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經過一整夜的輾轉難眠,徐文昕半夜才昏昏沉沉入睡。隔天早上,他幾經躊躇,決定發一則訊息給B.S.

 

徐文昕:喝了那麼多,身體還好嗎?宿醉的話記的弄點醒酒湯來喝。

 

B.S.沒有馬上已讀,徐文昕等了一下,就放下手機就去洗漱。B.S.還是沒在線上,於是徐文昕接著出門去吃早餐。吃飽回到房間,才終於看見B.S.回覆了一句話。

 

B.S:……你怎麼知道我喝酒?

 

徐文昕正要回答,就看就B.S.繼續以很慢的速度打字回覆。

 

B.S:不對,你應該是傳錯訊息吧?你看清楚我是誰OAO

徐文昕:沒有,我問的就是你啊:)

 

當下反應的第一句話最真實,既然第一句問的是「怎麼知道我喝酒」而不是「你傳錯訊息」就是無法遮掩的鐵證。徐文昕認為自己抓到馬腳了,心中樂著,繼續理所當然地問。

 

徐文昕:快去弄個醒酒湯來喝,想吐就去吐一吐。賴在床上也不會更好受。

B.S:好……但是你到底為什麼會知道我喝酒?

徐文昕:你真的……不記得了?

B.S:不記得什麼?

徐文昕:你自己告訴我的啊!

B.S:!!什麼時候?

徐文昕:自己想~

B.S:……

 

應該說是在我面前喝醉的,徐文昕默默在心裡補充。

一股難以言說的喜悅在心底蔓延開來,徐文昕幾乎要忍不住跟他相認的衝動,在對話框中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最後還是決定不要這麼快戳破。

 

比起在網路上相認,在現實中相認似乎更有趣一點?

 

徐文昕想了想,找到了許彬信的帳號,點開跟他的對話框。巧的是許彬信也在線上,幾乎秒讀秒回,只是或許因為還在宿醉、不太舒服,所以打字顯得特別慢。

就跟B.S.的狀況一模一樣。

 

徐文昕:醒了嗎?

木言:早安……

徐文昕:還在宿醉嗎?記得弄點醒酒的來喝。

木言:好,昨天謝謝你QAQ

徐文昕:真是的,不能喝幹嘛硬喝!

木言:大家開心嘛,我不想掃大家的興……

徐文昕:掃興跟弄壞身體是兩回事!

木言:好啦好啦我錯了對不起……

徐文昕:哼哼,下次喝醉可就不一定有免費司機送你回家啦!

木言:真的很謝謝你。我昨天沒給你添麻煩吧?

徐文昕:喔,說到這個……你明天有空嗎?

木言:有是有,怎麼了?

徐文昕:明天一起去Crème Brûlée?好好補償我昨天的辛苦,哼哼!

木言:聽起來好像有點恐怖…我到底對你做了什麼?真的很過分嗎?

徐文昕:哼哼哼,明天跟我出來就知道啦!

木言:好吧……

 

許彬信字裡行間透露出迷惑又抱歉的樣子,讓徐文昕笑開了眼睛。他換回了和B.S.聊天的對話框,見對方還是呈現已讀、可是不知道如何回應的狀態,心情大好地打字。

 

徐文昕:對了,關於那個鄰家哥哥的劇本。

B.S.:怎麼了?

徐文昕:我想了想,還是就照你原本的設定吧,不改了。最後就輕輕親一下就好,這樣行嗎?

B.S.:咦?你怎麼突然?

徐文昕:我覺得你講得有道理,改下去可能會被告性騷擾。

B.S.:……真的是因為這樣?

徐文昕:對啊,看我認真的雙眼!(瞪大眼

B.S.:算了你開心就好,你今天還真奇怪……

徐文昕:我今天是為什麼奇怪,你不知道嗎?

 

對面的B.S.已讀了,但久久沒有回話。徐文昕等了一會兒,決定給他一點提示。畢竟B.S.這麼容易害羞,他就好心給他一點暗示,預防他在見面的時候突然落跑。

 

徐文昕:對於你為什麼不願意跟我見面,我想了很久。

B.S.:我…對不起。

徐文昕:不必道歉,這也不是你的錯。可能是我太急了,你還沒準備好。

B.S.:……你到底為什麼這麼想見我?

徐文昕:難道你不想見我嗎?

B.S.:…這兩件事一樣嗎!?(怒

徐文昕:好啦好啦,我認真說,你不要笑我。

B.S.:嗯亨。(乖乖坐好

 

徐文昕頓了一下,拿著手機想了好久,卻還是很猶豫該怎麼說。久到B.S.傳來了一連串的問號,他才回過神來。

他決定不再遮掩,認認真真、真誠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徐文昕:最剛開始,我是被你的劇本吸引、被你的文字吸引,可是當我們之間的信寫得越來越多,我越來越無法僅僅滿足於這樣短暫的溝通。

徐文昕:所以我衝動地問你能不能加好友,也很開心你同意了。

徐文昕:可是當我們的對話變得頻繁,我發現我沒有辦法控制地想要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事情。我想知道你的喜好、你的個性、你喜歡的事物、你在做些什麼,想知道你被我弄得生氣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想知道你在談論自己作品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

徐文昕:甚至,最近的我一直在想,當我們見面的時候,你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打到這裡,徐文昕不免也覺得害羞,他邊打邊看著B.S.一句一句秒讀,控制不住自己想像現在許彬信的臉上該是怎麼樣的表情。

最後一句話,徐文昕猶豫了許久,修修改改,才終於發了出去。

 

徐文昕:說這些實在有點難以啟齒,不過……這樣,你懂我的意思了嗎?

 

B.S.一樣秒讀了,只是他久久沒有回覆。

 

徐文昕:不懂也沒關係,我想……親口告訴你。

 

徐文昕等了等,料想容易害羞的B.S.可能也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自己,只好先放棄等待。他打開了論文檔案,把放在一旁的參考資料翻開後放好,決定做點事情冷靜一下情緒。

 

徐文昕想著,反正明天就能見到人了,到時候他可以親口問出回答。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