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此篇已在我的FB及微博發表過。

 


曾記得,朝歌微露。
夕陽染紅山坡,流水漸行漸遠,不曾回頭。
烏篷船,小橋下遊。
院外梅花正濃,琵琶聲聲隔水,悠遠了鄉愁。
歲月漫漫,不要等我;
歲月走走,是誰留下了遺憾。
流年不知道停歇,時間緩慢又繾綣,
漸漸漸漸,光陰不再留戀。
你的笑容像沙雪,落在我的心裡面,
漸漸漸漸,掩蓋在歲月間。


 

 

  為了這本《歲月間》,我研究了好久淘寶怎麼用、還想辦法辦了帳號,才終於在預購前全部弄好,準時下訂。等它了三個多月,可真是等得我望穿秋水。而且,在大陸的讀者都拿到貨、寫repo的時候,我還在等它渡海來臺灣……不過總算是拿到了,哈哈哈哈哈哈超開心!!!!!   

  但還是要抱怨一下的是,這渡海的運費可真是貴……我還真是第一次付這麼貴的運費……臺幣158(而且我還忘記自己未付渡海的運費,收到才發現是貨到付款)。   

  因為這算是我第一次自己預訂個誌,有點小激動,絕對是要PO網誌紀念啦哈哈哈~因為臨時找不到漂亮的襯布,所以照片是在我家地板上拍的。

  先來看看拆封情形:

《歲月間》未拆封包裝

   

《歲月間》訂製飛機盒

   

《歲月間》盒內包裝

  大概是物流沒有小心輕放,外包裝盒子被弄成這樣我實在很心疼……幸好書是沒事的。

  書籍本身是用氣泡紙包得很嚴實,所以沒有受傷。

  接著是超長的書皮全展開:

《歲月間》書皮正面

《歲月間》書皮背面

  簡單來說,因為故事主角們的青春歲月幾乎都在蘇州的山塘街度過,所以整個書皮就是個簡略的山塘街地圖。當然還貼心地節選了一些故事片段在一旁當作註解。

  書皮本身折起來之後可以包住書體,可以說是第二個封面。

《歲月間》書皮背面折起

    

《歲月間》書皮正面折起

  此外,書皮的材質選擇為磅數較高的直紋紙,並燙上美麗的金線。算是很有質感的。  

《歲月間》書皮特殊材質

 

  接著是附贈的明信片:

《歲月間》明信片正面

 

  大陸那邊的個人誌都習慣附贈很多各式各樣的贈品,我這樣只送明信片的也不少。

  其中兩張是《歲月間》的,一張應該是作者的另一部作品《鍾情》的吧!

《歲月間》作者簽名

 

   然後其中一張後面有作者的簽名,我看了都要哭了嗚嗚嗚嗚嗚QAQ(就是為了這一小時內下單才有的簽名我等好久嗚嗚嗚嗚)

 

  不過我有點意外作者的簽名是在明信片上、而不是在書的蝴蝶頁上。我沒記錯的話,臺灣這邊同人誌的習慣一般是會在書的蝴蝶頁上簽名(有的會壓上簽名日期),讓簽名變成書的一部分,這樣每一本書就真的獨一無二了。

  接下來,是書體本身:

 

   

   

     

  這次書的紙質挑選我還蠻喜歡的。之前請人代購過其他陸版的個人誌,書本身的紙質通常都超級薄(磅數超低),容易因為一點點水氣就受潮變形。這次的手感摸起來倒是真的還不錯(雖然還是薄,但至少不粗糙)。   

  唯一的困擾是:我有點煩惱書套應該要連書皮一起封,還是封書本身就好XDD

 

《歲月間》封面

  封面插畫是水彩質感,間有一點水墨的淡雅,染得很漂亮。

  

《歲月間》書背

  硬要說的話,我覺得字體有一點點不配合,稍硬了點。

  整本書走簡約淡雅風。

 

《歲月間》封底

  封底的耳機是主角的生日禮物。(不過在讀故事的時候,我其實一直以為是耳罩式耳機XD)

《歲月間》封面材質

  封面封底的材質似乎偏向布紋紙,摸起來舒服,磅數也蠻高的。

  最後來一張全家福:

《歲月間》個人誌合影

  個人誌拍完之後,我又突然想起自己這個蒐集控也有收臺版的《歲月間》。所以,最後就乾脆將兩種版本拿來一起合照了。

《歲月間》臺版陸版封面

   

《歲月間》臺版陸版書背

   

《歲月間》臺版陸版封底

  基本上大概是因為故事本身的基調很乾淨,所以兩種設計都走乾淨的風格(就連臺版的人物畫風格都是我比較能接受的那種,幸好幸好)。

 

  兩者比較大的區別是:臺版是分上下兩冊來賣(因此也較陸版貴),而且因為是商業誌而非個人誌,所以沒有周邊贈品。

  另外,陸版最後的番外較臺版多了不少篇。

 

  最後再來個內頁設計的比較:

《歲月間》個人誌版面設計

  個人誌的內頁設計幾乎沒有任何插圖,且文字為左翻簡體橫排(大陸的書都長這樣,我不太習慣)。

《歲月間》臺版內頁設計

  臺版的內頁設計在最上面有一大片楊柳枝葉的插圖,且文字為右翻繁體直排。

  我還挺喜歡那些插圖的。

 

 

  受閒於時間關係,我就只能從開箱跟書籍設計所做的簡單repo,本來是想順便寫篇心得的,但無奈開學真的太忙,只能延後了嗚嗚QAQ

《歲月間》飛機盒LOGO

  不過這本書也真的是很難寫心得,只能說整本讀完非常溫暖,但真要講細節時、卻又會覺得怎麼樣也寫不出它的味道來。

  所以還是推薦大家自己去看書吧:)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