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3.

「我要結婚了,葉梓。」

 

聽到這句話,葉梓愣愣地移開原本黏在任務文件資料上的雙眼,緊盯著投影那頭的季杭,試圖找出任何一絲開玩笑的痕跡。

 

可惜,那頭的季杭,表情無比哀傷,一點笑意也無。身穿深藍色上衣的季杭顯得非常、非常瘦,似乎比她上次見到他時還要更瘦了,襯著他長年不見光的白皮膚,整個人顯得特別憔悴,卻又有一種令人心生動搖的美麗。

 

「……已經、確定了?什麼時候?」

「下個月的今天,我要出發。」

「……出發?」

 

看到葉梓緊皺著眉頭的疑惑表情,季杭微楞地張了張口,才突然想到葉梓還不知道他的婚事。沉默了半晌,他才終於有辦法開口。

 

「我們的方向從一開始就錯了。」季杭輕輕地說。「……是金妃星的方家,最年輕的那個Alpha少爺。」

 

首都星的各家Alpha都是幌子、相親也是幌子,季氏夫婦真正的目標、是他從未謀面的金妃星方家。

 

金妃星,五十年前才被發掘的礦星,除了豐富的礦產之外、還兼有許多少量元素可供開採,被偶然路過的星盜家族方家佔領,替他們賺進了大把鈔票。而方家也漸漸因其經濟上的優勢而被其他星球看重,但始終無法打入首都星的圈子,原因很簡單――即使漂白了,首都星的貴族還是看不上他們的祖業星盜。

但再怎麼看不起,方家背後、還是金閃閃地發著光,誘惑著某些人。

 

葉梓的腦袋轉了轉,忍不住憤怒地瞇起眼睛。

 

季家最近似乎還真是一直在走下坡……情報似乎顯示季家有想抱那個總統參選人的大腿的樣子……但是,感覺還缺了什麼線索。

季氏夫婦這到底是在……

 

「等等,方家就算了……為什麼是你嫁?」

 

照理說,只有獨子Omega的家族,會以類似古地球招贅習俗的方式來結婚,而不是讓自己的繼承者嫁出去……

 

「他們還年輕,葉梓……他們還年輕。」季杭輕輕地說,眼眸低垂。「而我已經25歲了,發情期……已經不能再拖了。」

 

季杭再怎麼聰明,也是一個Omega,一個25歲的、延長過太多次發情期的Omega。一來Omega數量本來就是最少的,到了黃金年齡怎麼可能允許持續單身。二來藥是三分毒,使用太多次發情期延緩或抑制的藥劑很有可能造成不孕,醫院跟國家也是絕對不會允許的。何況即使後代Omega漸漸與Alpha平權,在當時那個時代裡,還是普遍認為Omega沒有任何繼承家產的權力,對於家中事業也沒有任何的話語權……

而入贅這樣的方式,可以說是對Omega的最大優待。因為是讓其他家的Alpha進入自己的家庭來,等於是間接給了Omega在家族中的話語權。

季杭一直以來都以聰慧出名,即使被家族藏得很深,卻也藏不住他的聲名。他明裡暗裡不知道幫了季氏家族躲過多少危難、度過多少難關了,照理說怎麼樣也不該被家族放棄。

 

除非……葉梓瞪大眼,倒吸一口氣。

 

「季夫人……懷孕了?是個……Alpha?」

 

季杭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為他一驚一乍的葉梓、為他緊皺眉頭的葉梓,沉默了許久。最後,才終於下定決心似的、寂寞卻溫柔地笑了笑。

 

「葉梓,我是一個被寵壞的Omega。我一直以為,只要我夠努力、夠聰明,我可以像Alpha一樣,保護我想要的東西,完成我的夢想,與我喜歡的人在一起。而不是低眉順目像個機器人一樣,只為了生養出完美的下一代而活。」

 

葉梓靜靜地聽著,想開口安慰季航、卻又腦袋空空地說不出話來。

 

「我不願像一般的Omega一樣學習家管和照顧孩子,而是固執地相信我可以和Alpha們學一樣的東西、我可以比Alpha們做得更好。但是這個世界,現在卻以這樣殘忍的方式告訴我,我逃不出身為Omega的宿命……」

 

「季杭你、你……我去你那裡一趟,你等我……」

 

季杭的投影眼眶泛淚,纖瘦的身體搖搖欲墜。葉梓聽到這裡便再也坐不住了,猛然站起、匆匆收拾自己的隨身行囊就要往外衝。她只覺得自己的心揪成一團陣陣抽搐,腦袋空白一片。明知道現在去找季航也不能改變什麼,但是她就是不想放他一個人。

 

她也終於發現自己,非常、非常不想要季杭離自己越來越遠……

 

甚至、甚至……

 

「妳見不到我的,葉梓。我被鎖起來了。直到出發那天,我都沒有辦法離開一步,也沒有人可以進來。」

 

愣神的葉梓終於聽進了這句話,不禁慢下了自己的腳步,握緊了自己的拳頭,沉默卻用力地對著牆壁打了一拳。

 

……甚至,屬於另一個人。

 

「送我到金妃星去吧,葉梓。」

 

季杭輕聲說,那雙美麗的藍眼睛一如既往地堅定,讓葉梓說不出任何一個「不」字。

 

 

 

 

「我希望是妳親自送我去。」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嘿嘿,來更新啦!

  這篇大概短期內就會完全結束了,如果沒(一ㄡˇ)意(ㄕˊ)外(ㄐㄧㄢ)的話,新坑就會緊接著出來了。

  此外,依然熱烈歡迎大家針對《標記練習》給我心得喔!任何形式都可以,我都會很開心的XD

  另外可以簡單預告一下,若是沒有意外,新坑應該是AxB的故事(沒錯還是ABO)XDDDD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喔XD

  感謝大家的收看,也希望大家看得愉快喔:)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