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那我們分工就這樣,請大家準時交給組長讓他統整。」

凌奕群將討論下了個結論,組員們紛紛應和,便紛紛快速站起往下一堂課的教室前進。只有他和林若弦慢慢收拾東西,因為兩人接下來都沒課。

「還好有你,不然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辦……說起來,你還比較像組長。」林若弦苦笑著對凌奕群說。

 

「沒什麼,小組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助……何況組長多麻煩,要跟助教聯絡、還要統整抓進度,還是留給你就好。」奕群淡淡地回應。

突然,奕群的手機震動了起來,他從口袋中掏出手機一看,發現又是金萱打的,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

最近,金萱的電話打得更兇了,這讓奕群有點頭疼。

是不是那天晚上讓他誤會了什麼?總覺得金萱好像被開啟了名為「撒嬌」的按鈕,竟讓原本已經很高的黏人指數繼續直線上升。

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無奈金萱不說,只是一味的黏他,奕群也無從猜測。

 

「…………」他最後還是選擇接起電話。「……喂?」

「阿觀阿觀,來球場。」

 

……我就知道。

 

「你又要幹嘛?」

「陪我練球嘛~~」電話那頭的金萱依慣例的撒嬌。

「你到底要盧我幾次才肯罷休?」

「盧到你來啊!」金萱完全不假思索的說。

「我不懂籃球,一點都不懂。」奕群逼迫自己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能生氣、生氣就輸了!

「沒關係啊,重點是陪我嘛,看球只是順便啦!」電話那頭的人還在打哈哈。

「咳、咳咳……」

 

凌奕群不禁岔了氣,摀著胸口狂咳。

 

「阿觀?阿觀你怎麼了?沒事吧!!」電話那頭的人馬上緊張得要死。

「……好,我去球場看你。」

果斷掛電話。

凌奕群覺得再說下去自己會被氣死,而且反正最後一定會被盧得受不了,於是就點頭答應了。

 

 

「你要去球場?」

凌奕群一回神,發現林若弦非但沒有先走,反而站在他的面前笑嘻嘻地問他。於是他點了點頭。

眼看身邊吵雜聲越來越多,而下一堂課的學生幾乎已經坐滿教室,他們連忙匆匆出了教室。

「那一起去吧,我剛好也要去球場。」林若弦笑嘻嘻地說,眼睛閃著漂亮的光彩。

那瞬間,奕群幾乎要以為、站在他面前的是金萱。

 

 

一到球場,奕群就以詭異的方式被全球場的人關注。

 

「阿觀阿觀!這裡這裡~~」

 

沒神經卻像狗一樣敏銳的金萱小朋友站在籃框下,朝著他大力地揮著球,兩隻手捧著球上下揮動,讓旁邊的原本要把球拍掉的對手撲了個空,踉蹌了一下,生氣地大吼:「你幹嘛啊你!」

凌奕群用力摀住自己的臉,越走越慢用林若弦當掩護前進,但是仍然擋不住全場興味盎然的目光。林若弦看到這場景,眼底滿滿的都是好奇,但他也沒說什麼,任由身後的凌奕群將他當成擋箭牌。

看到凌奕群的動作,倒換成金萱不爽了。他不管隊友憤怒的大喊,只管往前衝向他的阿觀,一把他拉到自己身邊來。

那可是他的阿觀!誰都不許搶!

奕群被他拉得踉蹌,正要發怒,沒想到卻被林若弦早了一步說了話。

 

「金萱同學,我來找你打球了。」

 

金萱被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傢伙嚇得愣了一下,眼睛轉了圈想了想,終於想起人家是誰。

「啊,你是上次那個中鋒!」金萱只能這樣稱呼,因為他實在想不起對方的名字。

「答對了!」林若弦笑了笑。「不用想我的名字,大家都知道金萱同學記不起別人的名字。你可以叫我拿鐵。」

金萱帶著歉意地笑了,奕群倒是有些意外的看了林若弦好幾眼,原來那個球員就是他,難怪他覺得眼熟。

「走,先打一場再說!」

林若弦走到一旁放下自己的包包,就自顧自地先熱身去了。金萱帶著奕群到一旁去坐著,一邊騷擾他一邊被打,還一邊等待林若弦熱完身。

 

直到遠遠聽見林若弦的叫喚聲,金萱馬上站起,卻又在往前走了幾步後突然停下,回頭看像凌奕群。

 

「你不是很想知道,為什麼我明知道你不懂籃球,卻一直要你來嗎?」

 

奕群一抬頭便看到,金萱那雙美麗的眼睛閃爍著水般的光澤,涼軟的、溫柔的將它整個人包圍。是因為剛下球場、他汗流得像剛從水裡撈出來一樣的緣故嗎?還是,這個人其實一直、一直都是這樣看著自己……

金萱輕笑著,對他說:

 

「因為……奕群,我想要了解你的世界。」

 

凌奕群瞪大眼,那一瞬間、他真的有股衝動,想把自己的所有為金萱雙手捧上,又或是將自己全部撕裂、只為換取他一笑。

 

「也希望你了解我的所有。」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唸─────

 

哇,有一種好久不見的感覺呢((笑

 

有的時候,我們也許對某個東西不是那麼有興趣、那麼在乎,卻是因為自己在乎的人有興趣而在乎、而想要了解。

這是一種假裝嗎?我倒覺得不一定。這更像是一種討好,卻不是為了某種利益,有時候只是為了某人的粲然一笑。我覺得這是一種很珍貴的感覺。

想要了解、想要在乎、想要在這個世界有一個牽絆,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那麼就照舊例...............

大家下次見啦((笑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