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叮。

電腦螢幕右下角顯示有新的信件。

 

剛打完報告的徐文昕本來已經打算關電腦了,他伸了個懶腰,扭了扭因維持同一個動作太久而僵硬的脖子,還忍不住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他轉了轉手腕,想了想,還是握上了滑鼠,點開郵件通知。

 

是一個投稿劇本的信件。

 

徐文昕記得自己兩個小時前、也就是他開始寫報告前,才在噗浪上發了一個徵求劇本的噗,沒想到這麼快就收到了投稿。他一方面覺得驚訝,另一方面又覺得開心,看來自己還是保有那麼一點點魅力的,雖然追蹤人數才剛剛破五十。

他下載了那個劇本,打開看了起來。劇本裡面的標注透露著生澀感,寫的人似乎不太熟悉劇本的寫作方式,因此感覺上只是把一則小故事硬改成劇本格式而已。但是仔細讀來可以發現故事內容蠻有趣的,書寫的語言也很流暢。徐文昕輕聲讀了一小段落,發現讀起來很順,似乎從一開始就有考慮到讀跟寫的不同,因此使用的文字並不拗口。

徐文昕特別點回信箱視窗看了一下信件內容,投稿的人署名B.S.

 

Caspia

您好,不知道這樣直接寄信會不會很冒昧,但我是您的粉絲,看到您在徵稿劇本的時候很開心,所以就拿了作品來投稿。很抱歉劇本格式可能不太正確,因為我以前沒有寫過,所以只能參考網路上的建議來寫,如果有問題請告訴我,我可以修改。

我真的很喜歡您的聲音,每天都會聽您朗讀新詩或是散文的影片,每一部都讓我覺得很溫暖,所以也非常希望您能朗讀出我寫的故事。雖然您在徵稿文上有說這是無償的投稿、也不一定會被選中朗讀,但是如果我的劇本沒有被您選中的話,我願意付費給您、請您幫我朗讀,費用都可以談,完成的作品您也可以拿來公開發表。

希望我的信不會嚇到您,總之先謝謝您願意看完這封信!若是您有意合作的話,歡迎回信給我,真的。

 

祝 平安喜悅

                          B.S.  敬上 

 

徐文昕來了興致,剛剛因無聊的作業而跑出來的瞌睡蟲全數消失。寫信的人很有禮貌,只是透露著一股說不出的急切感,蠻有意思的,感覺上應該真的是粉絲。這令徐文昕有點害羞,但是又莫名地覺得高興。

 

他想了想,看電腦螢幕右下角顯示的時間,正好是晚上十點整,不算太晚。而且明天下午才有課,早上也沒有打工。

徐文昕點兩下滑鼠,打開錄音軟體,將移到一旁的麥克風和錄音設備重新架設好。他起身為自己倒了一杯溫熱的水,含了一顆喉糖潤喉,試了一下聲音。他先用不同的語氣和語速嘗試,調適到自己覺得沒問題後,再次清了清嗓,正式按下了錄音。

 

就當是被粉絲的愛沖昏頭了,或者乾脆當成禮物吧!

 

 

 

─────微光碎碎念時間─────

 

  新開連載~只是更新頻率一樣不固定XDD

  希望大家要看下去喔~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