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滑落的晶瑩

爭先恐後地跌碎在桌上

如果是原木製的桌面

或許能吸收一點悲傷

但那桌面卻磨了光上了蠟

於是碎得不成形的淚

呈現的所有憤怒或哀戚或一點不甘心

都這樣固執地在桌上透亮著

安靜在一旁的紙巾也無能為力

拭淨了又如何

少女的淚終究是碎了

 

也許每個少女都有過一次

傷心欲絕的落淚

一次任性而無法停止的宣洩

曾經信任曾經深愛曾經以為不可能失去

突然就都灰飛煙滅的時候

也只有澄澈的淚水能滌盡心底的塵埃

 

但不再哭泣的時候就什麼都好了

也許就是這種堅韌

總讓我覺得

少女的淚水

帶著洛神花酸甜的氣味

即使跌碎了也縈繞在鼻尖的芬芳

 

 

 

─────掠影碎碎唸─────

 

嗯,真的是有感而發的,但不要問我這是詩還啥,我不知道。

 

最近看到太多少女的眼淚了,流出眼眶的、沒有流出眼眶的,臉上的、心裡的。

 

我做過一件無聊的事,在某次我發現自己的眼淚停不下來的時候,我拿鏡子仔細端詳自己。

 

真的不誇張,眼淚根本不用錢似的一顆一顆掉下來,但當時我覺得心情很平靜,只是眼淚自己停不下來。

 

哭泣的少女們,她們的淚也都從憔悴的頰畔蜿蜒而下,逐一跌碎。

 

但我覺得哭完就要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每一次流淚都是一種代價,不應該無償。

 

妳們值得等到更好的,無論是朋友,或是另一半。

 

By,華S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