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標明:此篇是ABO文,不知道的可以查一下,如果不能接受請不要進入喔!

如果確定OK,那麼,歡迎光臨 :)



28.

  空浮車還在行進著,為了混淆視聽,比來時繞了更多的遠路。葉綺的大腿已經有些麻了,但是他絲毫沒有移動的意思,因為他腿上躺著孫華,也因為他又陷入了為難自我的複雜思索。他只能愣愣地望著躺在他大腿上睡得不省人事的煩惱根源發呆。


  為什麼要逃?又為什麼要躲?


  在無數個無法成眠的夜晚裡,葉綺總忍不住不斷地問自己為什麼。尤其在與孫華重逢之後,他更是常常一恍神就想到這個問題。


  認真說起來,他和孫華相處的時間並不長。除了第一次見面就打了一架之外,他們幾乎所有的交流都在醫院裡。這些在病房裡的相處時間都不長,因為他那時的身體不好、時醒時睡,而孫華當時也還在軍校讀書,沒辦法太常來陪他。

  但雖然時間不長,那卻是一段葉綺非常珍惜的時光,或許孫華就是在那個時候漸漸走入他心裡的吧。那時的孫華可以和他拋去顧忌、無所不聊,對當時只能百無聊賴地待在醫院裡的葉綺是一大救贖。孫華和葉綺學校裡的同學不同,既博學又聰明,雖然偶爾會有些驕傲,但是卻願意認真聽他說。葉綺不用像以往身為Beta時那樣刻意隱藏自己,他可以暢所欲言,光是這一點他就已經非常開心了,更何況孫華雖然沒有明說,但是卻盡力地寵著他。


  大概就像一個稱職的兄長一樣吧,葉綺恍惚地想著。


  當時的孫華對待他的態度一直小心翼翼地、既耐心又仔細,他當時沒有多想,但現在一認真回想,才覺得詭異。


  那時的孫華,為什麼會對他這樣的好?他為什麼又會對他那樣依賴?


  葉綺懷疑,自己那時候會如此渴望見到孫華,只是因為那時他的身體狀況並不穩定。眾所周知,Omega的體質容易被Alpha的信息素誘惑,某些比較無法自制的Omega甚至到了容易被人用信息素拐走、被貼上「淫蕩」標籤的地步。而他那時還不習慣Omega的身體,所以連他自己也不敢確定,當初的自己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態跟孫華接觸的。


  那麼孫華呢?為什麼會願意這樣小心翼翼地接近他?


  Alpha們生來就帶著驕傲,只會對Omega溫柔。否則當初孫華也不會因為以為他是Beta而看不起他,更何況他是一個能進入軍校、年輕氣盛的Alpha?那麼,到底是什麼讓這樣的孫華願意彎下自己的腰,溫柔地與他對話?而且Alpha同時也會因為Omega的信息素而做出許多與自己意願違背的事……


  翻來覆去地想,除了「歉疚」與「Omega的身分」之外,葉綺發現自己想不出任何解答。

  但這卻是他最不想要面對的答案。


  如果是一般的Omega,在知道有一個Alpha為了自己發瘋似地找了這麼多年,也許會很感動,甚至就這樣墜入情網,但是葉綺就是沒有辦法這樣。如果沒有搞清楚自己的心、搞清楚孫華的心,搞清楚他們兩個之間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就沒有辦法給自己一個交待。


  他不能接受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在一起這件事,即使他們是天生就相互吸引的Alpha跟Omega,即使他似乎的確喜歡孫華。


  出於歉疚、出於本能的感情,與互相愛慕的感情聽起來都是在一起,但是葉綺很清楚地知道它們不一樣。他要的是一個陪他一起扶持著走的伴侶,不是一個因本能、激情和衝動在一起的炮友,也不是一個因虧欠與補償心理而在一起的贖罪關係。



  葉綺還記得大學時,某一次因故晚歸宿舍的夜晚,他看見了一個女性Omega蹲在宿舍前,慘白著臉講著電話。那是個冬天的夜晚,寒風越晚吹得越厲害,那個女孩卻衣衫不整,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當葉綺越走越近,他從風中夾雜著的信息素味道就能判斷出來,應該不是什麼好事。

  出於善意,葉綺想要靠近她關心一下需不需要幫助,但是他卻在此時聽到了意料之外的對話。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那麼你呢?」


  他聽見那個Omega輕聲說,那聲音太過輕柔,彷彿下一秒就要飄散在空中。


  「你到底是喜歡我,還是喜歡我的信息素?」


  葉綺當下腳步一頓,選擇不打擾她,安靜地進了宿舍。但這兩句話卻留在他心裡好久好久。


  「你到底是喜歡我、還是喜歡我的信息素?還是……」

  還是只是,因為愧疚而……


  在葉綺想清楚之前,他自己就先選擇了逃避與躲藏。要不是被孫華找到,他或許還會繼續躲下去吧!


  窗外一閃而逝的景色已經越來越熟悉,似乎已經接近孫華的公寓了。葉綺愣愣地低頭,深深吸了一口氣、又慢慢吐出,看著孫華繼續為自己想不出解答的問題發呆。Alpha的味道充滿了他的胸膛,但是他空得發慌的心,卻無法感受到應有的平靜。





【TO BE continued......】

─────微光碎碎念時間─────

  感謝點進來的人,若是有錯誤希望大家不吝指教喔!

  嗚嗚不小心又消失了很久QAQ 主要是因為可怕的期末考......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可以把大學讀得這麼累也是一個奇葩,但我還是想盡自己的力量學得多一點。

  這一章主要是在講葉綺的心結,我也終於寫到這個其實一開始就想寫的段落了。剛開始接觸ABO的設定時我就一直在想「他們之間到底是真的愛上,還是不得不愛上?」這個問題,但我始終想不到最最好的答案。我想在我筆下的葉綺是帶有一點潔癖的,對於感情的潔癖,所以才會如此堅持於這個答案。或許之後的我可以想到一個對他們來說最好的回答吧!

  先這樣吧,總覺得我又開始胡言亂語了((笑

  我會盡力來更新的~((揮手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