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信件寄出給Caspia之後,陸玄笙就逃避似地關掉了視窗,打開word檔趕稿。過幾天就要跟筱娟姐討論新書的大綱了,但是這幾天卻顧著寫給Caspia的劇本而把新書拋在腦後,所以進度大延宕,一定要趕快加油才行。

大致規劃好章節大綱之後,陸玄笙還是經不住誘惑,點開了信箱。果不其然Caspia回信了,也只回了兩行噗浪的帳號跟LINDID。陸玄笙抖著手點開了噗浪跟LINE,在新增好友的頁面找到了Caspia的帳號,按下確認。

 

這樣一來,他們就是好友了。

 

CaspiaLINE用的是本名,「徐文昕」,完全沒有掩飾的意思。陸玄笙垂著眼低聲唸了一遍,聲音中有難以抑制的激動跟溫柔,還有幾分羞澀。而他的噗浪就是陸玄笙一直以來追蹤的那一個,暱稱就叫「Caspia」。

因為怕被Caspia認出來,所以噗浪帳號徐玄笙給的是小號「B.S.」而不是本帳「鹿深」,不過LINE給的是他平常用的帳號,只是暱稱也用「B.S.」。陸玄笙覺得這樣真真假假的感覺比較安全,這是他的習慣。

 

加了之後,陸玄笙忍不住發愣。該不會這一切只是個夢吧?

沒想到LINE馬上就「叮咚」響起。

 

徐文昕:你好~

B.S.:您、您好!

徐文昕:不要用「您」,也不用叫我大大,既然加好友了,我們就是朋友了,叫我本名或是叫暱稱都可以:)

B.S.:我我我可以嗎?OAO

徐文昕:為什麼不行?你就叫吧,快叫!

B.S.:…呃……

 

陸玄笙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尤其是「叫吧,快叫!」這句……不過之後的話題很快就被徐文昕轉移掉了,所以他也很快地把這份異樣感給拋在腦後。

 

徐文昕:對了,想問你一下那個劇本的事。

B.S.:好的。請問是哪一本?

徐文昕:懲罰男友那本~

B.S.:呃,不是懲罰男友,是男友懲罰你……

徐文昕:啊你知道是哪一本就可以。對不起我八卦一下,你是……女孩子?

B.S.:我是男的><

徐文昕:男的?喔喔喔喔,好~

B.S.:怎、怎麼了嗎?你好像欲言又止……

徐文昕:沒有,只是有點驚訝。你平常有在寫東西?感覺寫得很熟練。

B.S.:我有在寫小說。

徐文昕:!!!求連結!!!

B.S.:不行!!我害羞QAQ

徐文昕:好吧QAQ

B.S.:之後如果有機會再給你看……

 

其實你已經看過了,就是你正在配的《久別》啊……陸玄笙偷偷在心裡想著,只是他不能說,不然身分就會曝光。

 

兩人又聊了一會兒,不知不覺中,陸玄笙就這樣跟Caspia聊天聊到了半夜,新書的大綱又被他忘到一邊去了。

隔天醒來的陸玄笙忍不住懺悔自己不該沉迷於偶像,但每當Caspia又傳來訊息,他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右手,馬上點開。

 

原以為Caspia只是因為交了新朋友所以才會這樣拉著他聊天,但陸玄笙沒有預料到,自從加了Caspia好友之後,他的LINE跟噗浪會變得這麼熱鬧。

以往陸玄笙的LINE只有為數不多的好友跟家人,現在加上了不時找他聊天的Caspia,讓陸玄笙不知不覺增加了點開LINE的時間。噗浪小號本來就是陸玄笙用來追蹤喜歡的作者用的,加了Caspia好友之後,他也才漸漸知道平時形象高冷的男神在好友限定的河道上都在發了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而一切印象真正反轉的關鍵點是,某一天陸玄笙收到了來自Caspia的疑問。

 

徐文昕:說起來,我之前才剛加你,你馬上就按確定了,是不是一直在線上等我啊?

B.S.:我只是剛好看到……

徐文昕:真的嗎?好吧……原來你只是因為我先加了你、所以不得不加我好友QAQ

B.S.:不是!!不要哭!!我只是太激動,不是不想加啊QAQ

徐文昕:哈哈哈哈哈不哭不哭,逗你的啦(拍拍

B.S.:你、你怎麼突然……好過分QAQ

徐文昕:拍拍,你的錯覺啦www不哭不哭喔~

B.S.:嗚嗚嗚嗚嗚QAQ

 

剛開始陸玄笙只是震驚地回應,但是到後來,跟他越聊越熟的Caspia也漸漸露出了他苦苦壓抑的馬腳。

例如:用浮誇的方式開始讚嘆他的車技。

 

徐文昕:對了,有件事一直想問你……

B.S.:什麼事?

徐文昕:你為什麼……寫得出那樣的劇本?

B.S.:?你是指怎麼樣的劇本?

徐文昕:就是、那個…哄睡的劇本。

B.S.:其實這跟寫第一人稱小說很像,不過要更注意用對話來製造情境,讓聽眾可以更好地融入……

徐文昕:謝謝你的解釋,不過,呃,我想問的不是這個。

B.S.:那是?

徐文昕:我想問的是懲罰男友那種…你為什麼車速可以飆這麼快>////

B.S.:呃……

徐文昕:我覺得很厲害!想學!

B.S.:……想學?

徐文昕:對啊,同樣是男的,但我就寫不出這種東西,想學!

 

陸玄笙總覺得自己好像被稱讚了,但是又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違和感。他一方面覺得自己的作品備受肯定,另一方面又覺得,被人在「開車」這種方面被人求教感覺有點詭異。

他愣在電腦前好一陣子,當他終於回過神,連忙回應被他空掛了好幾分鐘的對話框。

 

B.S.:那個,你想要什麼樣的內容?我幫你寫就好了,你負責配音就好……

徐文昕:可是總讓你寫我會害羞>////

B.S.:……所以自己寫會比較不害羞?

徐文昕:對啊,因為不熟悉才會害羞吧?學會了就可以不害羞了!

B.S.:……害羞還想學!?

徐文昕:不行嗎?(失望

B.S.:可是我也不知道怎麼教…還是你多看一點小說找靈感?

徐文昕:那你給我看你的小說吧?這樣我就能自學了!

B.S.:……我還是把劇本收回來好了。

徐文昕:別啊,我覺得很有趣!!!(爾康手

B.S.:你今天到底怎麼了QAQ

 

這句話發出了之後,徐文昕馬上已讀,但停頓了好久沒有回答。陸玄笙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不禁感到心慌。

終於,三分鐘過去,徐文昕回應了。

 

徐文昕:插播一下嚴肅的話題,如果你覺得我太過分的時候可以說喔,不要藏在心裡。我知道我有時候太過自來熟,會不小心開一些可能對你來說太過分的玩笑,所以真的不舒服的話要跟我說喔!

B.S.:沒事啦!只是有點嚇到……

徐文昕:呼,那就好,我好怕把你嚇跑……

B.S.:是說突然這麼正經我好不習慣……

徐文昕:哈哈哈哈哈原來你喜歡不正經的啊(邪笑

B.S.:正經的很好!正經的很好QAQ

徐文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好玩www

B.S.Caspia你壞掉了!!!還我冷靜優雅的大大!!!!QAQ

 

陸玄笙悲憤地抓過沙發上枕頭摟在懷裡,一陣瘋狂蹂躪大叫。Caspia大大本人怎麼越來越喜歡捉弄人?那個原本溫柔的人設跑哪去了?聊熟了就放飛自我這樣對嗎?

陸玄笙這邊糾結得要死,對面的Caspia卻沒有發現,談興依然很高。他有一句沒一句地逗弄陸玄笙,讓他的臉紅了又紅,情緒起伏跌宕。

 

陸玄笙漸漸覺得,他的偶像好像正一點一點走下他所熟悉的舞台,領著他進入了他從未見識過的後台。

他甚至還未來得及拒絕,簾幕就被偶像本人親手拉開了。

 

後來,陸玄笙寫完劇本之後,再也不會忐忑不安許久才寄出,而是連錯字都沒檢查、一句話也沒解釋地往Caspia的對話框傳送。

這時陸玄笙才驚覺不對。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Caspia竟已成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悄然無聲。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