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上課上到一半,徐文昕的手機突然震動了一下。他一邊聽課一邊想著等下課鐘聲響了再拿起來看。過沒幾分鐘,下課鐘聲正好響起,教授也宣布下課休息,他便再無顧忌滑開了手機。

 

董紹光:在嗎?晚上九點有沒有空?有重要的事情想跟你商量。

徐文昕:有空,怎麼了?

董紹光:社團接到新的合作計劃,想說跟你商量一下。

徐文昕:要開社團會議?

董紹光:大哥,我們昨天晚上開過會了,是你忘記來參加了……

徐文昕:呃……我忘記了對不起哈哈哈哈!

董紹光:好啦,知道你忙。晚上單獨告訴你詳細的。

徐文昕:好好好,我一定記得!

 

徐文昕怕自己又忘記,設完了提醒鬧鐘後,才把手機收起來。

 

晚上九點整,董紹光準時打來語音電話。

徐文昕和董紹光是大學通識課上認識的,在知道對方都有接觸配音後,就漸漸熟了起來。後來董紹光突發奇想,創了個網路配音社團「心聲」,硬是拉徐文昕入社,而且「心聲」劇社竟然就一直經營到現在。

剛創團的前幾部作品幾乎都是他和董紹光一人配男主、一人配女主,再一起想辦法配龍套弄起來的,之後才漸漸打開知名度,並招了不少新血加入,因此兩人有著深厚的革命情感。不過徐文昕中途曾因為要準備研究所考試而暫時從社團中消失一陣子,最近才終於有空再回來玩配音。

 

「怎麼啦?社長大人,什麼事找我商量?」

Caspia大人,最近有沒有空接新啊?」

「妳早上提到的新企劃嗎?說說看。」

「有出版社前幾天跟我聯絡,說是他們有企劃想將一部小說改編成廣播劇,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合作。」

「咦?聽起來很酷啊!誰的作品?」

「鹿深的《久別》,是他的短篇暢銷作。」

「既然是暢銷作,感覺上劇本應該也不會差。昨天社團開會的時候沒有人自願嗎?」

「當然有自願的,有些人很有興趣,昨天工作也已經認領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個角色。」

「剩下什麼角色?」

「呃,我有點、難以啟齒……你不知道鹿深這個作家嗎?」

「『鹿深』……是有點耳熟,但我想不起來。這個作家怎麼了嗎?」

 

董紹光還在支支吾吾,徐文昕就已經手腳俐落地打開了網頁搜尋。他才打出「鹿深」兩個字,後面的「久別」兩個關鍵字就自己從選單上跑出來了,他按下enter,小說介紹連同封面不到幾秒鐘就都跑了出來。

看到小說封面動作親密的兩個男孩,徐文昕瞬間懂了董韶光的難以啟齒。

 

「《久別》是BL小說?」

「對。」

「……該不會剛好缺的是男主角?」

「大哥您真聰明!剛好有個適合你的男主角角色!」

「請不要告訴我缺的是受……」

「你一個直男知道『受』?天啊!那我支支吾吾那麼久幹嘛!」

「妳就這麼確定我是直男?」

「……你是彎的?」

「現在該是討論我性向的時候嗎!?」

 

通話那頭的董紹光爆出一陣笑聲,徐文昕無奈,知道她一定是故意的。他們都認識這麼久了,要是他真的無法接受配BL,她又怎麼會跑來問他。

 

「沒啦,你那聲音受不起來,硬要配……我光想就很可怕。」

「咦,所以說缺的是『攻』音?既然是『攻』音,怎麼還會找不到人?一般來說不是『受』音比較難找人嗎?」

「那是因為《久別》有很多場H啊,大哥。」

「韶光社長大人,您這樣不厚道啊!有H就找我?」

「我知道你不排斥啊大哥!考慮一下吧大哥!我很缺人啊大哥!聽到有很多場H,本來有興趣的人都跑光了啊!連受音都是我盧好久才盧到的!」

 

徐文昕沒有馬上拒絕,董紹光就知道這件事有機會。她馬上開啟哀求模式,哀得彷彿徐文昕不點頭、她就要去死般慘烈,哀得徐文昕笑出來。

 

「先問一下,另一個男主角是誰?」

「木言,你準備考試期間考進來社團的,你們沒搭過劇。」

「喔,我好像知道,記得是好聽的少年音。」

「怎麼樣怎麼樣?幫我一下吧?接個新吧?Caspia大人?徐大哥?」

「但是我好久沒配劇了,這又是跟出版社合作的企劃,說實話,我不太敢接。」

「怕什麼?論輩份你可是社團元老,論聲音可是總攻音,而且你又不是會對工作亂來的那種人,錄音前多練習就好,不用怕啦!」

 

董紹光一邊遊說徐文昕,一邊舉出各種非他不可的理由,再跟他介紹《久別》劇本的內容,希望可以哄他答應。徐文昕是真的很猶豫,一方面對於這種難得的合作機會動心,另一方面卻也質疑自己的能力。

 

畢竟不是專業的配音員,我真的有辦法勝任這個工作嗎?

 

董紹光知道徐文昕一直以來都是個很重視承諾的人,所以每次的邀約,他都會在事前好好思考,要是決定答應,就會負責到底。所以董紹光也不求他今晚就給出答覆,只把合作消息說清楚,又纏了一會兒,就暫時先放過他了。

 

「詳細合作資訊的檔案我等一下傳給你,你再仔細看看。下個禮拜才要交試音檔,你想清楚再告訴我吧。」

「好,謝了。」

「機會不等人啊,你想清楚啦!好啦,我要洗洗睡了,你也早點睡啊,掰掰!」

「掰掰。晚安。」

 

電話掛斷了,對話框也叮一聲傳來了新檔案。

 

徐文昕,你到底該不該接?

 

滿腦子「接還是不接」的徐文昕抓了抓頭,決定先去洗澡再說。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