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陸玄笙是被催命連環扣的電話聲吵醒的,桌子的震動聲幾乎逼得他一秒從昏沉中驚醒。他坐直身體,耳機馬上被粗暴地拉下,他才發現自己竟然在沙發上睡了一整晚,且因昨晚姿勢不良,腰酸背痛得彷彿被爆打了一頓。

陸玄笙揉了揉眼睛,模糊的近視眼使他必須貼近螢幕才能看清楚,螢幕上寫著四個字:魔鬼編輯。陸玄笙這下是真的嚇醒了,馬上按下接聽。雖然他想要發聲,無奈昨晚沒有蓋棉被的後遺症馬上表現出來,鼻子癢得他打了個噴嚏,喉嚨也有點痛。

他剛想講話,電話那頭就先傳來了一連串劈哩啪啦的問話。

 

「我的大!作!家!你不接我電話就算了,是不是又沒有看我的信?啊?都已經幾點了,你自己看看!」

「筱娟姐,我……」

「你自己叫我開會前一天要打給你提醒、再寄信給你提醒你的,但你電話也不接,信也不看,你的承諾都是假的,啊?」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可以解釋……」

「等等,你聲音怎麼回事?感冒了?」

「沒,我沒感冒……」

「真的沒事?沒事的話,就快點給我滾過來開會!」

 

電話啪一聲就被掛斷了,陸玄笙愣愣地看了下手機,連忙爬起來,抓過充電線插上手機充電,就趕快跑去洗漱了。

 

 

抵達出版社編輯部時已經十點了,陸玄笙重重吐了一口氣。他的肚子在此時叫了一聲,他才想起自己忘記買早餐了,不過還好踩線趕上、沒有遲到,不然可就真的糗大了。齊筱娟來門口接他時,很神奇地遞了熱騰騰的早餐給他,順便瞪了他一眼,瞪得陸玄笙只能討好地傻笑。

編輯筱娟姐兇是兇了點,但很照顧他也是真的。

 

「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我們1002會議開始。今天的會議主要是討論關於鹿深老師的作品《久別》改編廣播劇的企劃……」

 

陸玄笙留了耳朵仔細聽主席說話,雙眼則是看著企劃書,雙手捧著鮪魚蛋吐司吃得飛快,有時還伸手拿奶茶來喝。編輯部的人們也都見怪不怪了,依然專注地開會,偶爾還會幫陸玄笙遞衛生紙。

對於陸玄笙這樣的作者兼聲控來說,能把自己的作品改編成廣播劇可以說是一件夢寐以求的事,因此雖然他表面上看起來很鎮定,但其實他從接到要開這個會議的通知開始,就非常非常興奮。他之所以會不小心忘記今天要開會,實在是因為昨天手機掉了又撿回來、再加上偶像Caspia親自回信給他,一時之間心情大起大落、太激動了的緣故。

陸玄笙快速吃完早餐,專注地跟著報告人思考。

 

「簡單來說,因為是試驗性質的,企劃部這邊是想先將《久別》改編成上下共兩期,一期目前預計大概40分鐘左右。製作加上宣傳期大概需要……然後上架的平台會是……」

 

雖然還只在企畫階段,但陸玄笙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聽到完成品了。企劃的東西陸玄笙不是很了解,只覺得編輯部的人已經想得很完整。他幾乎可以想像:兩個月後就會有預告可以聽、四個月後可能第一期就會正式發布……而且,他這個作者甚至有機會可以親臨現場看配音員們錄音!

在陸玄笙差點傻笑出聲之前,主席冷靜的聲音就將他的注意力拉了回來。

 

「關於配音員的部分,我們會在洽談之後請對方提供試音檔,邀請老師參與選擇。」

 

陸玄笙看了看企劃書上的合作對象一欄,列了一大串備選名單,其中不乏有名的配音工作室,也有一些是他沒有看過的工作室。

突然,陸玄笙想到了他的偶像Caspia

 

「以上,這是目前《久別》廣播劇企劃的總流程。那接下來請各負責人報告一下目前進度……」

 

一想到Caspia,陸玄笙就激動得想開口。他一邊細心地聽完各個人員的報告,一邊在心裡默默地盤算推演自己剛剛的靈光乍現,越想越覺得有機會。

 

「好,那工作室那邊就麻煩你繼續催一下試音檔了。接下來……」

「那、那個……不好意思打斷,我可不可以提一個意見?」

 

全部與會的人聽到陸玄笙開口,倏地轉過頭看向他。太多雙眼睛看得陸玄聲有點怕,突然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坐在他隔壁、對他最熟悉的齊筱娟見他往後縮,覺得他可愛、又覺得他好笑,於是拍了拍他的背,算是給他鼓勵。

出版社的人都知道鹿深老師很靦腆,不太愛說話,也幾乎不太會對企劃發表意見,而且只要不是想對他的作品本身做太多修改、或是要求他公開露面,他都會二話不說很積極地配合。這次他竟然主動開口要提供意見,大家覺得很新奇,便停下來讓他講。

 

「如果是合作的話,不知道可不可以納入網路配音社?例如,有一個近期很有人氣的網路配音社『心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