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大 B 版二月第三週活動文章,主題:分手後的第一次。

 

 

 

 

〈早晨〉

 

  周奕諼每天早上醒來,都會在昏昏沉沉的狀態下,先丟兩片土司進烤麵包機,把牛奶拿出來倒兩杯送進微波爐。

  接著刷牙、洗臉,然後煎兩顆漂亮的太陽蛋,在烤得剛剛好的金黃吐司上,一片抹有鹽奶油,一片放上起司,再把蛋擺上去,拿出兩杯牛奶,一起放上托盤,端到餐桌。

  直到張嘴咬下起司蛋,他才真正清醒過來,發現自己已經連續五天多做了一份早餐。

  牛奶的熱氣氤氳模糊了視線,周奕諼只是機械式地把早餐吃完,盯著縷縷白霧,直到消失。

  我一進門看到的,就是他拿著煎蛋吐司準備倒掉的樣子。

  「欸。」

  聽見我的聲音,他停下動作,端著盤子傻看著我,眼眶有點紅。

  「我還沒吃早餐。」

  周奕諼看了看手中已經冷掉的早餐,又端回來放到我面前。

  剛下飛機就跑來確認他死活的我餓得要命,狼吞虎嚥,連牛奶也喝的涓滴不剩後才開口。

  「聽說養成一個習慣要二十一天,為了不讓你繼續浪費食物,在你還沒改過來之前,我只好勉為其難地住在這了。」

 

 

 

〈放縱〉

 

  沒有給我洗漱和睡覺的時間,周奕諼這個沒良心的在我吃完早餐後立刻拖著我出門,問他去哪也不說,只是搶過我的車鑰匙,飆車去了……菜市場。

  結果一整天下來,這傢伙從菜市場一路買到百貨公司,蔬果、衣服、食器、扭蛋……買的東西堆滿了我的後車廂,還有一堆等著宅配到住處。

  雖然周奕諼本來就很在乎生活品質,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把卡刷爆,我很懷疑再買下去他就要來拿我的卡了……我也不介意就是了。

  幸好卡一刷爆,他就不逛了,最後去看了部動畫電影,我實在沒忍住,在電影院舒適的座椅上睡得昏天黑地,醒來時,只看見他哭紅了一雙眼睛,我知道,絕對不是因為電影太感人。

  開車回到住處,他還在掉眼淚,我端了杯熱水給他,他才開口,說出和前男友分手的原因。

 

 

 

〈回憶〉

 

  沙灘上,燈泡串纏纏繞繞,圍成大大的愛心,在他踏進圈裡的時候亮起,泛著溫潤的微光。

  周奕諼懷裡抱著一束剪去銳刺的紅玫瑰,是剛才一路走來,從路人手裡一枝一枝收下的。

  這個情人節,他的男友似乎特別用心,周奕諼臉上漾著淺淺的笑,望向也走進圈裡的男友。

  只是那朵幸福的笑,在男友單膝下跪的瞬間,立刻凋萎,蒼白的宛如一尊石膏像。

  多夢幻的求婚場景啊,大概很多人嚮往吧,鮮花、燭光、鑽戒,還有一個說著浪漫誓詞的好男人,什麼都不缺,就缺他一句「我願意」。

  「……你願意跟我結婚嗎?」男友說完最後一句話,仰頭充滿期待地看著他。

  四周都是鼓譟聲,他卻什麼都沒聽進去,心裡一片死寂。

  「……對不起。」周奕諼放手,讓那把玫瑰落地,嬌弱的花瓣散了,再也完整不起來。

  他沒敢看男友的表情,只是一直後退,勾亂了精心設計的心形串燈,然後,狂奔而去。

  「他丟不起這個臉……隔天東西收拾完就走了,也真奇怪,我們同居那麼久,怎麼收起來的東西,就那麼少呢?」

  我在心裡嘆了口氣,周奕諼拒絕男友求婚,最後分手這件事,在共同朋友圈早就野火燎原般燒開,連遠在英國的我都收到消息,這才買了機票飛回來關心我的前室友。

  他那前男友在社群軟體上發了篇貼文,只寫了一句「我以為我會是那個對的人。」配上當天求婚失敗的場景照,真是賺人熱淚,呵。

  留言甚多,無非是覺得周奕諼不知好歹,他男友……哦,現在是前男友了,前男友哪裡不好?周奕諼以為自己是多高尚的人,都三十歲了,去哪裡再找一個這麼好的對象結婚?

  關他們屁事。

  周奕諼也算因禍得福,沒發生這件事,怎麼知道那些所謂的朋友都怎麼看他,又有誰知道他為什麼不惜分手也要拒絕求婚。

  別人不知道,我倒很清楚,周奕諼就是個不婚主義者,他不願意結婚的原因很複雜,但這是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欸,可以接受他是同性戀,不能接受他不婚,這是什麼笑話?

  都交往四年了,打從一開始周奕諼就講明自己不婚,前男友答應了,卻自以為是打破了約定,光是這點,就很值得分手了。

  看著哭到睡著的周奕諼,我只能弄條熱毛巾給他擦臉,再抱他上床去睡。

  對失戀的人好一點,我想這樣也不為過吧。

 

 

 

〈後悔〉

 

  周奕諼怎麼也沒想到,會收到前男友的喜帖,附上一張婚卡。

  幸好還是跟男人結婚,他嘲諷地想,至少沒有像那些假裝自己對女人能硬起來的渣男一樣。

  一般來說,收到前男友的喜帖應該怎麼做?

  網路上的教學都差不多,無非是用各種方式讓自己看上去比以前更好,強勢登場,讓他挽著新人,後悔莫及。

  他關掉網頁,盯著那張婚卡,翻出剪刀,將前男友新婚對象的臉剪了下來。

  他走到鏡子前,把婚卡貼上鏡面,然後後退,直到自己的臉剛好可以嵌進剪下的洞裡。

  周奕諼看了很久、很久,直到視線模糊,才眨了眨眼,發現鏡中的自己,滿臉的淚。

  這個傻子。

  以為把喜帖藏起來我就不會看到嗎?在窗台盆栽裡添上一盆迷你玫瑰的時候,我就在花剪下看到了,垃圾桶那張破破爛爛的婚卡也不塞裡面一點。

  不過,都知道要開始敷面膜了,大概沒有後悔拒絕他的求婚吧?

  這樣就對了,分手後還要傷害你的人,不值得你後悔。

 

 

 

〈重逢〉

 

  婚宴當天,周奕諼從瘋狂購物的物品裡挑出一套孔雀藍合身西裝、白襯衫和一條湖水綠領帶,養了好幾天的肌膚像是自帶蘋果光似的白裡透紅,看上去儼然是個翩翩美少年。

  他到場時,整個會場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氣氛,共同好友們看著風采更勝新人的他,不禁有些懊悔當時被他前男友帶風向,連打招呼都不敢。

  周奕諼態度大方地走向前男友,站在他面前打量,發覺儘管精心裝扮,前男友畢竟不再處於顛峰。

  他看著周奕諼的眼神,讓周奕諼明白眼前這人依然愛他,只是他終究不能容忍自己對婚姻說不,所以選了一個會對他說我願意的人。

  周奕諼只是略勾起唇角,道了聲恭喜,就走入會場。

  失戀固然心痛,但想到不是只有自己付出青春,他突然釋懷許多。

  周奕諼說,他想自己去婚宴,也好,否則我怕自己看到那個辜負他的男人,會忍不住正義的鐵拳。

  從共同好友的限時動態裡,發現周奕諼被安排的座位緊鄰著主桌,也不知道那個男人到底是想刺激周奕諼,還是刺激另一位新郎。

  婚宴後來如何了,我也不知道,只是周奕諼上車時,身上帶著酒氣,手裡拿著捧花。

  「他還是覺得我會結婚。」說完嘆了口氣,他把捧花扔到後座,再沒有看一眼。

  我伸手揉亂他帥氣的髮型,這場戀愛傷他很深,但我想,他終究接受了那個男人就是不懂他這件事。

  也許是喝了酒,還沒開到住處,他就睡著了。

  我把車停到路邊,在微弱的路燈燈光下,仔細端詳這個讓我離開台灣四年的男人。

  不婚主義又怎樣,誰規定兩個人相愛就一定要結婚?就算沒有婚約和戒指,也能全心信任對方,那是多美好的愛情。

  當年如果不是他跟前男友在一起,我也不會飛去英國,現在想想,也許該是回來定居的時候了。

  雖然趁人之危很不君子,我還是偷偷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就像第一次見面時,我想的那樣……很軟,很甜。

 

 

 

  。說說。

 

  天哪,我真的沒想到能寫完這三週的挑戰,感謝大​B​版版主代 po!

  其實是星期二凌晨要睡時才突然想改寫法,原本就是單純的周奕諼視角第三人稱,但實在不忍心虐這個很有原則的角色,就多了第三人(前室友)第一人稱的獨白來撒點糖。

  第一次嘗試這種寫法,還滿有趣的,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旁觀分手這件事,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笑

  其實我不常灑玻璃渣,大概是覺得筆下角色就像自己的孩子吧,不過該虐還是要虐一下。

  三週寫下來,雖然很燒腦,但也滿開心的,之後如果有時間心力,也許會試著讓這三個故事更完整一點。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各位,最近有用 LikeCoin,再麻煩幫我拍手五下,謝謝~

 

  〈不婚主義〉LikeCo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耽美 BL 不婚主義
    全站熱搜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