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29.

「盈雅,妳今天晚上有沒有空?」

「嗯?有是有啦,怎麼啦?」

「我想找妳聊聊……」

「呃,我先說喔,我沒有心理醫生的執照……」

「喂!妳還是不是朋友啊!」

「哈哈哈哈!好啦,要約哪裡?是身體的問題嗎?」

 

盧盈雅說到這裡忍不住變得嚴肅,認真的表情寫著:如果真的是身體的問題,那就必須要約在有儀器的地方了。葉綺聽到她這樣問連忙否認,內心卻忍不住覺得溫暖。

 

「不是不是,我只是有些事想找人聊聊……」

「那就好。不如,今晚來我家吧?」

 

盧盈雅鬆了一口氣,和葉綺約好時間地點就掛了電話。

 

 

那天傍晚一下班,葉綺就準時到了盧盈雅家報到。

她的公寓細緻溫暖卻又不失大方,就跟她給人的感覺一樣。葉綺乖乖坐在沙發上等她準備茶水回來時,就被她的貓米可纏上了。米可不怕生,初次見面就在葉綺的腳邊瘋狂地磨蹭,還喵喵叫了兩聲要他抱起自己。葉綺笑了笑,禁不住誘惑地把牠抱上了自己的腿,一下一下摸著。

 

「嘖嘖,米可妳也真是,見了帥哥就忘了娘是吧?」

「沒辦法,我從小動物緣就很好。」葉綺一臉炫耀的樣子讓盧盈雅忍不住翻了翻白眼。

「嘖嘖,乖乖吃水果啦!」盧盈雅在沙發的一邊坐下,把手上的水果盤跟馬克杯遞過去。「最近怎麼樣?身體跟工作都還好?」

「還好啦,不就那樣,不好也不壞。」葉綺叉了塊鳳梨放入嘴巴,微酸的味道讓他忍不住又叉了一個。「倒是孫華,好幾天沒看到他了。」

「沒辦法,身體還在恢復。他想下床我還不讓他下呢!」

「……他不是個Alpha嗎,怎麼身體這麼弱?」

 

盧盈雅聞言頓了一下,葉綺覺得奇怪,轉頭看她,她的表情欲言又止,有些詭異。

 

「算了,讓你知道應該沒關係……」她的表情有些糾結,猶豫了一下才繼續說,問了一個詭異的問題。「你知道,失去AlphaOmega是怎麼度過發情期的嗎?」

「咦、咦?妳是說……失去伴侶,或是因故離婚的那種嗎?」葉綺愣了一下。話題跳得太快,他有點摸不著頭緒。

 

AlphaOmega天性相互吸引,照理說在經過最終標記之後,兩人的感情只會隨時間推進越來越親密,不但是因為生理上的因素,心理上的依賴也會越來越深。但是世界上所有的事都有例外,雖然機率很小,但是也有因故離婚的AlphaOmega存在。可是,最終標記是無法反悔的,一生只有一次……這種時候,如何解決就是個尷尬的問題了。

 

「離婚的話,如果雙方都沒有新伴侶,那麼每一季的『發情假』就是法律強制的,雙方都有義務承擔,直到某一方有固定伴侶或是再婚為止。」葉綺努力挖出印象中的規定,盡力地回答。「某一方再婚後,或是伴侶失蹤或死亡者,通常會由官方醫院照著AlphaOmega在醫院留檔的信息素成分製作緩解劑,以幫助雙方度過發情期。」

「不錯嘛,比我想像得要有常識。」盧盈雅讚賞地笑了笑,繼續追問。「但是,如果有人的伴侶並沒有醫院留檔,那該怎麼辦?」

 

沒有醫院留檔?怎麼可能?

 

葉綺沒有將質疑說出口,但是那表情已足夠逗樂盧盈雅。她也沒有為難他,直接解答。

 

「這你大概就不知道了。其實有一種做法是,從失去那方的直系血親下手,由他們的精液或血液中盡量萃取出那方的信息素。但是畢竟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也不可能有完全一模一樣的信息素。除非是雙胞胎,否則最多只能相似。精液雖然比較容易提純,但是大部分的人不會願意提供,所以通常是用血液。但這麼一來就很危險,要有大量的血液才有辦法抽取出一點點的信息素,所以非到萬不得已,通常不會使用。」

 

葉綺聽了有些呆愣,認真想了想,卻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

 

「妳、妳是說……」

「孫華的父親似乎是政府機密人員,醫院不能留檔。所以這些年來,他的母親都是透過他的血液來度過發情期。」盧盈雅低聲說,透著些許墨藍的黑眸閃過一絲不捨。「所以他需要好好休息。」

 

為什麼……為什麼!?

四季發情期時的血液流失、多年來缺乏父親關懷的日子、母親時不時的瘋癲……一股難以形容的酸楚湧上胸口,葉綺不敢想像那日放肆躲入他懷中的孫華,究竟一個人經歷了多少年這樣的苦楚。

為什麼是孫華?為什麼……

 

「喂、喂,別露出那個表情啊!」盧盈雅看到葉綺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嚇了一大跳。「我告訴你是為了讓你多了解孫華,不是要讓你哭的啊!心疼自己的Alpha也要有限度啊!」

像是在附和主人說的話似的,米可不滿地喵喵叫,小小的身體不停亂動,想盡辦法蹭著葉綺不知何時停止撫摸的右手。

「……我、我才沒有心疼他!」

葉綺一秒炸毛,連忙回過神來抓好差點跌下去的米可,被這麼一鬧才停止了持續低落下去的情緒。

盧盈雅見狀拍了拍葉綺的肩,輕笑了一聲,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才繼續說。

 

「好了,不說這個了。關於你在電話裡說的……你想跟我聊些什麼?」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感謝點進來的人,若是有錯誤希望大家不吝指教喔!

  摸摸的新書終於到貨了,結果我一看......就停不下來呀嗚嗚嗚嗚嗚((掩面

  非常精(ㄇㄟˊ)彩(ㄧㄡˇ)好(ㄒㄧㄚˋ)看(ㄒㄧㄢˋ)啊!!!((扭動

  而且摸摸的書看了就好想寫H喔((稱讚意味 但其實我還沒寫過H我好緊張

  唉,別多想,乖乖更新總會寫到H的((不負責任發言XD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