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自己拋進沙發,睡眠不足的奕群放鬆全身,打算好好閉目養神一會兒。

 

  只是一閉上眼,金萱的模樣立刻浮現出來。

 

  任由疲憊的大腦緩速運轉,每一幕勾勒出的,都是那個太陽般的男人。

 

  幾乎陷入昏睡前,奕群突然睜大雙眼,想起今天打算要問金萱的那個問題。

 

  「該死……」他下意識撫上唇間,懊悔不已。「這算是美男計嗎?不過就是穿幾件外套……這樣我也可以忘記問他?」

 

  一掌拍上自己額間,奕群對自己簡直惱個沒完。

 

  但接著,他就想起了方才在門口,金萱說的話。

 

  晚上七點,頂樓。

 

  為什麼呢?明天晚上又沒有流星雨……可在心底又有一個聲音,清楚知道金萱這次的邀約,跟什麼天文奇景一點關係都沒有。

 

  揉了揉臉,奕群決定放棄揣度所有可能,不如趁早洗澡睡覺,無論金萱想作什麼,反正明天就會知道了,不是嗎?

 

 

 

  一早沒課的奕群選擇讓自己自然醒,感受到陽光照耀的溫熱時,他咕噥著爬起來。

 

  甩了甩仍有些昏沉的腦袋,他拖著腳步完成盥洗、挑衣,準備出門吃頓豐盛的早午餐。

 

  看著外頭金光燦燦,奕群沒多做考慮就挑了件帽T套上。

 

  套到一半,他突然停了下來,發覺這個早晨過分安靜。

 

  把衣服穿好,再多思考了一分鐘,這才發現今天金萱沒有來敲他的門。

 

  奕群瞬間覺得睡飽養好的精神又有些萎靡,再下一秒,又忍不住罵自己沒出息。

 

  於是賭氣似的,他一邊碎碎念,一邊拎起書包,迅速出門覓食。

 

 

 

  一路衝到簡餐店,點了一份鄉村歐姆蛋早午餐,奕群才終於冷靜下來。

 

  也許是因為想起了今晚的邀約,才麼情緒化吧!

 

  但是,想這麼多也沒用啊,金萱只不過一如往常地提出邀約,怎麼這次自己卻這般沉不住氣呢?

 

  略顯頹喪的奕群就這樣默默吃完了餐點,結帳,走回學校準備上課,全程腦袋都在放空,不敢多想。

 

 

 

  終於,最後一堂,下課了。

 

  不知道是中午吃太飽,還是心情使然,奕群覺得自己完全沒有胃口吃晚餐。

 

  晚上七點,頂樓。

 

  一再出現在腦海中的這些字眼,讓奕群心中焦躁萬分,看了眼手錶,決定在七點前,去操場跑幾圈平靜心緒。

 

  來到操場後,他暖著身,發現今天完全不見金萱蹤影,那麼,晚上的邀約……他會去嗎?

 

  拍了拍臉頰,奕群深呼吸後對自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凌奕群,不要想太多。」

 

  於是屏除雜念,他開始慢跑。

 

 

 

  跑到全身出了汗,奕群發現時間就快到了,似乎因為慢跑的關係,此刻他反而覺得心情意外地穩定。

 

  他在跑道旁收了操,喝了水,背起書包就往頂樓走去。

 

  他捨棄了電梯,一層一層地爬上去,心臟彷彿在與秒針競爭,越接近七點,原本緩和的心跳越顯激烈。

 

  到了。

 

  再次深呼吸,接著,他踏入頂樓的平台。

 

 

 

  頂樓昏暗,奕群一時無法適應,只依稀聽到有人在撥弦。

 

  或許是聽到腳步聲,吉他的聲音停了,聲音傳來的方向,微微看得出有個高大的身影。

 

  是金萱。

 

  儘管看不清楚,奕群心中卻踏實了起來,他來了呵。

 

  他大步向前,來到金萱身邊。

 

  還沒來得及開口,金萱就先示意他在自己面前坐下。

 

  「阿觀,先別說話。」

 

  聞言,奕群投以困惑的眼神。

 

  金萱搔了搔頭,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聽見他說:「阿觀,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這樣做。」

 

  頓了一下,金萱的聲音低沉了點:「我……我寫了一首歌,你幫我聽聽看吧!」

 

  奕群隱約感覺到了什麼,只是來不及整理,只傻傻地點了頭。

 

  「那……我要唱囉!」

 

  金萱清了清喉嚨,大手輕撫上弦,前奏響起,襯著金萱的嗓音,格外溫潤。

 

 

 

  總是一個人自轉

  總是被人們仰望

  總是待在場中央

  作獨一無二的太陽

 

  然而怎麼能夠遺忘

  我的溫度會融化你的翅膀

  如果太過熾熱會將你灼傷

  如果你只渴望溫柔的月光

  我將不再張狂

 

  沒有你在身旁

  再暖的陽光

  也彷彿墜落無垠的海洋

  再不能對自己說謊

  只能舉雙手投降

  承認你就是我的信仰

 

  然而怎麼能夠遺忘

  夢境或者現實中你的模樣

  如果在沒有你的星際迷航

  如果你要的不是我的飄盪

  我將不再迷惘

 

  沒有你在身旁

  再暖的陽光

  也彷彿墜落無垠的海洋

  再不能對自己說謊

  只能舉雙手投降

  承認你就是我的信仰

 

  再不能對自己說謊

  只能舉雙手投降

  承認你就是我的信仰(註一)

 

 

 

  吉他聲停了,金萱的歌聲也停了。

 

  奕群腦中一片空白,彷彿所有思緒都被四周的寂靜掩蓋過去。

 

  片刻靜默,卻像一世紀那麼久。

 

  金萱首先耐不住,顯出了焦慮:「阿觀……你……你不喜歡嗎?」

 

  奕群這才從空白中活絡過來,遲緩地回應:「嗯,很好聽啊,真的……」

 

  意識到了奕群的心不在焉,金萱緊張了起來。

 

  「阿觀,你還好吧?我……」

 

  「很好。」奕群打斷了他的焦急,似乎終於回過神來:「這首歌,很好。」

 

  這下換金萱傻住了:「阿觀,我寫這首歌,是……」

 

  「你……」奕群又搶著說:「那首歌,是在告白嗎?」

 

  「……嗯。」金萱抱著吉他,有些侷促不安。

 

  習慣了黑暗的奕群看出他臉上的靦腆,反而笑了出來。

 

  「給哪個女孩啊?我看你天天跟我混在一起,也不見你跟誰約會啊!」

 

  說著,奕群感受到了自己語氣中的強顏歡笑,心下想著,這首歌不可能是寫給自己的,絕對,不可能。

 

  金萱愣了下,突然把吉他放下,起身走向奕群,站定在他面前。

 

  「你還不懂?你怎麼可能不懂?」

 

  奕群一陣慌亂,發現了金萱的怒氣。

 

  「幹嘛啦,我……」

 

  正要說些什麼,金萱就已經將他從地上抓起扯向自己,然後,用力地抱住他。

 

  「我喜歡你啊,阿觀,我喜歡你。」

 

 

 

  奕群的世界,在此刻瞬間靜止了。

 

 

 

  (註一)歌詞By Shimily Li,歌名未定。

 

 

 

To be continued…

 

 

 

─────掠影碎碎念─────

 

超級久沒有來更新((掩面

但實習終於結束了,希望我之後會記得來更新XDDD...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