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青春浮動(1)

 

城市國中美術班考試前夕,城市國小美術班所有的美術課都被拿來加強考試的科目,要考的、不考的都一樣,大家一起練習。

王奕誠其實是個極有天賦的人,班上有的同學除了學校美術課程之外、還會到畫室去補習,但他們畫的都不及王奕誠好。每次老師讓全班把作品貼到黑板上一張、一張檢討時,老師一定會稱讚王奕誠,這時最開心、最驕傲的反而是嚴子甯,誠心誠意地為他鼓掌。也因此王奕誠到底要不要報名考試這件事,嚴子甯比誰都緊張。

但嚴子甯雖然焦急,卻也不太敢再問王奕誠關於考試的事。那時候的嚴子甯還太小,什麼都做不到,只是天真地相信只要王奕誠願意去考試,所有的事情都有辦法解決。

倒是母親吳悠發現了兒子的焦急,終歸是心疼這個和兒子關係這麼好的孩子,和丈夫嚴家睿討論之後,給導師王國祥打了通電話。過兩天,王國祥考慮了許久,打通了王淑君的電話。

 

考試前的那個禮拜五,王國祥放學前才把准考證統一發到學生的手上,讓他們明天一定要記得帶去考試。嚴子甯探頭張望了許久,確定王奕誠桌上也有一張准考證,才終於放下心。

 

美術班鑑定考試舉辦在禮拜六的上午,王淑君特地排假陪兒子考試。縱然她懸著的心上竄下跳,她還是只能看著兒子一臉嚴肅地走進考場,並在考試鈴響時隨著其他家長離開考試區域。

 

「奕誠媽媽!」

「啊,是子甯媽媽啊!妳也來陪考啊?」

「對啊,不放心他。對了,謝謝妳讓奕誠拿那麼多鳳梨酥來,真的很好吃。」

「啊,應該的、應該的,我們家奕誠平常受你們照顧了……」

 

王淑君和吳悠邊走邊聊,一路上太陽已經越來越毒辣。兩人於是閃進學校準備的陪考休息室,坐下來邊聊天邊等兒子考完試。

 

「子甯跟奕誠如果都考上,到時候就可以繼續當同學了。」

「是啊,我家奕誠最近很認真在準備這個考試呢,每天回家都會跟我分享今天練習的進度。不過我……」

「怎麼了?」

「其實,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讓奕誠繼續讀美術班。」

「咦?為什麼?」

「原因有點複雜啦,主要是城市國中離我們家比較遠,上下學比較麻煩。而且我看奕誠自己也可以在家練習畫畫,所以有在想是不是讓他當成興趣自己畫就好,不需要到上美術班的地步……」

「可是我覺得奕誠畫得這麼好,不繼續學真的很可惜,有沒有老師教真的有差喔!而且以往我們城市小學美術班錄取城市國中美術班的都佔了一半以上的名額,有熟悉的同學們一起畫畫,可以學得更好啊!」

「是沒錯,可是我聽說國中美術班要額外收的費用更多,畫畫用具老師們也會要求換成更貴更好的,這樣的話我實在有點……」

「這個啊,妳不用擔心啦,城市國中畢竟是市中心的學校,資源很多。我記得你們奕誠國小就得過很多獎了,可以用這些獎來申請學校的獎學金啊!而且如果奕誠學科成績維持得夠好的話,還有家長會的獎學金可以申請。」

「咦?真的嗎?」

「對啊,很多獎學金只有城市國中才有喔。我親戚家的孩子讀國三,就是城市國中美術班的,有很多獎學金我看你們家奕誠也可以申請……」

 

這幾年相處下來,吳悠清楚王淑君是個實誠又認真的人,待人真心實意,從她教出來的兒子就可以看出來了。正是因為如此,吳悠才願意幫忙給王國祥打電話,請他試著說服王淑君讓王奕誠考考看,以及麻煩王國祥透過關係幫忙找人蒐集城市國中各種獎學金以及補助申請的資訊。吳悠看王淑君越聽越認真,她面上帶著淡淡的笑意分享,內心多了好幾成的把握。

 

她只能幫到這裡了,剩下只能看王奕誠怎麼說服王淑君,以及王淑君最後怎麼決定了。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