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群正在打報告,突然發現自己的手機響了,他馬上拿起來看,發現是那個最近常常出現在他手機螢幕上的號碼,皺起了眉頭。

又是金萱,這是接還是不接好?不接會一直打,接了又會有麻煩……

凌奕群猶豫了很久,終於敗在鍥而不捨的鈴聲下。

 

「喂?」

「阿觀阿觀!」

 

每次聽見這個聲音,奕群的腦中都會浮現一個畫面,就是金萱像隻黃金獵犬一樣,巴在他面前狂搖尾巴的樣子。

 

「金萱小朋友,你的電話是不用錢嗎?」奕群瞥向自己的電腦螢幕,看見他的FB帳號旁明明就有一個小綠點,幹嘛不用免錢的網路聊?嫌錢太多嗎?

「嗯?沒有啊,我這月電話費快打爆了耶……」

「那你幹嘛打我手機,有FB啊笨蛋!而且,你是都沒事做嗎?一直打給我!」

「我的事情就是找你一起做事情啊!」金萱說這句話時聲音悶悶的,可以想像電話那頭的他大概是嘟著嘴說話。

「……我要掛了。再見。」

「阿觀不要這樣啦!你欺負我!」

 

凌奕群用力的深吸一口氣,按壓自己突突跳的太陽穴,逼迫自己忍下來。

自己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只要一跟金萱講話,自己就像碰到火焰的汽油,一下子燒了起來。

不可以跟那個笨蛋生氣、不可以跟那個笨蛋生氣……

 

「那麼請問金萱小朋友,你到底是為了什麼打給我?」

「啊,對對對,阿觀,趕快來文學院大樓頂樓!」

「這又是要做什麼?」

 

他覺得頭疼、很頭疼。自從認識金萱,他的作業完成速度總是大大的減慢。

 

「今天有流星雨,這裡看得到。」

 

金萱的聲音變了,雖然興奮、卻不知怎麼的突然帶有一種魅惑的低沉。

 

「快過來看流星,我唱歌給你聽。」

 

 

結果,凌奕群還是被某人蠱惑,丟下了自己的報告跑到頂樓去了。

明明應該鎖住的頂樓,不知為何開著。而且金萱還真的打算唱歌看星星,手裡抱著把吉他,從開始就唱個不停。

 

 

你就是我的小星星

掛在那天上放光

我已經決定要愛你

就不會輕易放棄……

 

 

另一群感到意外的是,金萱唱歌還真的蠻好聽的,讓他不自覺地就跟著哼,在這片夜空下顯得十分應景。只是,跟一個大男人一起看星星、凌奕群覺得自己瘋了。

卻還是不忍走。

大概是星空之下的金萱太過耀眼了吧,他移不開視線。

 

 

「阿觀,你都不會怕一個人嗎?」

 

大概是唱歌的癮過了,金萱突然問到。

「每次找你,你總是一個人,這應該不是巧合吧!」

「為什麼要怕?」奕群沒有什麼表情地看了他一眼。

「如果不是你一直吵我,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他淡淡地說:「而且,每個人、不管出生或是死去,也都是一個人。」

金萱一聽愣住了,突然有一種酸酸的感覺從胸口冒了出來,漸漸擴散到整個胸口,讓他疼痛。他只能用一種被重擊似的表情看向他的阿觀。

「你比較像是會怕孤單的人吧。有你在總是熱熱鬧鬧的……真是靜不下來,嘖嘖。」大概是有意開玩笑拉開主題,奕群的表情帶著一種故意裝出來的憐憫,卻讓金萱難得的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乖乖,你這一輩子就這樣吧,像個孩子,呵呵。」奕群笑笑著說,還難得溫和地拍拍他的頭。

 

聽到這句話,金萱突然想到,會不會……奕群對於自己的包容,只是出於一種憐憫?他對自己無條件地回應,會不會只是一種看他可憐的施捨?

從認識到現在,金萱一直都很明白,奕群是個太溫柔的人。那樣的溫柔,有時候是一種雙面刃。

而且他的阿觀不知道他的心意,他也不敢說。那為什麼原本冷漠的阿觀會對他如此的好?

懷疑是種無法阻止的浪潮,一旦開始懷疑,竟停不下來。

金萱突然難受了起來,於是別過臉去,不想看他最喜歡的凌奕群。

 

奕群覺得氣氛變得詭異,卻也不敢說什麼,只是叫了一聲:「金萱……」

金萱像是遭受電擊一樣抖了一下,拿起吉他,自顧自地就開始唱。

 

 

是否能再進一步

我貪戀你施捨的溫度

儘管太短促

卻不敢向前一步

你眼裡的憐憫

是最後的判決書

讓我沒有勇氣追逐……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第一段歌詞選自汪蘇瀧《小星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I9iM1pJZ4w#t=45

最後一段歌詞選自蘇郁青《歸路》:http://5sing.kugou.com/fc/10596206.html

大家可以配著聽,個人很喜歡這首歌~~

   

哇,好久沒有更新了(笑)希望大家還沒有忘記我((揮手

我終於考完期末考可以來更新啦~~((灑花

有的時候覺得能夠安安靜靜用文字編織一個夢真的是很美的事情,你知道你筆下的一字一句都屬於你、卻又不屬於你。

他們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卻又因你而生,那到底是誰操控了誰、誰又被誰束縛了?

我們都在追逐,無論是金萱或阿觀,或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追著什麼......或許吧((笑

哪,先這樣啦,下次見((微笑揮手

 

By,福爾摩君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