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45.

孫華的婚禮當天,賓客雲集,觥籌交錯。那是一個只要笑著給予祝福即可的場合,無論相熟或不相熟,參與盛宴的人都很開心。

 

孫華畢竟是孫家的獨苗,他的婚禮請柬自然一張難求,甚至社交意義幾乎要大於婚禮本身的意義。但他和葉綺都不管那些,這是他們下半輩子相伴前行的起點,他們才不管其他人抱著怎麼樣的心態前來。多餘的社交工作都被孫盈和李哲定給攬了過去,而新人夫夫光專注於婚禮本身就已經足夠忙碌。

孫盈在會場內陪貴客,李哲定在場外幫忙迎賓。等賓客大部分都到了之後,李哲定留守三人在門口,便進入了會場觀禮。他進入會場、在角落站定後,剛好是新人入場的時間。

李哲定突然想起,孫盈結婚的時候,他也是這樣站在角落看著。

 

絢爛的燈光從頭頂撒下,孫華和葉綺挽著手進入,緊張卻甜蜜地緊緊相依。兩人選擇的是白色的西裝,襯著兩張猶然青澀的臉龐,倒也合適。兩人慎重地走在紅毯上,襯著莊重的背景音樂,使得原本嬉鬧的會場瞬間變得莊嚴。

新婚夫夫二人經過李哲定面前,害羞地對他笑了笑,便繼續往前走。兩人越走越遠,並排的背影訴說沉默的甜蜜,竟令李哲定有一瞬間的恍惚。

 

李哲定想起了唐曉方在溫島送他的那套西裝,想起了他們一起看夕陽的小教堂。

深灰色底、淺灰色直條紋的西裝外套,配上深藍色的襯衫,那是他第一次和唐曉方穿情侶裝。當時李哲定還覺得唐曉方那陣仗太誇張,又是海邊、又是教堂、又是拍照錄影,卻沒想到那真的是唯一一次。

夕陽下的唐曉方親吻他的唇齒之間比任何時候都還要熾熱,擁著他的雙手強勢又溫柔,深藍色的眸子在那一瞬間散發著一種比太陽還要耀眼的光芒,裡面滿滿的都是愛意。那是一種超越語言的觸動,即使只是想起那片夕陽,也難以自拔地覺得溫暖。那是唐曉方火熱滾燙的一片真心與誠意。

現在想起來,或許那時他們的愛情正如日正當中的太陽,被命運簇擁著,即將緩緩墜落,但他們卻都不自知。

 

李哲定透過孫華和葉綺的背影,彷彿看見自己和唐曉方穿著那套灰色的西裝,緩步走過紅毯,站在面海的透明景觀台前,虔誠地相互凝視。只是那時台下沒有半個觀眾,而他們也不需要觀眾。那時候的唐曉方緊張得像是初次告白的男孩,捧著準備許久的戒指,只求能讓鑲著自己信息素的戒指陪著自己的愛人,直到自己沒有辦法親自陪伴的很久、很久以後。

 

在李哲定逐漸被眼淚佔滿的視線之中,孫華和葉綺互相交換了戒指。

 

李哲定年輕的時候其實也曾經有這樣的嚮往。

或許有一天他能夠不再是一個深藏功與名的旁觀者,而是站在紅毯上的主角。那個時候,唐曉方會拉著他的手,走過或祝福、或惡意的眼光,彷彿這段短短的路會無限延伸成長長的人生路。有沒有戒指、有沒有觀眾其實都無所謂,只要雙手能夠長久緊握,其他的都不重要。

 

在眾人的歡呼之中,新人夫夫交換了一個甜蜜而漫長的吻。

 

世界那麼大,與之相比,人們所生活的空間也不過只是方寸之間。人們各自在世界的方寸之間進退維谷,努力愛著恨著,也努力笑著哭著。人生中不如意的事情有很多,無法達成的夢想也不少,即使這樣,只要願意,每當人們閉上眼睛時,浮上眼前的也都會是那些美好的、而非那些殘酷的。

 

我愛你,唐曉方。只要想起你,你就會在我眼前,溫柔地牽起我的手。

我們永遠存在彼此胸口的方寸之間。

 

李哲定忍不住微笑,難得活潑地跟著周圍起鬨的賓客一起,一起拍手大叫著:「不夠!再親一下!」

 

當新人們真的再次吻了下去,人聲吵雜中,李哲定眼角帶淚,輕聲祝福:

 

「孫華跟葉綺,願你們永遠在彼此的方寸之間。」

 

 

 

【THE END】

─────微光碎碎念時間─────

 

《方寸之間》終於完結啦!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XD

仔細看了一下發布日期,《方寸之間》是2016年開始寫的作品,說起來也真的是寫了很久了呢XD《方寸之間》本來是想作為《標記練習》的番外出現的,不過後來想了想,我好想寫一個AlphaBeta的故事啊,所以就拉出來獨立寫了。不知不覺寫了這麼一大篇,好像比《標記練習》還要長,真的是世事不可預料啊(笑)。

這篇跟《標記練習》不一樣,我有好好寫大綱再寫內容,之前有朋友給我回饋說《標記練習》的故事線有點亂,希望《方寸之間》有因為有大綱而讀起來有好一點。寫作的中途其實充滿了各種意外,最嚴重的時候是因為我太忙了,而且大綱都列好了所以不知為何提不起勁寫(超糟糕),不過幸好最後還是寫完了。能夠這麼快飆完其實是因為我大學終於畢業啦,要開始實習,實習基本上沒時間可以更新,所以就在七月份把結局飆完了,直到現在才po完。

當時寫《方寸之間》大綱的時候,我覺得ABO設定的作品中似乎很少談到性別的權力跟抗爭,所以我試著加入一點點討論,就是唐家兄弟一直試圖抗爭跟改變的那部分。除此之外,我其實一開始就設定是BE,再不然也該是很慘的HE,因為我想說的是關於AlphaBeta的故事,而在故事設定的當時、是還未被改變的社會環境下,AlphaBeta之間注定就會是一條難走的路,所以我才會安排成BE。中途我還因為各種心疼角色各種加糖加篇幅,不過總歸不能離題太遠,還是要回到主線。也許我會想辦法在番外寫平行時空,讓李哲定跟唐曉方可以撒糖不用錢吧!

我一直很喜歡「方寸之間」這個詞,明明是很小的單位,卻可以代表了一個人的全世界。在我心中,李哲定和唐曉方的結局是悲傷的,卻又是完滿的,因為無論命運如何對待,他們都存在彼此的方寸之間,他們就是彼此的全世界,不會受到任何傷害與改變。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詞窮,那就先停在這裡吧。《方寸之間》我之後會找時間出成實體本本的,也算是圓我自己一個夢吧,再請有興趣的朋友關注我的噗浪,相關消息都會在那裡。

無論如何,謝謝願意讀到這裡的你,也謝謝你願意把這個故事看完,真心希望你喜歡《方寸之間》。無論你對這個故事有什麼看法,都歡迎你直接留言告訴我感想,覺得害羞的人可以用匿名表單(https://goo.gl/forms/ef4EBD4TiPOjFXvv2),我都會感恩戴德地定期察看的。

 

接下來因為我開始實習的關係,應該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更新。但是我很喜歡寫作,我還是會再回來的,希望到時候大家願意繼續看我的作品!

那麼,希望我們仍能夠在下個故事裡重逢:)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