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3.

「他是誰?」

 

唐曉方眨了眨眼睛,馬上轉頭問哥哥。剛吩咐完司機開回家的唐曉元很無奈,怎麼弟弟在意的點老是跟他不一樣。

 

「你怎麼不問:『他怎麼會知道我是誰?』」

「那不重要啊,知道就知道了。」唐曉方聳了聳肩,摸了摸自己的臉,好不容易摸到隱密的縫隙,俐落地將一層皮像面膜一樣剝了下來。「知道他是誰、不就可以問他為什麼認得出來了嗎?」

「你就確定他會告訴你?」唐曉元無奈地用指甲小心翼翼夾起被弟弟隨手丟到他腿上的「臉皮」,很有公德心地打開垃圾桶丟了進去。「真不懂你怎麼老愛玩這種噁心的東西。」

「什麼噁心!我還沒遇過有人透過它看穿我呢!」唐曉方翻了個大白眼,覺得哥哥不懂自己的嘔心瀝血之作。「總會有辦法讓他說的嘛。哥,他到底是誰啦?」

 

唐曉元耐不住弟弟的堅持,只好隨手打開了自己的通訊器,翻找了一下前幾天秘書傳給他的檔案,很快找到了資料,唸了出來。

 

「李哲定,今年二十七歲,首都星第一大學化學系畢業。現任孫家的李管家收養的孩子,似乎打算培養成下任管家。大多數下人對他的評價是:聰明、安靜、值得信任、但也很嚴格,現在主要是在照顧孫盈。以這個年紀來看,這樣的評價代表他在孫太太和孫盈面前算是有很大的份量。」

 

「哥,你剛剛說……他叫什麼?」

 

唐曉方聽到的時候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才大夢初醒般趨向前抓住了哥哥的手臂。他的反應有點奇怪,但唐曉元也沒有多想,只是想起了晚上還要去應付那麻煩的會議、有點心煩,就把自己的聯絡器丟給他,疲憊地閉上眼睛休息了。

 

「你自己看吧,我瞇一下。晚上還有臨時會。」

 

唐曉方揮了揮手代表自己知道了,接著便全心全意投入那小小螢幕上短短的幾行字,反覆地看。右手滑了幾下,跳了少少幾張李哲定的照片。

 

「李哲定、李哲定……」

 

唐曉方反覆隔著虛擬投影撫摸李哲定定格的笑臉,陷入沉思。

 

前兩張照片是李哲定大學時期的照片,一張混在同學中的生活照、一張畢業的個人學士服照。後面幾張則是他這幾年陪著孫太太或是小姐孫盈出席活動時,低垂著頭看不見表情的偷拍照。但是前後一比對,不難看出來這短短的幾年間,他的眉目雖然未變多少,但整個人的氣質都不一樣了。

 

所以才會讓他認不出來。

 

但是剛剛那一眼……看來他還不算太遲。

 

唐曉方閉上眼,無聲地笑了笑。

 

 

4.

「啊、李叔,您坐。請稍微再等我一下……」

「沒事、沒事,妳先忙妳的。」

 

李哲定敲門進入診療室的時候,盧盈雅整個人還埋在檔案之中,左臉和肩膀之間夾著顯然正在通話中的電話,看起來忙碌、卻又精神奕奕。這個狀態讓李哲定想起自己年輕時的模樣,也忍不住暗暗感嘆自己已經老了。

 

過了大約半小時,盧盈雅才撥開層層書海,坐到李哲定對面的沙發上,感激地接過他遞來的茶水,一口灌下。

 

「今天要做些什麼檢查呢?上次基本檢查都已經做過了,不過看來沒有什麼結果。」李哲定說話的語調輕輕柔柔,聲音有著中年人特有的微微沙啞,卻又帶著一種常年作決策的果斷風格。「藥我都有用過了,感冒症狀跟過敏有好一點,應該是有根據我的體質修正過成份的,感覺上比之前用過的藥有效不少。茶也喝完了,似乎是有安眠的成份吧……我連續好幾天差點睡過頭。」

「噗,您觀察的還真詳細,是不是曾經讀過醫學相關科系啊?」聽到這樣的回答,盧盈雅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以前是讀化學的,或許也有一些相關吧!」

「啊,那也是有可能……那麼,您通常的作息時間是?」

「通常是十二點睡,五點半起床。」

 

盧盈雅聞言,忍不住瞪大眼看著李哲定那張淡定的臉。

 

李哲定少說也五六十歲了,整齊往後梳的頭髮符合那個年紀應有的花白,臉色雖然因為長期勞累而不太好、臉上卻未見多少皺紋,依稀可以想見年輕時清秀的模樣。與其說是好看,不如說他溫潤能幹的氣質已經壓過他的面容,給人一種想要親近、卻又飄忽不定的感覺。

那是漫長的歲月在他身上刻畫下的痕跡。

 

「我看,您的身體之所以不好……也有一部分是累的吧!」

 

李哲定聽了也只是淡淡一笑,拿起茶杯淡定地喝了一口,不語。

 

「啊、我差點忘記了……請稍等我一下。」

 

盧盈雅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匆忙離開了一下,回來的時候手上拿著一大盤糖果餅乾,還順手提了一壺新泡好的熱茶回來。

 

「這是……?」李哲定搞不清楚這個年輕Omega醫生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聊天必備小茶點。」

 

李哲定更加搞不清楚狀況了,皺起眉頭。

 

「那今天的療程……」

「沒有療程,就是聊天。」

「……啊?」

「反正……您也沒有『想要治療』或是『想要說』的慾望吧?」盧盈雅笑得很靦腆,但嘴上一點也不客氣。「我是醫生,不是預測大師,病患不說、病例也沒有,我當然沒有辦法治療……既然這樣,我們也只能聊天了。」

 

這段話平靜中夾槍帶刺,激得李哲定沉默半晌後忍不住大笑出聲,覺得非常有趣。

 

「嗯,還是醫生妳想得周到。」

「別叫我醫生,聽起來多彆扭。叫我盈雅吧!」

 

李哲定抬起頭,第一次認真地打量這個溫和笑著的年輕女孩。她的身上盡是特別的色彩,眼睛是透著一抹墨藍色的黑,頭髮則是黑中帶紅。可是神奇的是,全部融合在她身上時,卻一點也不奇怪。

 

聰明、大膽卻又溫柔,是個不錯的孩子。李哲定忍不住這樣評斷。

 

同時,他也下了一個從來沒有過的決定。

 

「那麼,盈雅。」李哲定從善如流地換了稱呼,從容地拿起一片巧克力餅乾。

 

「妳想不想聽一個故事?」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大家好~《方寸之間》又來啦!

希望現在這個步調還可以:)

最近發現,我在POPO網站發表的文章,整個被盜用到另外一個大陸網站了!實在是有點頭疼......

我該不該繼續貼呢QAQ

我本來還考慮參加最近POPO的比賽的說......但是現在這樣我整個很不安心啊嗚嗚QQ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