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請問……那個眼鏡店員、我是說、陸玄笙呢?」

 

陳堯聽到詢問的聲音,從櫃檯後抬起頭看了看,發現是徐文昕。陳堯記得他從開店進來開始,就已經在櫃檯附近兜兜繞繞好幾圈了。

他面無表情地看了他幾秒,才開口回答。

 

「他今天三點的班。」

 

徐文昕看了看手錶,兩點,還有一個小時。他只好失望地道了謝,打算回到座位繼續做點事情。

 

他想好好謝謝那個店員,順便告訴他……的朋友正在錄音的事。沒想這麼不巧,遇到他的班表比較晚的日子……

 

正當徐文昕轉身,店門剛好被人推開,清脆的鈴鐺聲響了響。

沒想到進來的是一個不算陌生的人。

 

「徐文昕!」

「許彬信?這麼巧?」

「對啊,上次才聽你說起這家店,今天剛好有空,就來看看了。」

 

許彬信笑著抓了抓頭髮,讓徐文昕給他推薦甜點。徐文昕沒想到上次吃飯的順口介紹,竟真的邀來了許彬信,便也像是遇到同好似的和善地介紹他自己喜歡的甜點。

最後決定點了個草莓千層蛋糕跟烏龍奶茶,許彬信端著盤子坐到了徐文昕的對面位置上。左右也沒有特別緊急的事情,徐文昕也就順勢跟他聊了起來。話題主要集中在配音上,對於熱愛配音的人來說,倒也是個很好聊的話題。

 

「說起來……徐文昕,你是不是L國中畢業的?」

「咦?你怎麼知道?」

「嗯,你可能不記得我了,但是……如果沒錯的話,你的國中班導是不是一個矮矮的、但是脾氣超級火爆中年男子?」

「你是說小鋼炮!你也是L國中校友?」

「徐文昕啊,我是你同學,同班同學。」

 

徐文昕愣了好大一下,才靜下心專注地看著許彬信好一會兒。他試著從他乾淨柔和臉部線條中尋找過去的痕跡,卻喚不出任何依稀的記憶。最後,他終於在許彬信無奈笑臉中的酒窩、還有帶著淡淡失望信息的淺咖啡色眼睛裡,找到了關於過去歲月的線索。

突然,他腦中閃過了一個模糊的身影。

 

「啊,那個坐在角落不說話的!」

「好吧,算你勉強記得我……這樣我就不會太難過了。」

「對不起啦,你不要難過。不然我請你吃甜點?」

「請我吃晚餐好了,我想吃拉麵。」

「嘖,我看你也沒多難過嘛……」

「我突然很想吃牛排……」

「同學,我錯了,對不起。」

 

許彬信哈哈笑了出來,徐文昕被他這麼一逗,原本的尷尬也一掃而空,忍不住微笑。

 

「不過你對我沒印象也情有可原啦,畢竟你可是班上的人氣王,我可是邊緣人。班上至少有一半女生喜歡你……」

「我也沒很受歡迎,你太誇張了。受歡迎的應該是班長吧?」

「不,班長只是成績好而已,你是成績好、人又溫柔……在男男女女之中都很有人氣喔,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你這樣講、我突然覺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不要造謠啊啊啊!」

 

徐文昕一向遲鈍,只覺得今天許彬信的聊興高到令他有點吃不消,不過畢竟是久違的同學相認,他也就順著轉換了的話題繼續聊。他只覺得許彬信有點誇張,卻沒有發現許彬信每一句話尾都輕輕顫抖著,彷彿在緊張著什麼、又像是興奮與害羞兼具的小粉絲。那雙漂亮的淺咖啡色眼睛在面對他的時候,更是整個亮得像是星星,眼底滿滿的都是他的倒影。

兩人就這樣聊著聊著,時間竟過得飛快,天色一下子就暗了。徐文昕和許彬信看了看時間,決定出發去吃晚餐。許彬信先結完帳,走出了店門、在外面等他。

徐文昕正在結帳時,不禁分神想著陸玄笙怎麼還不來,此時店門突然被推開來,匆匆閃進一個人影,慌慌張張。陸玄笙戴著口罩,頭髮凌亂,滿眼惶恐,儀容有點凌亂,像是剛經歷一場戰爭似的,讓徐文昕不禁多看了一眼。

 

他看了看手錶,已經五點半了。陸玄笙整整遲到了兩個半小時。

 

「店、店長,對不起我現在才到……」

「看這時間…你是不是早上又燒起來了?怎麼不直接打電話請假?」

「可是今天班表只有店長跟我,其他人都有事情……」

「以前沒有你們我照樣做得好好的,擔心什麼?」

「店長對不起,我曠職了……」

 

陳堯冷著臉關心、手上的結帳動作還流暢地沒有停下,陸玄笙則是頂著一頭亂髮不斷道歉,兩人的對話根本是平行的,沒有任何交集。一時間場面有點可笑,令徐文昕忍不住笑了出來。

 

「啊,是、是你……要走了啊?」聽到笑聲,陸玄笙這才發現他,轉過來的眼神不知為何有點閃躲的意味,但還是努力擠出問候。

「嗯,本來想找你聊聊的,不過下次吧。」徐文昕笑笑。「發燒了就休息吧,你沒看你們店長這麼擔心你?趕快養好病、才能真的幫上忙啊!」

「我、我……好的,我知道了。」

「那就下次見啦,掰掰。」

 

徐文昕收了發票和零錢後笑著揮了揮手,轉身離開了Crème Brûlée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