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唱了,不要……露出那種哀傷的表情。奕群緊閉雙唇,明明想說的話,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只能看著金萱被孤絕包圍。

 

  直到吉他和歌聲都停了。

 

  「阿觀,對不起。」金萱抱著吉他,望著天空說。 

 

  奕群一時不知該回應什麼,大腦似乎瞬間當機。

 

  「我啊,一直都不知道在你眼中,我是什麼樣的存在。」金萱勾起嘴角,竟是一抹自嘲的笑:「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偏要纏著你,明明身邊有那麼多人,卻誰都不找,只想找你。我真的很煩人,對不對?」

 

  「……不會。」奕群聽見自己這麼說。

 

  金萱轉過頭看他,臉上有著一絲迷惘:「不會?」

 

  「不會。」這次,奕群肯定地望進他眼中,因為真的無法忍受看見他如此黯淡,一點都不像他喜歡的金萱。

 

  「為什麼要道歉?你是太陽啊!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歡笑,就像太陽總是公平地照亮所有人,如果不再閃耀,就不是太陽了。」

 

  金萱突然覺得剛剛的懷疑正隨著奕群的話逐漸消散。

 

  「如果能得到太陽特別的眷顧,再黑暗的地方也會溫暖起來吧!」奕群下了個結論,難得給了金萱一個溫和的笑容。

 

  「阿觀……」金萱簡直就要感動落淚了,原來不是憐憫,不是呵!

 

  「笨蛋!」奕群被他看得羞赧,忍不住啐了一句。

 

  「阿觀又罵我!」金萱又嘟起嘴,一臉委屈。

 

  「雖然你是個很煩的笨蛋,但是……」奕群話說到一半,又吞了回去。

 

  金萱聽得正感動,巴巴地望著奕群:「怎麼不說了?」

 

  「沒有。」熟悉的溫熱攀上臉頰,夜這麼黑,臉紅也不會被發現吧!奕群想。

 

  「阿觀快說嘛!」金萱又開始盧了。

 

  也許我就是欠缺陽光的照耀,才緊攀著你的溫暖,不願失去吧!這番話在奕群心裡繞了幾回,怎麼也說不出口。

 

  「阿觀啊……」金萱放下吉他,朝奕群靠了過來。

 

  「就跟你說沒有啦!」奕群連忙回答。

 

  金萱不死心,硬要問出奕群心裡的話。

 

  「有流星!」

 

  「在哪裡?」

 

  金萱猛然轉過身往天空望去:「哪有?」

 

  「有。」奕群一臉認真:「一下子就不見了。」

 

  「真的嗎?」金萱狐疑地繼續盯著夜空看。

 

  「本來就是來看流星雨的,就好好看吧!」奕群面無表情地說,肚子裡早笑到腸子打結,金萱果然很好騙!

 

  兩人鬧過一陣,上空的綢黑卻恍若未覺,綴滿碎鑽的夜幕璀璨依舊。

 

  此時已達流星雨最大值的時刻,等待的氛圍環繞兩人,他們都在等一顆流星劃破靜謐。

 

 

 

  「有流星!」

 

  「快許願!」

 

  兩人異口同聲,來不及想到默契,先低頭許了各自的願望。

 

  奕群的願望很簡單,是希望金萱的笑容永遠不變。許完願後他不禁為自己提出「永遠」兩個字感到好笑,永遠是多久,沒有人知道。

 

  轉過無數思緒的奕群看向金萱,發現他還低著頭,雙手交握,似乎還沒許完願。

 

  等金萱睜開眼,奕群忍不住問他:「什麼願望許那麼久?」

 

  金萱搔了搔頭,回答道:「我好像太貪心了,不小心講太多欸。」

 

  奕群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什麼啊你!」

 

  「說出來就不準了吧?」金萱側著頭問。

 

  「嗯……也許吧!」這下即使很想知道金萱的願望,他也問不出口了。

 

  殊不知少根筋的金萱卻問了:「阿觀呢?你許了什麼願望啊?」

 

  「……你不是說講出來就不準了?」奕群沒好氣地回。

 

  「喔,對欸!可是,很想知道啊,」金萱看了奕群一眼:「阿觀的願望。」

 

  不能不說他找奕群來看流星雨是有私心的。奕群的生日要到了,他想知道他的願望,也許給他一個驚喜。

 

  「希望金萱能多幾根筋。」奕群似真似假地說。他才不可能把真正的願望說出來呢!

 

  「蛤?」這下金萱可傻住了:「什麼嘛!阿觀!我又不是笨蛋!」

 

  奕群認真地從頭頂到腳趾把金萱掃視了一遍:「你不是嗎?」

 

  「我才不是!阿觀!」引來金萱嚴重抗議。

 

  「呵呵呵……」

 

  「阿觀……」金萱停了下來:「你剛剛在笑嗎?」

 

  奕群一聽又收斂了笑聲,但唇畔卻留著快意。

 

  「你這傢伙,完全就是個笨蛋啊!」

 

  金萱雙手插腰,正要發作,又被奕群的話阻止。

 

  「是個笨蛋也沒什麼不好啊,比較快樂。」奕群認真地說:「你就一直當個陽光的笨蛋吧!」

 

  金萱看著又望回夜空的奕群,心中充滿了微妙的感覺。他喜歡阿觀,也喜歡身邊的朋友們,可是對阿觀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就像阿觀說的,他總是邀約不斷,是朋友圈的中心,可認識阿觀之後,他真的什麼事都只想跟阿觀一起,甚至,喜歡罵他笨蛋時的阿觀。算了,不想了。金萱決定順其自然,心中說不明的感受,等他弄清楚了,再跟阿觀說吧!

 

  但心裡各種激動的狗狗金萱怎麼可能不好好展現一下他的感受呢?於是身體一向動得比腦袋快的他,一把抱住了奕群。

 

  「阿觀!謝謝你來陪我看流星雨!」

 

  「唉!幹嘛啦!」奕群一慌只想把他推開:「放開我啦!」

 

  「不要!阿觀借我抱一下嘛!」金萱練球也不是練假的,說不放就不放,奕群哪是他的對手。

 

  「……」奕群放棄掙扎,任金萱抱著他像狗狗一樣蹭個不停。

 

  奕群看著殞落的流星,藉黑夜隱藏的心情,如果只有流星看到,那麼,一次就好,讓他好好感受這個懷抱,也沒關係吧?

 

 

 

To be continued…

 

 

 

─────掠影碎碎唸─────

 

其實我自己很喜歡這篇((笑

 

欺負傻瓜是一件不太道德的事,但我自己很喜歡哈哈XD"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唷!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