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3.

 

「你……」

 

那個Alpha看到葉綺呆愣住的臉,便不自覺地湧起一股熟悉感。這樣乾淨的黑眼睛,他好像在哪裡看過……

明亮而靈動的眼睛,那一年的自己、也曾這樣俯視著。那個少年在陽光下的雙頰微紅,眨了眨眼看著他,輕聲報上自己的名字……

 

「……葉綺?」 

 

Alpha遲疑著開口,陷入回憶的他不小心放鬆了抓住葉綺肩膀的雙手。葉綺只愣了一下就連忙抓緊時機用力抬起膝蓋攻擊Alpha的下體,他一時沒躲開就被狠狠地擊中了,葉綺連忙趁機掙脫開禁錮,用著最後的力氣搖晃著逃向出口。

Alpha的慘叫與怒吼迴盪在空空如也的車站中,就像是纏繞不去的惡夢追著葉綺跑。

 

「葉綺!」

  

帶著怒意的聲音拉扯著葉起的心臟,Omega的天性要他服從標記過自己的Alpha。葉綺用盡全力想要忽視那種彷彿心臟被抓得越來越緊、卻讓他越來越想回頭的感覺,快速地朝出口逃離。

 

「你等我,我孫華一定會找到你!」

 

頸後的標記一抽一抽地疼,葉綺抓緊自己的後頸,努力著不回頭。他一到馬路邊就不管不顧地叫了一輛計程車到公司。 

葉綺想起記憶中那張倔強忍住眼淚的臉,在病床邊委屈地蹲著,輕輕摸著他的臉,流著淚說對不起。

 

他其實都還記得,只是他們不應該再相遇。

 

孫華,你何必找我? 

那個可以和你並駕齊驅、不分勝負的葉綺早就已經死了。

死在你的標記之下。 

 

4.

「少爺,您回來了。」

「嗯。」

 

孫華一回到家,管家李叔就上前迎接。他接過管家遞來的毛巾,一邊抹了把臉再擦擦手,一邊心不在焉地問。

 

「李叔,我媽在家裡嗎?」

「夫人在客廳等您。」

「我知道了。」

 

孫華眼底閃過一絲不耐,接著很快垂下眼簾,轉身向客廳走去。走沒幾步卻又停下,只是輕聲喚了一聲。

 

「李叔。」

 

「少爺。」

 

沉默持續了好一陣子,但管家也只是很有耐心地繼續等著。

 

「我找到他了。」

 

沒有前因後果,只有這樣一句輕飄飄的話。管家一愣,才終於反應過來。正要說話,孫華卻以自顧自地說了下去。

 

「但是被他逃走了。」他靜靜地說。「他在躲我……他又從我身邊逃開。」

 

管家幾次張了張嘴又闔上,不知道該說什麼。他了解這個從小看到大的男孩,如今連背影都洩漏出的動搖、慌張與喜悅,讓人看了都心疼。

 

「是……葉綺少爺嗎?」

 

李叔記得那個安靜的孩子,也記得他那美麗張揚、差點成為孫家主母的母親。那是孫華惦記了好多年,用盡各種方法卻始終遍尋不著的人。

 

「他又從我身邊逃開……」孫華沒說話,只是夢囈似的說了一句,便繼續向客廳走去。

 

5.

小心翼翼確認了自己的左右和身後,葉綺才終於放心地從口袋裡快速掏出鑰匙插入家中的門,快速閃入家中,上鎖。在一整日戰戰兢兢的工作後,他終於回到屬於自己的領地,便放心地往自己的沙發上一躺,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臉。

這麼多年了,他真的沒想到孫華竟然對他那麼執著。

那一年不過是一次錯誤的巧合,孫華咬了他,兩個半大不小的孩子竟也就這樣結下了半標記的關係,只是他的Beta偽裝劑從此失效,他原本可以安穩以Beta身分度過的人生,也就此消失。而今的他,雖然因為那個標記的關係得以繼續偽裝成Beta,所有身體的條件已不如從前、甚至比正常Omega還要脆弱。

 

為什麼還要回來找他?

 

葉綺不恨孫華,甚至有時候還會有點想念他那雙清澈美麗的綠色眼睛。那時他在醫院病房窗外每天偷偷放一朵花卻不敢親自來看他的孩子,以為他睡著就偷偷跑進來看他,看著看著都快哭了的孩子……一想到那張懊悔的臉龐,他就恨不起來。

 

為什麼還要回來找他?葉綺不懂,只能自顧自地糾結。

 

當年他們做不成兄弟,最大的原因就是孫華那一個半標記,幾乎咬去了他半條命。視兒子如命的葉綺母親葉梓直接翻臉,這件婚事就這麼吹了。這些年,葉梓始終沒有結婚,葉綺心中一直覺得歉疚。他相信孫華一定也很失望、甚至是憤怒,因此他不敢見孫華。

葉綺知道孫華其實一直在找他,也隱約知道母親其實都在暗中幫他擋掉不少次孫華的追查。只是在他終於大學畢業,搬離母親的身旁才幾個月,他就被找到了,還差點被抓住,真是快嚇掉他半條命。是不是應該趕快辭職換工作?葉綺很煩惱,但是這個工作他很喜歡,也正漸漸上軌道。葉綺突然很想母親,忍不住撥通了手腕上的微型電話。

 

「喂?寶貝?」母親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一如往常地熱情,顯示出來的臉龐依舊年輕,溫柔的眼睛靜靜地盯著他看,好像永遠如水般柔軟。

「媽!妳還好嗎?」看到母親,葉綺的緊張頓時消散了不少。他爬起身來坐好,調整一個舒適但也不隨便的坐姿。

「日子不就這樣過嗎,有什麼不好的。」葉梓笑了笑,銳利的眼光看穿了兒子眼角的疲憊。「倒是你,是不是怎麼啦?」

「媽,他找到我了。」葉綺虛脫似的望著母親,腦海中卻忍不住浮現早上車站裡的那一幕,那雙比年幼時更趨執著盯著他的眼睛。

「他?」葉梓愣了一下,正在撥弄頭髮的右手也停住了。

「孫華。」葉綺以為母親聽不懂,連忙補充,又焦躁地不管不顧繼續說下去。「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葉綺一股腦地把今天的遭遇說了一遍,還一直無意識地重複:我要不要辭職、要不要辭職……。投影中的葉梓看著逼近歇斯理的兒子有些不捨,眼底有了然與些許地好笑,卻也不出聲。當他終於發現母親的沉默而看向她時,她才緩緩說出口。

 

「你為什麼,不聽他說一說他要幹什麼?」

「……什麼?」葉綺沒想到,母親第一句話竟是這個。

「聽聽他要做什麼,不就好了嗎?」葉梓覺得好笑,放緩了語氣說。

「……我不想聽。只不過那一年不小心咬了我,他為什麼要這樣執著於追著我?」葉綺的腦袋轉不過來,仍是不解。

「你成年了,葉綺。你的身體也已經成年了,那個半標記在你頸後留下的印記也該消失,對你不再造成影響了。但是你遇到他時,卻依然會產生類發情的反應。」葉梓輕聲說。「你怎麼不想想,為什麼?怎麼不聽聽他這些年來一直在找你,想幹什麼?」

 

「不過就是因為他咬了我一口嗎?!不就是那一口!」

 

葉綺完全聽不進去,略為大聲地吼了出來,葉梓被嚇到了,愣了愣。兩人之間頓時沉默,葉綺大吼的句子在還未整理好的小小的房間之中迴盪,空曠到讓人覺得心虛。

葉梓沉默了很久,在葉綺察覺自己無理取鬧,想道歉又拉不下臉,以為母親生氣了想掛掉電話的時候,她才終於回過神來,深吸一口氣,再出聲。

 

「其實……那年孫華會不小心標記了你,並不是因為在花園咬你的那一次。」

 

葉綺靜靜地聽著,只是聽到了「那一次」這個詞,便覺得不對勁。他看母親下定什麼決心似地表情,只是張了張嘴,卻還是選擇不出聲。

 

 

 

「是他在醫院咬你的那一次。」

 

 

醫院?

 

母親的這句話像是一粒投入水中的小石子,讓葉綺的心頭一震,引起陣陣波瀾。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來囉來囉~~更新囉~~

((真是拖超久......真的有人在看嗎XD

 

有些倉促著把在腦子中沒空寫出來的東西寫了一點點,若是語句不順或有錯字還請大家不吝指教喔!

學期終於告一段落,我也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了。這學期來學了很多,也必須在寫作與社團中做出選擇,所以寫作的數量不多。但是我不後悔,這是我的學習,是我人生中很珍貴的一段。

但這也可以看出來這篇文的誕生真的是超級不容易XDD((能開始寫我也覺得自己太衝動XD

接下來,或許比較有時間更新吧!不過我是個懶人,很容易懶惰XD真想看就用留言敲我吧XD

嗯嗯,這次先這樣吧,還請後續大家一樣捧場喔:)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