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晚上七點多,一走出Crème Brûlée,陸玄笙被突來的風給吹得渾身一抖,趕緊穿起拿在手上的外套。他捏了捏因溫差大而有點癢的鼻子,抓了抓自己額前的頭髮,覺得有點太長,看來是該剪了。

他掏出牛仔褲右邊口袋裡的手機,再拿出外套左邊口袋的耳機,插上去之後調整到音樂撥放的介面。他選了半天,還是選了一個特別用來遮擋人聲的播放清單。戴上耳機之後,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機放入外套內側的暗袋,才慢慢走上回家的路。

 

好不容易撿回來的手機,絕對不能再弄丟了。

 

陸玄笙甩了甩頭,睡眠不足讓他有點暈眩,雖然不至於昏倒,但是他也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住了。

最近陸玄笙的睡眠障礙又發作了,他總是睡不著,即使睡著了也非常淺眠,只要一不小心就會醒來。調整作息、放鬆訓練等等的治療方法他都很努力配合了,但是睡眠問題總是時好時壞,醫生也沒有辦法。陸玄笙也曾想過是不是應該要嘗試看看藥物,但他總覺得一但用藥就容易產生依賴性,他也不想要越吃越重。可不願吃藥的後果就是,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甚至影響到打工的狀態了。

走投無路之下,陸玄笙找到了很好的助眠工具,也漸漸讓他的失眠問題有點起色了。只是這工具在手機裡,要是手機不見了,他可能就頭疼了。

 

隨便找了間店買了晚餐後,陸玄笙又拐進一家雜貨店買了些日常用品,包括他常常弄壞的耳機。所以他大包小包地坐著公車搖搖晃晃回到家時,也差不多超過八點半了。

陸玄笙囫圇吃著自己的晚餐,一邊打開筆電,點開信箱,就看見了好幾封新的信件。有幾封是噗浪的留言提醒,他空出手勾一勾,直接點了刪除;還有一些垃圾信件,這也直接刪除;以及幾封出版社編輯寄給他的信,他決定先裝死,等吃完飯再說,先忽略掉。

只有一封信讓陸玄笙嚇得停下了挖飯的右手,戰戰兢兢地把手上的飯盒放到一旁,左手按ctrl、右手滑滾輪把頁面放大,確認寄件者的姓名。

 

真的有這封信、他沒有看錯!

 

    Caspia               RE:您好,我想投稿劇本                                      下午4:32

 

Caspia回給他的信!

 

陸玄笙手一抖,把網頁視窗關掉了。他隱約覺得剛剛吞下去的食物在自己的胃中翻滾著,心臟跳得飛快,他試著深呼吸幾次想平靜下來,但還是激動地站了起來,在家中來來回回走動,試圖平靜下來。

 

怎麼辦要點開嗎天啊Caspia竟然回我信我該怎麼辦但直接點開有點可惜還是我先吃完飯可是我現在吃不下去啊啊啊啊……信終究要點開吧啊啊啊啊!

 

陸玄笙咬牙坐回電腦前,打開網頁,按進信箱頁面,點開信件。

 

B.S.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投稿!

請原諒我沒有與您討論過劇本的修改與使用問題,因為您投稿的劇本很有趣,所以我錄得也快,就直接使用並做細節修正了。如果您很介意,真的很抱歉,我之後會注意的。

昨天我已完成錄音跟後製了,成品也已經上傳了Youtube的頻道,也許您已經看到了。這封信的附件是高音質的檔案,我想說寄給您留念,還請千萬不要外流。此外,若是您還有其他的劇本作品,歡迎繼續投稿給我。

 

希望還有機會合作:)

Caspia

 

天啊,男神把高音質檔案寄給我!

 

下載檔案、抓起耳罩式耳機、插進電腦、戴上耳機、按下播放,一連串的動作流暢到略顯急切,陸玄笙在聽到Caspia的聲音響起時,整個人才鬆了一口氣似的往背後的沙發倒下。

 

幸好當初買的時候他特別挑線很長的耳機,他才有辦法往後倒還不絆到。

 

其實陸玄笙早在昨天Caspia一上傳影片時,他就點開來聽了,不但下載到手機裡保存,也反覆聽了好幾遍。但男神親自寄給他的音檔就是不一樣,他一定要再聽一次。

〈王子與騎士〉畢竟是個超級小短篇,陸玄笙花不到一個小時就把這個故事寫完了,不過弄成劇本倒是費了他不少力氣。他一邊聽Caspia的聲音,一邊再次暗暗對比男神幫他修改的部分。

 

原來是這樣,所以說劇本應該要……

 

想著想著,在男神緩慢而有磁性的聲音中,陸玄笙竟然就這樣在沙發上睡著了。困擾陸玄笙好幾天的睡眠問題彷彿一瞬間蒸發,一夜無夢。

 

直到清晨才被冷醒。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