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咖啡店是路邊隨便選的一間,反正重點是人又不是飲料,徐文昕跟陸玄笙都沒有心思挑剔。

 

「稿還沒寫完?」

「還沒,但快了。」

Crème Brûlée那邊什麼時候回去?」

「我明天有班,店裡人手不夠要回去幫忙。」

「那,我請店長轉達的話你有沒有收到?」

「……有。」

「我寄的信有沒有收到?」

「有,但是……」

「但你沒看,也沒解除黑名單,對吧?」

 

對面的陸玄笙侷促不安地眼神亂飄,捧著熱飲杯子的手握緊又放開,就是不敢看他,徐文昕也不惱,專注於一步一步問出自己想知道的答案。

他設想過很多次他與陸玄笙再次相遇時,應該會是怎麼樣的場景,有可能是帶點火爆的衝突,有可能是冷淡的點頭,也有可能激動到說不出話來。但沒想到實際上見面的時候,卻是這樣平平淡淡、如朋友一般好好地坐下來說話,雖然還是有點尷尬。

 

其實徐文昕本想說些重話,但面對緊張的陸玄笙,他卻無法說出口。

他只能深吸一口氣。

 

「我本來想問你是什麼時候認出我是Caspia的,但現在我覺得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先解決。」

「什、什麼……?」

「陸玄笙,我把我的B.S.弄丟了。」

「咦?」

「不管B.S.要告白還是要說喜歡,不都應該當面跟我說嗎?有他這樣告白完就跑的嗎?」

「我……」

「而且,他不知道我會擔心他嗎?啊?」

「……對不起。」

「算了,這都不是重點。有些事,我還是想當面告訴我的B.S.。」

 

徐文昕念「B.S.」的時候有種特殊的黏膩感,有一種似有若無的故意在裡頭,聽得陸玄笙滿臉通紅,只能捧起了杯子,掩飾性地啜了一口。徐文昕好心地等他吞下去之後,才繼續說。

 

「首先,我沒有男朋友。許彬信你今天也見到了,他就只是朋友,不是男朋友。」

「可是,那天我明明看到……」

「那天那個是誤會。」

「誤會?」

「我把他誤認成B.S了。」

 

陸玄笙一臉懵懂地瞪大眼,不太能理解自己跟他為什麼會被搞混。但他從徐文昕臉上看到的並非玩笑,而是認真的神情。

 

「我所知道的過程都在寫給你的信裡,你回去再自己看。至於造成混亂的原因,我搞清楚再跟你說。現在,我只求你相信我。」

「那天,我是真心想和B.S.告白的,我想求他答應跟我試試看。」

「但是我的B.S.寫給我一封告白信就把我丟掉了。」

「陸玄笙,你覺得我還能找回我的B.S.嗎?」

 

找回來?

徐文昕說,想要把B.S.找回來?

 

「你想…怎麼把他找回來?」

「我想找到他,親口跟他說我喜歡他,讓他不要丟下我……但是我很害怕。」

「怕什麼?」

「我怕B.S.已經不喜歡我了。」

「他才不會…呃……」

「不會什麼?」

 

陸玄笙幾乎已經要說出他想要的答案了,徐文昕瞪大眼睛,滿眼都是期待,那灼熱的目光看得他不敢說話。可徐文昕似乎已經懂了他沒說出口的後半句話,他那幾乎隱藏不住的笑意莫名地令陸玄笙感到惱怒,脫口而出的竟是完全相反的話語。

 

B.S.說,說他不喜歡你了,他要喜歡別人。」

「這樣啊……那他要喜歡誰?」

「誰都好,他不想喜歡你。喜歡你讓他那麼難過,他不想,喜歡你……」

「但是Caspia很喜歡他,他想繼續喜歡下去。」

「我…你……」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了,這邊需要先跟您結帳……」

 

徐文昕跟陸玄笙的對話被打斷,原來是咖啡店已經快到關店時間了,店員有禮貌地來桌邊幫他們結帳,順便提醒離場時間。徐文昕也不為難店員,結完帳拉著陸玄笙就往外走。

 

陸玄笙顫抖的手被他握在掌心,既像是害怕、又像是害羞,徐文昕卻只想握著不鬆手,直到他可以安心被自己緊握。

 

走出店門後,徐文昕很有耐心地問陸玄笙到底住哪裡,說是想送他回家,並在陸玄笙的百般推託之下依然故我地堅持,最後還是陸玄笙敗下陣來,帶著他一路坐捷運。畢竟是在公共場合,一路上徐文昕也沒再多說什麼隱私的事情,只輕描淡寫地問他消失的這陣子忙了些什麼。

 

終於,到了陸玄笙的租屋處樓下。陸玄笙迫不及待地想道別,但徐文昕拉著他站在路燈下,抓著他的手腕,不讓他走。

 

「陸玄笙。」

「怎麼了?」

「我知道你住哪裡了,你跑不掉了。」

「你……!」

「其實我是想說,陸玄笙,我是不會放你走的了。」

「我、我…徐文昕你……」

「我已經收到你的告白了,我也跟你解釋過男朋友只是誤會了,你就不打算……聽聽我的回覆嗎?」

 

路燈太過昏黃,讓他看不見陸玄笙臉頰上的緋紅。但徐文昕相信那裡一定紅得很可愛,畢竟他用手背輕輕蹭上去時,感覺是一片熾熱。

 

陸玄笙,你怎麼就這麼可愛?

 

「我、我知道了,你放手。」

「知道什麼?不說清楚,我可不敢放手。」

「我知道是誤會了!放、放開……」

「不,你不知道。」

 

徐文昕用力把陸玄笙拉入懷中,趁著他還沒來得及反應,捧著他的臉,輕輕吻了下去。

那只是一個蜻蜓啄水般的吻,卻讓陸玄笙一下子安靜了下來。仰頭時炫人目光的路燈被徐文昕的臉給遮住了大半,但是照在他腦後的瞬間,彷彿是天使的光環,溫柔得令人晃眼。

 

「記得把我從黑名單中放出來啊,還有好友你最好加回去。不然…你會知道後果的。明天見。」

 

徐文昕得逞後乾脆地放手,拍了拍陸玄笙的臉頰讓他回魂,然後就笑著離開了。陸玄笙不明所以,伸手摸著自己的嘴唇,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發了好一會兒呆,才抖著手翻出鑰匙開門。

 

「明、明天見……?」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