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42.

「李叔他最近遇到了什麼好事嗎?」

「我也不知道……怎麼這麼問?」

「最近檢查都還不錯,應該是心情好,身體自然也會好一點了。」盧盈雅想了想,繼續補充。「之前我是一直不敢勸,但是最近幾次看來,好像也用不到我勸了。」

「回頭我再問問他。」孫華一臉疑惑,仔細想了想,也沒想出來到底李叔遇到了什麼事。「啊對了,這給妳。」

 

盧盈雅從螢幕前轉過頭看向孫華,他遞來一個白底紅花紋信封,接過來一看,才發現是喜帖。

 

「咦?要結婚啦?」盧盈雅驚訝,丟下工作拿起喜帖仔細看。「是說送喜帖怎麼只有你來?葉綺呢?」

「本來是要一起來的,可是公司那裡臨時有事情,所以我半路就送他過去了。」

「公司是你的,假日還讓他加班?」

「我是老闆,但不是任性的老闆啊喂!」

 

盧盈雅忍不住笑,拆了信封詳細看內容。喜帖設計得很用心,地點也是數一數二的熱門結婚地點,而且想來孫家家大業大,場面也一定很壯觀。她不禁嘖嘖感嘆結婚真是一件花錢的事,也再三堅定了自己實在不想結婚的信念。

 

「嘖嘖,這婚宴場地,不是聽說要排隊排兩年才排得到?一桌要價也不便宜吧?」

「沒那麼誇張啦,也才排一年。一桌也還好,貴的是新娘桌……太久沒花大錢我都快忘記花錢如流水的感覺了……」

「大少爺你給我閉嘴!是說我以為你們比較喜歡buffet?現在不都流行這種?」

「本來是想用buffet的,但是我爸那邊的傳統是要用古地球華夏的傳統舉辦,所以就這樣訂下了。」

「你爸那邊?」

「對,啊,我爸是首都星的唐家,老家族總有一些堅持嘛!」

 

盧盈雅不知道想到了什麼,頓了一下,裝作若無其事地問。

 

「你爸那邊,我好像沒有聽你說過?」

「說其來有點複雜,我爸在我十歲左右就去世了,是出訪其他星球的時候被暗殺而死的。」

「……暗殺?」

 

盧盈雅不禁開始推算:唐家人、死了十幾年、被暗殺……這怎麼聽起來有點熟悉啊?

 

「你爸該不會有個雙胞胎兄弟吧?」

「咦?妳怎麼知道?他有個弟弟……」

「你爸是唐曉元!?」

「你知道他?」

「身為一個Omega怎麼會不知道他!他竟然是你爸!」

 

盧盈雅激動得站了起來。

對於盧盈雅的驚訝與激動,孫華感到困惑。但身為Alpha的他不懂的是,唐家兩兄弟對整個國家的Omega到底帶來了多大的影響。

 

「所有Omega再怎麼無知,也都一定知道十幾年前頒布的『Omega權益修正法案』。法案對教育權、工作權、社會福利以及婚姻權作修正為Omega們造成了非常非常大的影響,而它的推動人,正是當時的唐家家主唐曉元。」

「我是有聽過這個法案……」

「唐曉元的雙胞胎弟弟唐曉方雖然很年輕就受傷昏迷至今,但是個很有貢獻的生化研究人員,不少與Omega的相關的研究都是他的研究團隊做出雛形來的,像是消除標記的技術、信息素掩蓋藥劑等等。你手下的公司『歐保』我記得也有一些人是從那個研究團隊來的。」

「我叔叔那個團隊我倒是有印象,那個團隊的事務一直是李叔在處理的,直到我接下歐保的時候才讓我一併管理。當時歐保很需要人才,我就調了幾個過去支援……原來它的來頭這麼大。」

「唐家兄弟兩個都是英年早逝的天才,明明身為最有權利的Alpha,他們卻為後來Omega的權利起了一個非常好的頭。但他們自己卻身受不幸,這一點,也許AlphaBeta不會記得,但是我們Omega幾乎都會特別記在心裡,並對此心懷敬意與感激……你可以問問你家葉綺,他一定也知道。」

 

盧盈雅一連串劈哩啪啦的言論讓孫華聽得一愣一愣,她的聲音中既有滿腔的崇敬、又有難以言說的傷感,聽得孫華不免也覺得心中一沉。他突然覺得什麼都不了解的自己有點笨,一時突然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那的確是普通的、一出生便身為既得利益者的Alpha難以理解的偉大貢獻。

 

盧盈雅也發現自記太過激動,連忙收拾一下情緒,換了個話題。

 

「對了,李叔他……一直都是一個人嗎?沒打算結婚?」

「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就是這樣的,總是鉅細靡遺的處理家中的大小事,身體不好也不懂得照顧自己。偶爾問他怎麼不找個伴,他總說那都是糟蹋對方,一點也不上心。」孫華苦笑,語氣之中帶有一點心疼。

「他是不是心裡有人?還是有什麼事?」

「我也猜是這樣。我也問過家裡的老人,但沒人夠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而且我家能勸他的人也不多,所以李叔他也就只能一直這樣了。」

 

盧盈雅突然想起了李哲定那雙比蒼翠的草原還要深邃的綠色眼睛,想起了李哲定用每次看診的時間說的那個長長的、尚未到盡頭,卻已有結尾的故事。

她想起了那個故事中的男子,想起了他年少時的故步自封,想到了他勇敢愛恨的感情,想到他終歸於踽踽獨行的步伐,既殘缺卻又完滿。

但他記得故事裡的男子有個綠色眼睛的孩子……是她記錯了嗎?

 

「那就多陪陪他吧,孫華。他大概也只剩下孫家了。」

 

也只剩下你了。

 

 

 

─────微光碎碎念時間─────

 

  完結倒數四篇~

  我目前確定會寫的是李哲定跟唐曉方的初遇,我想把它補齊。其實我也想寫甜甜的番外,不過我需要靈感QAQ

  所以大家依然可以留言告訴我想要看的番外喔!也能提問想知道的設定或是問題,我會在最後一篇的碎碎念時間回答的~

  先這樣~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