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8.

 

唐曉元一個人走過唐家老宅的長廊,由高級石料建造而成的地板沒有鋪上地毯,卻百年如一日的光可鑑人。老宅中氣派寬闊的裝飾依舊,只不過樣式不免比當今流行的簡約現代風格繁複許多,帶出一種說不出的時代厚重感。

每當踏上唐家老宅的領地,即使身為Alpha,唐曉元仍總覺得有股無以名狀的壓力壓上心頭,那是一種無法訴諸言語的重量。弟弟唐曉方跟他一樣不太喜歡這股莫名其妙的壓迫感,只不過他比較有任性的本錢,所以總是死活拖著不願意回來,只有被唐老爺逼急了才會回來晃個幾下再閃人。

說起來,他們兄弟倆在唐家的輩分中雖然屬於最最尊貴的本支,但是唐老爺孫子輩的人數仍然太多,出色的人才也不少,他們又只是排行在中段的孫子,跟老爺無法、也不算太親暱。直到家族發生意外,唐老爺硬拖著病體把他倆扶正扶穩,這才真正開始產生了不少交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雖然唐老爺選擇扶持他們是為了不讓唐家樹倒猢猻散才出此下策,但他還是他們兄弟倆的恩人。

 

所以,這次唐曉元必定得自己走一趟。

 

「大少爺,這邊請。」

 

唐家老爺的管家在走廊盡頭的房間前面等他,見他來了只是不動聲色的開門,將他帶進房間內,領他到老爺的書房門口,便躬身退下了。唐曉元不自覺地抓了一下自己的西裝下擺後,才從容地整整儀容,敲了敲門,得到應允後才推門進去。

 

「老爺。」

「啊,是曉元啊!」唐老爺抬起頭,看到是唐曉元來訪,驚喜地瞪大了眼。「來來來,那裡坐!」

 

唐曉元笑著依言坐下。

 

唐老爺的七、八十歲的年紀,雖是滿頭白髮,臉上卻沒有多少皺紋,或許與他開朗的性格有關。而他寬肩窄腰的身材從始至終都未曾變過,但膝蓋、眼睛卻不行了,所以在書房裡總是帶著一副眼鏡,也不常走動。這麼多年過去,唐老爺的身體時好時壞,好在Alpha的身體可不是普通的好,便有驚無險地度過了這幾年。可惜老爺的身體仍是危險的未爆彈,尤其是他的心臟很有毛病,所以唐家的小輩總是抱持著「多講一次話就是少一次」的心情在面對他老人家的,這點即便是嫌他麻煩的唐曉方也一樣。

 

「怎麼突然想到要來看我這個老頭子呢?」唐老爺放下手邊的書,坐到了唐曉元對面,也不讓他幫忙,就開始親自燒水泡茶。

「哪兒的事,老爺平時休養,不是急事管家還不讓我們這些小輩打擾您呢!」唐老爺半是抱怨半是玩笑的說話方式讓唐曉元有些無奈,連忙安撫。「這不就是有幾件急事要跟老爺報告嘛!」

「嘖嘖,這就求饒了?你不好玩,曉方比較好玩。」

 

面對這樣的抱怨,唐曉元也只能無奈一笑。

 

房間裡一下子變得安靜,只有唐老爺洗杯泡茶的輕微水聲與瓷器的碰撞聲,卻讓人整顆心都安靜了下來。唐老爺倒了兩杯茶,一杯輕輕推到唐曉元面前,一杯自已端起來聞了聞之後,才滿意地啜一口。

 

「說吧,怎麼了?」

「下個月,我們將會在議會提出《Omega權益修正法案》的草案。」

「……時機成熟了?」

「反對的人隨時都在,而時代卻一直在進步。我們不能等到發生悲劇之後,才痛定思痛、兒戲一般任性地任由盲目民意帶領、通過法案。」唐曉元靜靜地說,堅定的眼神閃著執著的火焰。「我們這幾年已足夠努力,民間也有一定的接受度了,我們相信現在的時機正好。即使無法全數通過、只能製造話題或是試辦,這也就足夠了。」

 

唐老爺看著唐曉元年輕的臉龐,也不說話,只是隱隱可以發現空間中屬於Alpha的壓迫感一直在增加。他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只有端著茶杯的右手拇指忍不住的摩擦著杯子的邊緣,看起來像在思考、又像在組織待會兒要怎麼罵人。這樣的動作讓自從從政後,臉皮已經加厚了不少的唐曉元,也忍不住感到緊張。

 

「你們呀……一個一個都不聽勸,卻又喜歡跑來跟我報告,這又是何苦呢?是想虐自己還是虐我呀?」

「老爺,不是這樣……」唐曉元想辯解,卻又被打斷。

「哪不是這樣。」唐老爺嘆了一口氣,揮揮手讓他別打岔。「你也是,曉方也是,我對你們的要求只有『不要讓唐家散了』,誰知道你們一個兩個都搞了這麼大的名堂?我老了,說實話,喜歡的是保守路線,你們總拿那些冒險地圖來跟我講,擺明是要氣死我吧?」

 

唐曉元還想講話,卻又被唐老爺凶狠的一眼瞪了回去。

 

「我知道你們之所以會在Omega權益保護的路上越走越遠是因為你們的母親,一個走政治、一個走生物化學是你們的理想,這我無意干涉。」唐老爺看著他,深藍色的眼眸中矛盾地滿溢著無奈與驕傲。「但是在完成理想之前,我希望你們保護好自己。你們太聰明,容易擋太多人的路。」

「老爺,我們可以的,別瞎操心了。我們這不就是希望能讓您理解我們在做什麼嘛,不然大可瞞著您啊!」唐曉元趕緊接過話頭不讓唐老爺繼續碎碎念,眨了眨與他相似的深藍眼眸,刻意放軟的語氣聽起來求饒意味十足。

 

「唉,算啦算啦不跟你爭,你們自己注意就好!」唐老爺又為自己倒了杯茶,決定換個話題。「還有什麼事嗎?特別跑來我這裡,應該不只一件事。」

 

「嗯,老爺……是關於前陣子跟您說的,跟孫盈……孫家小姐的事。」唐曉元吞吞吐吐地開口,不知怎麼的臉頰略略紅了起來。

「怎麼啦?」唐老爺看他這樣頓時緊張了起來,茶也不喝了,茶杯隨意往桌上一放便瞪大著眼睛湊近。「人家女孩子不喜歡你?」

「不、不是啦,只是……」唐曉元一咬牙,快速地說出口。「老爺,我要訂婚了。」

「唉呀,這麼快!」唐老爺愣了愣,才突然意識到這句話裡的訊息,滿臉藏也藏不住的狂喜。「我記得你們適配度很高呀,這樣好!」

「所以……老爺,孫家那裡,可能必須拜託您為我走一趟了。」

「咦?訂婚不是你們年輕人的事嗎,自己決定就好了啊?」

「孫家想走地球華夏古禮的形式,而我想要老爺子您來出席對我來說我很重要的場合。」唐曉元輕聲說著,臉上的表情仍有些靦腆。「所以訂婚儀式裡的長輩,我想邀請老爺跟我走一遭。」

「哎呀你這是……」唐老爺愣了一下,卻又忍不住笑瞇了眼睛。「在跟我撒嬌呢!哈哈哈哈!」

 

唐曉元不懂唐老爺怎麼就想到這裡了,只能無奈地笑笑。

 

「時間是什麼時候?準備到什麼程度了?等等詳情直接發一份檔給我,我來研究研究。」

「預計是在……」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最近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沮喪的事情,詳情請見置頂文章。

自己努力了好久的心血,雖然不一定非常完美,但是被拿去這樣亂用真的是很難過......

如果大家有辦法的話,麻煩幫我一起檢舉,我真的需要大家嗚嗚嗚嗚QAQ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