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37.

 

「你……和孫華吵架了?」

「……沒有。」

 

沒有吵架,只是我單方面的出走而已。

 

「那工作呢?不會真的辭了吧?」

「這可是老闆放我假呢,媽妳別擔心啦!」

 

一個小時前,葉綺才剛剛下車,疲倦地靠著圍牆撐住自己的身體,低低喘了幾口氣之後才抹了把臉,按下門鈴讓母親把突然回家的兒子迎進門。敏銳的葉梓一見面馬上就察覺葉綺不太對勁,雖然他已經盡力隱藏了,但還是感覺異常疲倦,此外他身上的氣味也有點怪怪的。她不動聲色地將兒子攙進房間裡,讓他先洗個澡休息一下,卻在他轉身的時候,看到了他頸後還未退下去的紅豔咬痕。

 

她心下閃過一抹了然、卻也有些不解與心疼。

 

不過畢竟是兒子回來看她,葉梓當然非常高興,於是想方設法要給兒子補身體、讓兒子好好休息,無奈她一個Alpha本來就不太會照顧人,倒是兒子拖著病體默默幫她打理了不少家務。她看兒子愣神愣神不說話地過了好幾天,有些擔心地想追問,但兒子不願說,她也不好再繼續問下去了,只希望兒子能早日自己想清楚。

 

就這樣無所事事地過了幾天,不想再宅在家裡的葉綺終於轉了轉眼,下定了決心。他跑到母親跟前,討好地說:「媽,我們去看海吧!」

葉梓挑了挑眉,知道這是兒子給自己暗示。於是她只是笑著點了點頭,放下手邊的工作任兒子拉著自己出門了。

 

 

在葉家,「看海」這個詞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意思,就是「掃墓」。

因為葉綺的父親的骨灰就是由母親葉梓親手葬在這片大海裡的。

 

「你爸爸很喜歡海,但是他一輩子也沒真正看過、甚至碰過海一次。」

 

葉梓駕駛著空浮車出了深海與淺海的交界,把車體調整到在距離海面一公尺左右的地方便停了下來,把車的四面降了下來,看起來像個臨時的海上涼亭。葉綺小時候常常吵著要來海邊看爸爸,甚至有的時候心情不好,也會自己偷偷跑來這裡看海,所以這地方他們都不陌生。葉梓將帶來的食物放到車子中央被調整成野餐桌的桌面上之後,便放手讓兒子動手了。

葉梓很少會提到葉綺父親的事,就算提到也只是輕描淡寫地含混過去,就算葉綺再想聽也從來沒套話成功過。葉綺想著:或許是真的想念得不得了,才會不小心說出口吧!

 

「為什麼?」

「他可是正正經經貴族人家的Omega,自然是要養在家裡的。在十幾二十年前,一個家族裡要是有一個Omega,那可是整個家族的珍寶,要想盡辦法藏起來的……」

 

葉綺有些驚訝地看向母親,順手遞了一塊切好的三明治過去。他的確有聽說過Omega在舊政府時期的處境並不算太好,但也沒想到竟然這麼誇張。

 

「那妳怎麼跟爸在一起的?該不會……其實我真的是貴族之後吧?」

 

葉綺樂了,想起從小到大母親完全就是個家事苦手的樣子,到還真的蠻像哪個貴族家的大少爺。葉梓看兒子終於擺脫了好幾日的沉默,掙扎了一下也就順著回答了。

 

「……是你爸把我拐跑的。」

「噗…咳、咳咳…什麼!?」

 

葉綺被嗆得差點喘不過氣來,胡亂吞下母親遞過來的茶才好不容易緩過氣來。他想追問,但葉梓已經羞得不願再多說了,最後是被問得煩了才紅著老臉模糊解釋了幾句。

 

「反正就是……我救了你爸,他說他喜歡我……結果之後他就用自己的發情期把我拐走了。嗯,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葉綺知道母親這寥寥幾句一定跳過了不少重要資訊,但是聽到發情期這三個字就想到了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心結,便再也沒有興致問下去了。

當他意識到的時候,他已經將煩惱自己許久的疑問問出口了。

 

「為什麼他能確定妳是真的愛上他……而不是不得不愛上他?」

 

 

――盈雅……一個人,會不會因為愧疚而喜歡上另一個人啊?

――你是說基於補償心態而愛上一個人嗎?人的心理那麼複雜,我也沒辦法回答你。

――那麼,如果說一個Omega因意外而被一個Alpha給標記了……那麼後來那個Alpha說他喜歡那個Omega時,真的就是喜歡嗎?還是只是因為……一種補償的心理?

 

 

「不得不愛上他?」葉梓有些迷惑。

「基於發情期、基於信息素的愛情……真的是愛情嗎?」

海風微微吹了起來,帶起了葉綺因忙碌而許久沒有修剪的頭髮,隨著他質疑的問句輕輕在微鹹的空氣中飄散,劃出一個美麗的弧度。

 

 

――你說的情況太簡略,我也沒有辦法回答你。但是,我能告訴你一件事。

――……什麼事?

――也許從生理上來看,AlphaOmega之間的相互吸引,跟只受本能吸引的野獸很像……但是,我們是有頭腦、有思考能力的人類,這件事永遠不會改變。

――但、但是,一定也有人是因為愧疚而……

――如果說那個Alpha是因為愧疚而愛上那個Omega,那麼那個Omega呢?

――……什麼?

――那個Alpha是不是真的喜歡他,難道說Omega看不出來嗎?你當所有的Omega都是笨蛋嗎?

 

 

海風迎面吹來,卻無法掩去葉梓臉上越來越重的熱氣。她覺得這個問題若是真要回答起來會有點彆扭,但轉頭看了看兒子好像快要哭出來的臉,只好勉強吞下一口氣,滿臉通紅又結結巴巴地解釋。

 

「如果不是喜歡他,當他發情的時候……誰、誰會被他勾引啊?」

「……但是,只要是Omega的信息素,都可以很輕易地吸引Alpha的,不是嗎?

「誰說Alpha都那麼沒有用的!他要勾引我、我就不會跑嗎?

 

――Alpha喜歡他,Omega就一定要接受嗎?我可是有聽說過有個發情中的Omega在幾乎要被不知名的Alpha強暴成功時,直接咬舌自盡的呢!

 

葉綺覺得自己心上的某跟弦被輕輕撥動了一下。

 

「……那妳幹嘛不跑?」

「……我當初要是跑了你現在還會坐在這裡嗎?臭小子!」

 

葉綺閉上眼睛,嘴角忍不住微微地上揚。他聽見母親叨叨絮絮地在耳邊惱羞成怒地抱怨著什麼,聽見海風溫柔地拂過他的耳畔,也聽見海浪的聲音微微地起伏。比心跳還要緩慢的節奏悠長而纏綿,讓他過熱的腦袋不禁緩和了下來。

他突然想起了孫華的吻。那是帶著一點小心翼翼與討好、卻又熱情得像是想要將他拆吃入腹的吻……

 

媽媽、爸爸、盈雅……我懂了。

 

我懂了。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感謝點進來的人,若是有錯誤希望大家不吝指教喔!

我終於在這一篇裡給了之前的疑問一些答案,這個答案對我來說是葉綺心中的答案,也許也是我心中一直相信著的事情吧!

在ABO這個本能佔著很大部分的世界觀裡,我仍然願意相信、愛情這件事的存在。即使會被本能給蒙蔽,但是人永遠無法蒙蔽自己的心。

 

另外,寫了這麼久,依照我的設定,其實再過幾篇就要完結了,說起來有點傷感啊!

但是一個故事的結束、才是另外一個故事的開始,不是嗎?

有興趣的人,在故事完結之後或許可以給我一點感想,讓我之後的故事可以寫得更好:)

另外,有任何想看的番外都可以開始陸續留言跟我說啊!沒人提我搞不好就不寫了((因為暫時想不到梗XD

如果想看肉也不用客氣,只是我不一定寫得出來((不

以上,先謝謝大家啦!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