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15.

晚上十一點,剛洗完澡回到房間,被李哲定丟在床上的通訊器就像有靈性似地準時響起。他邊擦頭髮邊拿起來看了一眼聯絡人,有點訝異地發現是唐曉方打來的。雖然自從「每個禮拜四都一起出去吃晚餐」變成了一件兩人之間約定俗成的事後,李哲定也漸漸習慣唐曉方會時不時傳些訊息來。但像這樣直接打視訊電話倒是頭一次,不免覺得有點奇怪。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唐曉方,怎麼了?」

 

視訊另一頭的唐曉方還穿著今天工作時的那件深藍色襯衫,明顯才剛到家。他看見李哲定穿著家居服、手還不停擦著頭髮的樣子,呆呆地看著他愣了好一陣子。直到李哲定疑惑地放下毛巾回望他,他才掩飾性地咳了一聲,開始說正事。

 

「那個……最近,你先不用來實驗室了。孫盈這陣子學校那邊應該也會請假,你也一樣,先待在孫家吧,不要出門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李哲定聽他這樣說完,只是靜靜地問。唐曉方對於他的冷靜感到忐忑,但他之所以會在這個時間點才打電話給李哲定,其實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在思考,到底應該用什麼理由來說服他、甚至可以說是應付他可能是暴怒的情緒。沒想李哲定如此平靜,倒是令他努力想出來的理由顯得虛弱。

 

……他並不是問「為什麼」,而是問「發生了什麼事」。

 

「呃,沒有啦,就、就是實驗室最近佔用你太多時間了,我哥又說最近孫太太的生日宴會需要人手,想說你應該忙不太過來,所以……」唐曉方結結巴巴地回答。

「我白天一整天都待在實驗室工作,實驗室的工作量你應該比我清楚。」李哲定想也不想地打斷他,抬眼看唐曉方的精明樣,讓原本就心虛的他嚇得心臟一跳。「而我從開始幫忙以來都是孫家跟實驗室兩邊跑,你不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嗎?」

「呃、但是,我想說畢竟是孫太太的生日宴會嘛,我哥說正逢整數大壽、要大辦,所以就只是這樣啊!」唐曉方臉上維持著淡淡的笑容試著圓場,他也搞不懂,平常能言善道的自己,遇到犀利嚴肅起來的李哲定怎麼就是說不清楚話。

 

李哲定也不追問,他長長的雙腿交疊著,雙手不知何持開始抱在胸前,就這樣安靜地坐在床上,面無表情睜著看著投影中強裝冷靜的唐曉方。明明他才是穿著睡衣的那一個,氣勢卻怎麼樣都比穿著正裝的唐曉方強上許多。

 

「孫太太生日宴會這種事,每年都很早就開始準備了。雖然剛剛突然宣布要提前一周舉辦,但也沒有影響太多的程序。」看唐曉方一聽到自己開口就下意識正襟危坐的樣子,唐曉方才緩緩眨了眨眼睛。

 

「我在進入實驗室之前就已經忙了好一陣子太太的生日宴相關事宜了。」

「……」

「孫盈要請假這件事,也是剛剛家裡臨時會議宣布宴會時間提前的時候,管家告訴我的。還有……」

「……」

「唐曉方?你是被按了靜音鍵嗎?」

 

李哲定打趣道,帶著笑意的聲音和微微勾著的眼角透露出故意的味道,但又莫名地帶著一種微微的失望。

 

「我……」

 

唐曉方狼狽地欲言又止,幾度張嘴,卻發現自己怎麼樣也說不出話來。面對著這樣堅強聰明的李哲定,他要怎麼說出口?

 

說自己說不出話來是因為緊張?

說自己用蹩腳的理由讓他放假,是為了怕他受到傷害?

說自己不明講是因為想要保護他?

說自己不敢坦承地講出來、是因為怕他生氣?

 

不管是哪一個理由,似乎都只會顯露出自己的狹隘而已。

 

「唐曉方,我不懂你為什麼不願意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李哲定輕輕地說,直視著他的眼睛裡一閃一閃地,瀲灩成一片溫柔的海洋。

 

「雖然年紀不大,但我將會是孫家下一屆的管家,而不是孫家的少爺。這份職業註定我會知道很多很多你難以想像的事情。」

 

虛擬影像中的唐曉方雖然沉默著,但是那雙漂亮的深藍色眼睛明顯存在著動搖與害怕,彷彿只要李哲定稍微大聲一點、逼得稍微緊一點,眼前的他就會隨之破碎。

明明是這樣疾風厲行、驕傲自信的一個人,卻總是小心翼翼地試探自己,偶爾還在自己面前露出這種迷茫的表情。

 

「唐曉方,你懂嗎?」

 

說完這句話,李哲定只見影像中的唐曉方狠狠地抖了一下,一直緊握在手上的通訊器也隨之晃了晃,發出好大一聲框啷,似乎是不小心掉在地上,最後訊號就這樣斷了。

李哲定也不緊張,將通訊器往腕上一掛,依然該做什麼、還是去做什麼。

 

等到李哲定好好地躺在床上,將大燈關掉、拆下通訊器打算就寢時,握在掌心的通訊器才掙扎似地抖了一下。

 

是一封文字訊息。

 

李哲定沉默地看完,末了回了一個笑臉。

 

終於,他將安靜下來的通訊器放在床頭櫃上,嘴角帶笑地睡去。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更新啦~

嗚嗚嗚嗚真的隔超久才更新,對不起嗚嗚嗚QQ

好不容易有空,我會努力填完坑的QQ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大家喜歡:)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