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其實這對CP沒有特別設定是披勇還是勇披,只是以披集的角度寫一篇短短的小說而已。

  警告,這篇個人覺得微虐,諸君慎入。

 

 

 

  我是披集‧朱拉暖,泰籍花式滑冰選手,今年二十歲,剛結束大獎賽決賽。

  回憶今年的生活,有很大的不同,自從跟勇利在底特律的集中練習結束後,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直到這次大獎賽勇利復出,才又連絡上。

  很多人覺得奇怪,為什麼不善交際的勇利跟我那麼要好?這很簡單呀,在底特律時,我們是室友,整個冰場的亞洲面孔那麼少,自然就走在一塊了。

  剛認識勇利的時候,覺得他總是很拘謹,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都這樣呢?但是滑冰訓練那麼辛苦,生活當然要找點樂子,就常常拉著他拍有趣的照片,剛開始他還有點抗拒,後來好像也玩得很開心呢!

  其實,我一直覺得冰場上的勇利好美啊,他總是默默聽著音樂就能理解曲子表達的意象,雖然常常因為太緊張跳躍失敗,但連續步和蹲踞旋轉或許是整個底特律冰場最優雅的了,我也一直偷偷地想跟上勇利的腳步,總是很努力地練習。

  那年勇利在大獎賽失誤頻頻,結束後馬上就回到日本繼續大學學業,就連想鼓勵他都來不及。

  當時我心裡好失落,也很擔心勇利真的退役,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跟他同場競技。

  跟勇利的接觸,在那之後少了許多,但他總是默默看著我們的訊息,也許後來每次練習、比賽,甚至是日常生活,我都喜歡拍照上傳,一方面也是想確認勇利沒有忘記我吧。

 

 

 

  一直到這次大獎賽,聽說俄羅斯的傳奇花滑選手維克多看了勇利的視頻,直奔日本當起他的教練,才又接到勇利的視訊電話。

  那麼多年沒見,有一點點陌生,過去像哥哥一樣的勇利,雖然還是一樣溫柔、體貼,但總覺得有些不一樣了,透過螢幕卻又看不清,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心裡悶悶的。

  中國大賽時終於看見勇利和他的教練維克多,一起吃火鍋的時候,維克多喝著喝著就喝high了,衣服一件一件脫,還掛在勇利身上呢……雖然趁著興頭拍了照,卻忍不住在意起他們的關係。

  這次我對自己的表演非常有信心,雖然技術分數安排不高,但觀眾一定會喜歡我的!作為能站上世界舞台的泰籍花滑選手,我真心引以為傲。

  只是,勇利一上場,我真的驚艷得說不出話來,印象中的勇利總是靦腆、害羞、容易臉紅,沒想到短曲竟然展現的那麼……性感,要是問五年前的我,怎麼也不會把eros跟勇利畫在一起的!

  自由滑的時候,更是前所未見的勇利,我突然覺得好陌生,這一切,或許都是因為那個結束後將他撲倒在冰場上的教練吧。

  看到那一幕後,我總覺得自己好像懂了什麼,而更希望自己能闖進總決賽,看見最後站上舞台的勇利會是什麼樣貌。

 

 

 

  最後順利進入六強,卻在比賽之前的聚餐,看見了他們手上的對戒。

  勇利依然那麼慌亂,可同時我又從未見他看起來如此幸福。

  那個瞬間,彷彿聽見心裡啵的一聲,知道有些東西再也不會一樣了。

  但勇利依然是我的好朋友,所以在這個時刻為他散播歡樂,就是朋友要做的事了吧。

  「各位!我的摯友要結婚了!」

  餐廳爆出一陣歡呼,我卻第一次想逃開這樣的場面。

  但臉那麼紅的勇利,看上去比什麼時候都開心呢。

  這樣,就很好。

 

   以後還是朋友 還是你最懂我

  我們有始有終 就走到世界盡頭

  永遠的朋友 祝福我 遇見愛以後

  不會再懦弱 緊緊握住那雙手

  (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

 

 

 

  其實我很喜歡披集,甚至選手裡面看他的表演就會哭了,但創作的暴君要我虐他,我自己也寫得很難過嗚嗚嗚Q A Q

  所以CWT 45 之前如果有時間,也想給披集甜甜的一篇,希望能寫出來~~~

  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回饋喔哈哈,不然作者好孤單啊Q w Q

 

  By,掠影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