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一個月後,全兩期的《久別》正式上架。畢竟廣播劇對臺灣讀者們來說都算是不太熟悉的領域,願意勇敢付費支持的人沒有預期的多,而且大部分都是鹿深老師的忠實讀者,但其實也不算少了。來日方長,出版社、劇社跟作者都沒有氣餒,聽眾給的回饋都算是正向的,這給了他們繼續嘗試下去的信心。

 

另一方面,徐文昕的漫漫追愛路似乎暫時還看不到盡頭。

徐文昕依舊常常到Crème Brûlée報到,試著每隔一段時間就告白一次,後來也常常約他出來吃飯、看電影、逛展覽之類的,也會每天連絡、通話。但陸玄笙不知為何卻始終沒有明確地點頭,儘管他們都明白對方對自己有好感。

 

會不會是我告白的方式不對?

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讓陸玄笙點頭?

 

徐文昕覺得再這樣猜下去自己心臟會受不了,便決定找外力支援。

雖然近年來網路配音也漸漸在臺灣流行起來了,但Caspia畢竟曾經休息過一陣子,因此造成了他的粉絲可以明顯分「聽過黑歷史的老粉」與「天真可愛新粉」兩派,其中後者有一部份是因為《久別》廣播劇才知道他的。兩派加起來的粉絲總人數不算多,但都是衝著對Caspia的真愛才會喜歡他,相處得倒也融洽。

這天,粉絲們難得在不愛發公開噗的Caspia噗浪上看到了一則正經的公告。

 

【公告】

今天晚上十點整,我將在Youtube開直播。鑒於很多人似乎對我有些疑問,所以這首次直播就拿來回答一些大家的問題,想問的就直接在這噗下面回覆就好,我會挑一些來回答。先說好,太隱私的、涉及太多三次元事務的我不會回答,大家自己把握尺度。

另外,到時候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請大家幫忙,請能收看直播的大家盡量幫幫我,感謝大家:)

 

直播?

回答問題?

有事請大家幫忙?

 

粉絲們覺得新鮮,絞盡腦汁問了些問題。

有的老粉絲對Caspia過往未填完的坑非常執著,連著問了好幾句會不會再更新;有的是關心他的近況,似乎是害怕他再度搞消失;有的則是問問他為何最近新作品的走向和之前不太一樣。新粉絲有一部分很努力敲碗ASMR的新影片、或是求哄睡向的;有的則是問問關於《久別》錄製時的事情;有的則是一些關乎個人、卻小心翼翼不越界的問題,應該是想藉此機會多了解他。

問題千奇百怪,也不知道Caspia最後會回答哪些。

 

晚上十點,直播準時開始。

 

Caspia聲音一如既往地溫柔動聽,先是唸出聽眾的名字後,便笑著逐一打招呼。大約等了十分鐘後,看聽眾人數大致固定了,Caspia便先說明了需要大家幫忙的事情。

 

「各位晚安,雖然一上來就麻煩大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等下十一點多的時候,需要大家幫我一個小忙……如果大家有時間聽到那時候啦。」

 

Caspia的聲音帶了一點靦腆的笑意,似乎對接下來要說的話感到害羞,但是又帶著勇敢與堅定。粉絲們聽著覺得有趣,讓他說說看,能幫他們一定幫。

 

「十一點左右,會有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點進來聽直播。到時候,如果大家聽到我把話題轉移到『我喜歡的對象』這件事情上,再麻煩大家順著我的話講,最好是為我多多美言幾句。」

 

夏天Alone:喜歡的人?是本人要聽嗎?

辛苦工作買罐罐:咦咦咦咦?是要求婚嗎?

★阿汪汪★:Caspia心有所屬了???(震驚

 

「不是求婚,我還沒追到人呢……就看今晚大家能不能幫我追到他了。」

 

Honey_6996:咦!突然覺得這個任務好重要!

一直忙碌一直爽:要哪種稱讚?稱讚性格?稱讚聲音?

跟棉被結婚:還是稱讚「逼——」活好?

辛苦工作買罐罐:上面的現在沒過十二點注意一下啊啊啊啊!

S0897728:樓樓上的你這樣會害Caspia被誤會吧wwww

 

「喂喂喂,大家到時候不要開黃腔啊!他很膽小的我怕他逃走……其實就是我真的很喜歡他、我想讓他知道我一定會對他好……大概是這樣,就是讓他感受到我真的很喜歡他。最主要是,希望可以讓他答應跟我試試看。」

「啊對了,你們也可以稱讚一下前陣子的哄睡劇本跟ASMR劇本,都是他寫的,被稱讚了他一定很開心。」

 

★阿汪汪★:什麼!竟然是編劇哥哥!!!

一瓶酒喝一年:買尬真的假的!!!

Honey_6996:(舉手)幫Caspia大大追到人的話,可以請求多出一點哄睡嗎?

跟棉被結婚:我覺得追到的話大大反而會減少發劇量啊,畢竟該哄的不是線上的我們,是……嘿嘿嘿wwww

辛苦工作買罐罐:上面的你今天是吃了小藥丸嗎XDDDD

 

「總之這是今天的一大重點,如果跟他之間有狀況我隨時有可能會關直播,大家不用擔心,之後怎麼樣我會再告訴大家。好了,這件事情交代完了,大家等會兒不要在聊天室露餡了喔!!切記切記!」

「那接下來我就開始回答問題啦,看看能回答幾個是幾個。首先第一個問題是來自『夏天Alone』問的問題:『《裊裊》會不會繼續更新?萬年坑我等的好辛苦啊嗚嗚嗚QAQ』。關於這個坑啊,其實問題不在我而是在女主角啊!韶光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繼續做下去……」

 

安排好眾多暗樁之後,Caspia就開始乖乖回答問題。關於舊坑填不填的問題,他完全沒有負擔地一律丟鍋給韶光社長,反正負責人不是他,結果還害得半路進聊天室的董紹光被聽眾們抓著催劇。而關於《久別》的問題他就能稍微詳細地分享了,畢竟錄製過程很愉快,多聊聊也有助於廣播劇宣傳,他就當免費工商了。

 

快到十一點的時候Caspia特地關掉直播再重開一次,就是為了不讓他的編劇可以在聊天室往上捲動看留言,看到後面發現破綻。因此當編劇B.S.進入聊天室的時候,只是以為自己遲到了,所以Caspia已經開始聊一些關於他自己的問題了。

 

B.S.:大家晚安,不是說十一點開播的嗎?踩著點進來的我怎麼還是遲到了QAQ

跟棉被結婚:!!!大家注意!!!!編劇大人來了!!

夏天Alone:編劇大人好!

★阿汪汪★:編劇大人晚安~~

B.S.:我不是大人,不要這樣><

辛苦工作買罐罐:害羞了嗎害羞了嗎XDD

B.S.:啊啊啊啊你們怎麼知道我的啦QAQ

 

「編劇大人晚安,直播剛開始沒多久,你不用擔心啦~」

 

Caspia發現聊天室開始刷屏,馬上停下來打招呼,似乎也是有意要轉移B.S.覺得自己變成注目焦點這件事。幸好B.S.也不執著,乖乖一邊聽、一邊敲鍵盤回應,竟是完全沒有發現聊天室的氣氛自從他出現之後,就呈現意外高昂的現象。

 

「好,那下一個問題是『韶光易逝且去配音』提出的問題……等等,社長大人妳怎麼也來參一腳?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是還有什麼問題啊?我看看……『嘿,你追到你喜歡的人了嗎?』。」

 

Caspia頓住了,聊天室也彷彿說好似地沉默了一瞬,接著一次大爆發。

 

韶光易逝且去配音:誰讓你難得開Q&A,當然要把握機會!

一直忙碌一直爽:喔~~

S0897728:喜歡的人!

★阿汪汪★:追!

一瓶酒喝一年:什麼什麼什麼!!!

夏天Alone:(舉手)想知道Caspia喜歡的人是怎麼樣的人!

 

「也是,Q&A太麻煩了我可能以後都不會開。好吧,看來你們想知道,那我就想想該怎麼說吧。」

「他是怎麼樣的人……我想想,他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他很喜歡寫東西,總是可以寫出出乎我意料的故事。我們會認識是因為他寄了自己寫的故事給我,而我非常喜歡他的故事。」

「他很容易臉紅,每次都我講話講一講都會整張臉紅通通的,讓我很想捏一捏。我一捏他又會暴怒,像炸毛的貓一樣,一退好幾公尺。」

「我喜歡逗他,每次看他被我逗得生氣或害羞,然後又被我好好地安撫下來,就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成就感。」

「他很溫柔,雖然我總是惹他生氣,但是他都會很包容地原諒我。而且他很喜歡我的聲音,所以特別好哄,只要我求饒,他很容易心軟。」

 

跟棉被結婚:……嘖嘖嘖這狗糧(搖頭

Honey_6996:我怎麼覺得Caspia只是想炫耀……

網路忽遠又忽近:感覺上Caspia根本就都在欺負人家啊?

辛苦工作買罐罐:你確定這還沒在一起!?

 

「哈哈,真的還沒在一起。而且他最近好像都不想跟我說話…我有點擔心他是不是不喜歡我?而且我也有點擔心,是不是我不夠好,所以他才不願意答應跟我在一起。」

 

★阿汪汪★:你的聲音好聽,讓他很喜歡,我覺得這是優點啊?

一瓶酒喝一年:你懂得欣賞他的才華,我覺得這也不錯?

韶光易逝且去配音:可是你喜歡欺負人家,這要檢討www

Honey_6996:現在看來是你喜歡人家,但人家好像不一定喜歡你?

 

「不要這樣啦!我相信他還是有一點點喜歡我的!至少我現在這麼相信……」

 

夏天Alone:如果他喜歡你的聲音,那你多多找機會跟他說話呢?

網路忽遠又忽近:或是唸睡前故事給他聽呢?

S0897728:每天告白直到他答應?

★阿汪汪★:樓上,這樣感覺會造成反效果耶,太黏了。

 

「有啊,我每隔一陣子就說一次喜歡,但他到現在還不肯正面回應我……還是我應該更積極一點?」

 

★阿汪汪★:不我覺得你好像已經積極到對方不想理你了……

一直忙碌一直爽:還是透過委婉一點的方式?例如請編劇哥哥幫忙寫故事給他之類的?

一瓶酒喝一年:對啊對啊,找編劇哥哥感覺可行!

韶光易逝且去配音:說到編劇……剛剛B.S.不是在線上嗎?怎麼不說話?

 

「咦?B.S?你下線了嗎?」

 

B.S.:……那個,我覺得,你總是用聲音作弊也不是辦法……

 

「可是我好像只有聲音可以吸引他了……」

 

B.S.:不會吧?就像上面說的,他欣賞你的才華啊?

 

「我展現才華的方式,就是錄音啊嗚嗚嗚。論寫文我寫不過他,而他現在如果又不接受我的聲音……我該怎麼辦?」

 

B.S.:那你應該自己想辦法!怎麼會是叫我幫你想辦法!

 

「可是也要你接受,我這樣想方設法才有意義啊?我要是努力半天、你還是不喜歡,我不就是做白工……」

 

夏天Alone:咦咦咦?

跟棉被結婚:Caspia大大啊……(憐憫

韶光易逝且去配音:那個,Caspia,你好像自己露餡了……

 

「呃,我,那個……」

 

B.S.:你慢慢想吧,再!見!

 

「我錯了我錯了,不要走啊啊啊啊!!!」

B.S.?人呢?不會真的走了吧?」

「親愛的?」

「呃,那個,大家對不起,這次的Q&A就先到這裡,我下次再直播一次補給大家……」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