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王子與騎士〉

標示說明:【場景提示】

     (語境提示)

     (音效提示)

角色說明:

旁白:語速慢,但要有情緒變化,緩緩道出故事的感覺。

王子:語速較快,有活力。

騎士:語氣溫柔,較沉穩。

 

第一場

【場景:童話王國】

【背景音樂:圓舞曲

 

旁白:很久很久以前,童話王國裡有一位王子。王子個性害羞,不太愛說話,但是他很善良,只要有人需要他,他就會主動去幫忙。隨著時間過去,王子長大了,到了可以結婚的年紀。於是,國王和王后決定舉辦一場宴會,邀請附近王國的公主們來參加。

王子:(慌張)父王、母后,可是我不會跳舞。

騎士:我可以教你。

旁白:王子最忠實的騎士自告奮勇教王子跳舞,王子很笨,常常踩到騎士的腳。踩到騎士的腳時,王子就會緊張地道歉,但是騎士很有耐心,只要王子跳錯,就會停下來慢慢教他。

王子:(沮喪)對不起,我又踩到你了。

騎士:(溫柔)沒關係,但是您在宴會上要小心喔!不然會讓公主覺得痛的。

王子:(遲疑)我一定要和公主跳舞嗎?

騎士:對啊!您不就是為此而練習的嗎?不然……您想和誰跳舞呢?

王子:我不能和你跳嗎?

騎士:(失笑)和我跳只是練習,您最後還是要跟公主一起跳的,王子殿下。

王子:(咕噥)但是,我只想和你跳……

騎士:(疑惑)什麼?

王子:(微慌亂)沒事!我們繼續吧!

旁白:終於,接近了宴會舉辦的日子,王子也學會了跳舞。

 

(圓舞曲音樂聲漸弱)

 

第二場

【場景:宴會會場】

【背景音樂:圓舞曲音樂 / 音效:小聲交談的人聲】

 

旁白:宴會很盛大,總共來了二十幾位公主。王子一個一個和她們互相認識、跳舞,他擁著不同的公主旋轉了二十幾回,漸漸地也感到疲倦。但是,其實王子一直在找機會偷偷看向站在角落的騎士。

王子:(心想,混響)我真的……不能和騎士跳舞嗎?

旁白:王子和公主講話的時候偷偷看騎士,吃蛋糕的時候也偷偷看騎士,和公主跳舞的時候也偷偷看著騎士,可是騎士完全沒有發現王子在看著自己。最後,王子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騎士一直在看著其中一位公主。

王子:(心想,混響)那位公主不是最漂亮的,但是她笑起來很可愛。她的國家不是最富有的,但人民的生活最幸福。她的頭髮顏色不是最亮麗的,但是和騎士一樣是淺棕色的。她的眼睛不是最漂亮的,可是像水晶球一樣透明澄澈。原來,騎士喜歡這樣的公主嗎?

旁白:王子終於發現自己不喜歡這些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公主,他喜歡的是溫柔的騎士,可是騎士不喜歡他,只喜歡公主。王子覺得難過,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到了宴會快要結束的時候,國王和王后問起王子有沒有喜歡的公主。王子看了看騎士,發現騎士站在那位公主的身旁,正在和她說話,而且笑得很開心。

王子:(心想,混響)如果、如果我跟那位公主站在一起,騎士也會看著我嗎?他也會那樣溫柔地和我說話嗎?

 

(音樂及音效快速漸弱至停止)

 

王子:(由猶豫而堅定)父王,母后,我、我喜歡……她。

 

第三場

【場景:婚禮】

【背景音樂:婚禮音樂 / 音效:小聲交談的人聲】

旁白:宴會之後,兩國很快就談妥了聯姻的詳細內容,王子和公主的婚禮也很快地開始籌備了。王子很仔細地留意騎士的狀況,也知道騎士過了一段很沮喪的日子,之後才打起了精神來。騎士回到身邊後,王子猶豫了許久,才小心翼翼地邀請騎士當自己的伴郎,騎士聽了也猶豫了一下,才答應。

王子:(不安)騎士,你說……我會幸福嗎?

騎士:(溫柔)您一定會幸福的,我的王子……您和公主殿下一定會幸福的。(低喃)而我會守護著您……和她。

王子:(苦笑)時間到了,我們走吧!

騎士:是。

 

(兩人腳步聲漸遠)

 

旁白:王子的婚禮之後,童話王國的人民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多年之後,當王子和王子妃變成了國王與王后,人民的生活依舊幸福。騎士始終沒有結婚,他奉獻了自己的一生守護王子與公主。
雖然,騎士直至死前都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王子再也沒有真心地笑過。

 

(背景音樂及人聲漸弱)

 

〈王子與騎士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耽美 心聲
    全站熱搜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