哥的睡顏,輕輕揉開他的眉間,幫他調整姿勢,試圖讓他好睡一點。然而或許是鍾元止的目光太熾熱,明明還睡不夠的鍾元行此時卻漸漸醒來,恍惚中對著眼前的弟弟就是一笑。

鍾元止忍不住也笑了,誰說他哥哥不會撒嬌?

 

「……幾點啦?」

「快九點了,哥。」

「那好像還能再睡一下……」

「哥。」

「嗯?」

「我真的沒有喜歡軒平哥。」

「……」

「我是說真的。」

「……是嗎?」

「真的啦,你就好好跟他試試看吧,你不是喜歡他嗎?」

「……鍾元止,你看著我的眼睛。」

「嗯?幹嘛?」

「為什麼我覺得你在騙我?」

 

鍾元止突然被哥哥捏著臉不能動,只能盡量誠懇地迎向鍾元行的目光。鍾元行的眼中仍有一些疲憊的血絲,但兩丸漂亮的瞳孔前所未有地認真盯著鍾元止,像是在確認他的話是否發自內心。專注的視線令鍾元止的心跳無法自控地快了好幾拍。

 

他們之間總是這樣,只要鍾元行拉下臉靜靜看著他,鍾元止就會自己忍不住把心中所有的好話壞話全招了。但這次鍾元止努力捏住自己的大腿,就是為了不讓哥哥看出破綻。

鍾元止不斷提醒自己:只要是為了哥哥,所有謊話都必須比實話還要真。

 

剛開始鍾元行的眼中都是懷疑,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鍾元止始終努力維持淡定,終是讓哥哥眼底的懷疑漸漸變淡,反而是誤會的尷尬漸濃。

 

「哥,你再這樣說我,我哭給你看喔!」

 

終於還是鍾元止先受不了,他開始裝哭,鍾元行聽了兩句就放開手叫他閉嘴,說自己聽了頭疼。鍾元止笑著伸手幫哥哥按摩太陽穴,讓哥哥閉上眼睛好好享受。兩人之間的沉默像從小到大的每一次一樣安然美好,鍾元止愛極了這樣的默契,微微笑瞇了眼。

 

「哥,那個……」

「嗯?」

「即使真心話大冒險未必能聽到真話,但是你要相信,只要撐過去了就會有幸福。」

「……軒平哥跟你說了什麼?」

「他說你哭得很傷心,要我安慰你。」

「……不要聽他亂講。」

「哥,我說真的,你要相信遊戲的魔力。」

「唉,好好好,你太用力了、很痛,我會努力相信……」

 

此時大門響起開鎖的聲音,門被打開又被關起,透過薄薄的房門從客廳傳了進來。余軒平輕輕喚了鍾元行跟鍾元止的名字,雙胞胎沒有人回應,他便以為兩人都睡著了,沉默下來。然後是一小串腳步聲響起,兩人聽見他把手上的食物放到小桌子上,接著就是一陣塑膠袋摩擦聲。

 

「哥,你要繼續睡嗎?沒有的話就出去洗把臉吧!記得要吃早餐,還有跟軒平哥好好聊一聊。」

「你不吃?」

「我睡一下,唱整晚太累了,睡醒再吃。」

「也是,你喉嚨都啞了……」

「不用擔心我,你跟軒平哥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談一談啦!」

「…好啦,你真囉嗦……」

 

鍾元行坐起身,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半截腰身露出又遮住,然後慢慢爬下床。鍾元止則是在床上快速躺好,整個人在床上拱了拱,把帶著哥哥體溫的棉被往自己身上蓋。

他愣愣看哥哥抓了抓亂七八糟的頭髮,背對著自己慢慢往門口走,突然有種他的哥哥正在逐漸遠離他的錯覺。

 

於是他衝動地叫住了鍾元行。

 

「哥。」

「幹嘛?」

「呃…那個、那個……真心話大冒險,下次再一起玩吧?」

「哈?你也太喜歡這個遊戲了吧?我不懂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好不好嘛?就說了你要相信遊戲的魔力……」

「好好好,你快睡啦……」

 

就像他曾經說過的「撒嬌論」,鍾元行最是受不了弟弟撒嬌,笑著敷衍幾句,就開門走了出去,還很溫柔地替他輕輕將門帶上。他沒有想到的是,在他親手關上的門後,鍾元止笑著笑著,眼淚突然就流了下來。

 

「…哥,下次你一定要……」

 

耳邊隱約聽到鍾元行和余軒平說話的聲音透過門板傳來,這次鍾元止再沒顧忌,就這樣讓眼淚在臉上恣意縱橫風乾。但他還是顧忌著把嗚咽含在舌尖,只輕聲說出的最後一句話,讓它就此散在風中。

 

這次他的兩個哥哥會一起向前走,而他會努力緊追其後。

 

「下次一定要猜出來,哪些是我的真心話,哪些是大冒險喔。」

 

 

(END)

 

 

─────微光碎碎念時間─────

 

坦白說我其實也沒玩過幾次真心話大冒險這個遊戲,不過我覺得這個遊戲挺有意思,因為它的遊戲基礎是「信任」。因為「信任」,所以參與遊戲者相信選擇「真心話」的人說出的是真的真心話;因為「信任」,所以所有參與者都能夠相信做任何「大冒險」的時候是安全的。而我想寫的就是「信任」在親密關係中帶來的各種結果。

〈真心話大冒險〉本來就設定成一個很壓抑的故事,它的結局也是開放式的。故事結尾表面上好像沒有人因此得到確切的幸福,但是鍾元行、鍾元止和余軒平三人在做下任何決定的那一刻,也許是出於愛、也許是出於奉獻、又或者是出於退讓,心裡都是既痛又感到幸福的。這之間的拉扯就是我想要試試看的矛盾設定。

 

我想通篇故事看到最後,最大的問題應該是:鍾元止到底喜歡誰?鍾元止的喜歡是哪種喜歡?余軒平又喜歡誰?不過這問題好像有點難,大概連鍾元止自己也不知道吧XD不知道大家看完是怎麼想的呢XDD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這個故事喔~拜託不要寄刀片給我~~((吶喊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