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腦洞,人設、大綱都非常完整了,希望可以寫完不要坑((笑

  還沒全寫完之前我自己也很難寫文案,就直接開始吧www

 

 

 

  (以下正文)

 

  一、沖喜 01

 

  元月十五這日,蘇小公子被送進了於將軍府,沒有張燈結綵,沒有高頭駿馬,秘密地從角門直接送到於大少爺房裡。

 

  這年,蘇小公子七歲,將軍府的人把蘇家一干人等帶進房間後,蘇家僕朝自家公子望一眼,細聲說了句,「小少爺,您別慌,老爺夫人也是為您好,這.......」遲疑了會兒,又說:「於小將軍會待您好的。」

  語畢也不等他回話,手腳利落地關門落鎖,門外僕人們窸窸窣窣說些什麼,已聽不甚清楚。

  蘇小公子睜著水靈靈的大眼,心底雖困惑,卻並不出聲,靜靜觀察起這個房間。

  與此同時,床帳內亦有一雙略顯疲態的眼眸正在觀察著他。

  鼻尖突然嗅到些許藥味,蘇小公子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噴嚏,一聲輕笑從房間最深處傳出。

  蘇小公子頓了一下,一步一停地蹭向床帳去了。 越近床帳,藥味越濃,蘇小公子揉揉鼻子,腳步停在一雙皂靴前。

 

  「你來了。」聲音的主人聽起來是個清朗少年,語氣徐緩。

  蘇小公子試探性地喊了聲:「於大少爺?」

  「嗯,」細微的一個呼吸後,帳內少年才又開口:「將床帳掀開來吧。」

  蘇小公子乖巧照作,小小雙手艱難地撩起紗帳,要綁在床柱邊卻綁不牢,少年一句無妨,他便也不再奮戰,直接看向於大少爺。

  只見於大少爺倚在高枕上,雙手交疊置於錦繡厚被,一頭烏黑長髮披散在肩頭,並未束髮,所見之處披著一件大紅外衫,只有純白單衣紮紮實實穿在身上。

  他的面容一如聲音清朗,劍眉英氣,眼尾微勾,眸色深褐,鼻樑高挺,然而膚如初雪,唇若淡櫻,蘇小公子識人不多,覺得這位少爺真是個病美人。

  於大少爺任著他的目光在自己臉上探索,一邊也不動聲色地研究起眼前的男娃兒。

  蘇小公子雖是稚齡,卻掩不住精緻面容,烏髮豐厚,眉目疏朗,鼻唇秀氣,膚色頗似象牙,然而體態卻不如一般七歲孩童,略有些瘦小,也就五六歲孩子的身量。

 

  「來。」

  見於大少爺伸手招他,蘇小公子上前,照著指示坐在床沿,他壓根不曉得自己為何在此,也絲毫沒想到應有的禮儀,若是蘇家老爺、夫人瞧見,怕是腿都嚇軟了。

  「你是蘇家小公子,蘇宇謙?」

  「是。大少爺……」他正想問話,卻被於大少爺阻了下。

  「慢。莫喊我大少爺,我是於宗謹,你可以喊我宗謹哥哥。」溫潤的聲音裡有著不容拒絕的堅持,蘇宇謙登時愣了會兒。

  像是突然想起了彼此的身分差異,他小聲開口:「可,爹說,於將軍是大人物,我應該對大少爺言聽計從,不得無禮,怎可直呼大少爺名諱?」

  於宗謹不以為忤,唇角一勾:「都說了要言聽計從,我讓你怎麼喊,你就怎麼喊吧,不拘那些禮數。」

  見蘇宇謙仍遲疑著,他咳了一聲,示意蘇宇謙給他倒杯溫水潤喉,才又開口。

  「你可知道自己為何入於將軍府?」

  蘇宇謙搖搖頭。

  「我爹於將軍長年在外征戰,未曾納妾,於府眼下就我這獨苗兒,你也瞧見了,我是個病秧子,娘也是憂慮我性子太獨,尋了你來,給我作伴兒,如此,可明白了?」

  蘇宇謙點點頭。

  「我呢,沒有兄弟姊妹,如今有了你,若你也生份地喊我少爺,這府裡又有誰能與我親近些呢?」

  於宗謹說著眼底流露出一股落寞,眉間輕皺,修長的手指撫著錦被上的繡紋,嘆了口氣。

  這下蘇宇謙天生的憐弱性格立刻被勾起,伸出小手揉向於宗謹眉間,一臉嚴肅認真地說:「大少……不,宗謹哥哥,我都聽明白了,你要是喜歡,我就這樣喊吧。」

  於宗謹好笑地拉下額上小手,大掌輕輕握著,一絲涼意傳給了蘇宇謙。

  「好宇謙,」於宗謹仍微笑著,「但在外頭可就得喊大少爺了,將軍府規矩大,哥哥捨不得你挨板子,嗯?」

  白宇謙點頭答應,順手掀開錦被一角,把握住自己的大手塞了進去,又重新蓋好。

  「宗謹哥哥,這天兒還凍著呢,你剛才還咳了,可得暖暖身子,這杯冷了,我再給你倒杯新的吧。」

  於宗謹被這勤快的小人兒逗得滿面笑意,任他忙來忙去,心想這「沖喜」可真是沖對了。

 

  (To be continued...)

 

 

 

  很少寫古風,但這次的腦洞我自己很喜歡,就盡力寫吧!

 

  By,華S/掠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