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來賓二十號,兩杯熱奶茶,在嗎?來賓二十號!」

「這裡!」

「來,請小心拿。情人節快樂!」

 

程子桓只稍微頓了一下,便道了謝,提走飲料。

 

原來今天是情人節啊!難怪感覺周圍特別閃,公司裡還一堆下午請假的……

 

最近公司接了筆大訂單,身為訂單負責人的程子桓忙得焦頭爛額,完全忘記情人節的存在。不過他和何家誠也很少過情人節,認認真真過節好像也只有剛交往的那五年,之後便進入了老夫老妻模式,什麼節日都不過,只過生日。

 

真要算起來,今年已是他和何家誠交往的第二十年了。程子桓神經再怎麼大條,也不免突然興起了滄海桑田之感。

 

不過程子桓也只花了五秒鐘稍微緬懷自己逝去的青春,便提著何家誠指定要他買回家的奶茶,趁著飲料還熱、趕緊回家了。

 

2.

回到家門口,程子桓不想掏鑰匙,懶惰地按門鈴。誰知道何家誠竟然沒有來幫他開門,程子桓感到意外的同時,還覺得有點不爽。

 

『他不是說他在家等我嗎?是因為正在洗澡所以沒聽到?』

 

他只好自己打開家門,沒想到推開門之後,竟發現家裡是暗的。

程子桓一頭霧水,摸黑把客廳的燈打開,發現客廳之外的房間也都沒有光。他轉頭看了看鞋櫃,何家誠的鞋櫃有一格是空的,室內拖鞋也還在架子上,顯然是真的不在家。

 

『怎麼回事?』

 

程子桓踩著拖鞋進家門,順手把飲料放到客廳茶几上,在沙發上坐了下來。他掏出手機,本想打電話問問何家誠在哪裡,卻在伸手拿飲料時,看見了乾乾淨淨的茶几正中央放了一個奶茶色的信封。

程子桓覺得怪,拆開信封,裡面是一張小卡。小卡正面寫了一個「M」字,背面則寫了一行字:

 

「熱奶茶是我的最愛,但再怎麼喜歡也不及我愛你。」

 

是何家誠的字。

程子桓一頭霧水,轉了轉眼,似是有所領悟。他站起身來,左右看了看,發現廚房餐桌上還有東西,壓著一個紅色信封。

 

很好,這是要跟我玩解謎?

 

一想到這個,程子桓顧不上喝奶茶了,興致勃勃地往餐桌走去。

 

3.

程子桓總共在家裡找到了五個信封,裡面都有卡片。

 

在餐廳桌上的是紅色的信封,上面壓著一顆蘋果,裡面的卡片正面是「a」,背面寫著:「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在房間床上放的是粉紅色的信封,上面有兩朵玫瑰,裡面的卡片正面是「r」,背面寫著:「玫瑰很像你,雖然總刺我,但我知道那都是你愛的方式。」

在書房桌上放了白色的信封,上面壓著一個小碗,碗裡有還熱著的茶葉蛋,程子桓正好拿來當零食。卡片正面是「e」,背面寫著:「你每天早上為我煎蛋的背影,總令我久久移不開視線。」

最後一個信封比較難找,程子桓在家中兜兜轉轉好幾圈,都沒有發現。他找到最後,靈機一動又回頭仔細看信封,他才發現信封背面右下角其實都有提示下一個信封在哪裡,以及信封裡面有幾張卡片。程子桓也才因此發現其實「M」跟「r」各有兩張。

最後一個是藍色信封,被放在冰箱裡,壓在一小盒優格上。卡片正面是「y」,背面寫著:「酸酸甜甜的人生,我想和你一起品嘗。」

 

令程子桓不解的是,除了信封跟卡片之外,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

 

『怎麼都是些肉麻兮兮的內容!說好的提示呢?』

 

程子桓把剛拿到的、能吃的東西都吃了,拎著七張不知道在幹嘛的卡片和兩朵玫瑰,又回到了客廳茶几前。奶茶已經冷掉了,但他還是打開其中一杯喝了一大口。

 

『這些卡片……難道要組合起來?』

 

正當程子桓好不容易發現可以把卡片組合起來時,他的手機突然響起了短促的提示音。

是何家誠傳來的訊息。

 

「子桓,我在樓下。東西有點多,可以來幫我拿一下嗎?」

 

4.

程子桓下樓之後,第一眼卻沒看見何家誠。

他看見有玫瑰花每隔一段距離放在他眼前的路上,像是箭頭一樣,似乎是想引著他前往愛人所在的地方。程子桓轉了轉眼睛,猜想所謂「有點多」大概是指這些花?

於是他一朵一朵撿起來,路上偶爾有路過的路人好奇地盯著他看,他也裝作若無其事繼續往前。玫瑰花越來越大束,程子桓的手不算大,一掌握不過來,最後只好用抱的。

 

滿懷都是玫瑰的馨香,但是何家誠到底在哪裡?

 

好笑的是,最後這條玫瑰路竟然又繞回了家門口。

 

『這下按門鈴總不會沒人開門了吧?』

 

不過程子桓還是猜錯了,門根本沒有鎖。他才剛站定,門就自動打開了,不知道等了多久的何家誠一把把他拉入家門,牢牢將他抱在懷中。

 

「何家誠,你行啊,我怎麼不知道你花樣這麼多?」

「不喜歡?」

「哼,還、還不錯啦!」

 

『這個平時不聲不響的傢伙搞起浪漫也是不差的嘛!』

程子桓不想承認自己確實被撩到了。

 

他想轉頭看看何家誠,沒想到何家誠一察覺到他的意圖,便換了個姿勢抱他,右手緊緊禁錮住他的腰,左手則是把他的頭推向前,不讓他轉頭。要不是因為貼得太近,所以感受到了何家誠在微微顫抖,程子桓差點就要生氣。

 

「子桓,接、接下來的話,無論你最終決定怎麼樣,我都希望你可以聽完。」

「……嗯。」

 

可能是因為看不到何家誠的臉,程子桓也突然跟著緊張了起來。

那是一種好像要發生什麼的預感。

 

「我知道我不太會說話,也不夠有創意,想來想去也只弄了這些……但這些都是我的真心。

子桓,我霸佔了你十年的青春,那之後又霸佔了你二十年的愛情……我沒想到我是個這麼貪得無厭的人。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接下來的人生,依舊能夠屬於我……而我整個人、整個生命,也都會是你的。」

 

程子桓心臟跳得飛快,似乎下一秒就要脫離自己的身體,朝著何家誠飛去。他想轉過頭,但何家誠動作依舊比他快一步,幫他把懷中的玫瑰拿到一旁沙發上放著。

程子桓順著他的動作看過去,這才發現客廳茶几上放了一排東西,是剛剛尋寶時他找到的東西,就連他帶回來的奶茶也在排排站的行列中。

 

「我沒想到你會全部吃掉……不過幸好我有多準備。子桓,幫我把卡片照順序放上去,好嗎?」

 

何家誠這才放開他,程子桓轉頭瞪了他一眼,發現他滿臉通紅、眼神飄忽不敢直視他。程子桓這才轉過身放過他,發現事情好像真不是他所想的「情人節的浪漫」這麼簡單。

 

『奶茶、蘋果、玫瑰、玫瑰、優格、奶茶、蛋。』

 

每一張卡片,都剛好對應到每樣物品英文的第一個字母。

 

MarryMe

 

每放一張卡片,答案就越加明朗。

 

這次換程子桓僵著身體,完全不敢回頭。

 

「子桓……子桓,你看看我。」

 

程子桓一轉頭,何家誠便在他面前單膝跪了下來,手上還拿了個深藍色閃著細碎光芒的小盒子。

他還楞著,便聽見何家誠顫抖著聲音說:

 

「程子桓,你願意……你願意嫁給我嗎?」

 

程子桓大了眼,呆呆瞪了何家誠好久。瞪到何家誠半舉在空中的手都開始微微顫抖了,表情也從緊張慢慢變得黯淡,才嘴巴一撇,把左手伸出來給他。

 

「何家誠,你怎麼、你你…你這個……你這個混蛋!」

 

套上戒指的那一刻,程子桓竟放聲大哭。

何家誠慌得把戒指盒往旁邊一晃,踉蹌著跪太久發酸的腳站起身,把新出爐的丈夫摟進懷裡安慰。

 

不過,好歹是答應了。

 

5.

「求婚的招數是你想的?」

「怎麼了?」

「那玫瑰也太多!一直彎腰撿好累啊,而且都是單枝包裝的,體積好大,抱在懷裡我連路都看不清楚了!」

「……玫瑰總共有九十九朵,寓意感情長長久久,而且數量夠多可以當路標……這樣不好嗎?」

「那、那……那你挑的東西也太奇怪!要不是我夠聰明,誰知道那些看起來一點都沒有關係的東西跟卡片是要幹嘛?啊?」

「可是那是解謎遊戲裡最基礎的手法……我以為你看得出來。」

「……何家誠!我就說你欺負我!」

 

被何家誠抱在懷中的程子桓氣得狂捏他的腰,何家誠雖吃痛但也不閃躲,任由他撒氣。

 

『這到底是誰欺負誰?』

 

何家誠哭笑不得,卻又心甘情願。

 

『不過,終於是只屬於我的了。』

 

 

 

(完)

 

 

─────微光碎碎念時間─────

 

雖然晚了一天,但一樣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這篇是朋友的指定點文,說想看何家誠求婚,我就來寫啦XDDD

這兩隻寫起來真的是很歡樂XDDDD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喔:)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