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乃衍生作
※不知道寫得像不像,作者很忐忑
※作者隔一年再補充發現自己腦補太多寫不完,所以改成2,會繼續編號到寫完>/////<
※謝謝大家賞臉,真的謝謝QAQ


-------------------------------以下正文---------------------------


6.

親愛的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我是老吾,就是那個全天下最乖、每年都會寫信給你的老吾!

  這麼多年來,你都沒有回我一封信,我好希望能有一封你的親筆信喔!我要告訴那群笨蛋,聖誕老人真的存在!所以今年的禮物,你可以寄給我一封親筆信嗎?拜託拜託~~(合掌)!

  啊,對了,我的朋友三三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但是我卻從來沒有看到他拿過禮物,為什麼呢?我覺得這不公平!聖誕老人,雖然這樣聽起來很貪心,但是我想要幫三三也要一個禮物,就算你把我明年的禮物拿走也沒關係(帶是我還是想要禮物啦,拜託)。

  我覺得三三想要的禮物可能是「一次機會」(這是聽小八說的)。大家都說,頂樓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告白一定會成功,我覺得三三好像有喜歡的人了(小安告訴我的),希望你可以給三三一個機會,讓他可以在頂樓大喊出喜歡的人的名字,就像阿廣一樣,告白成功!

  啊啊,雖然如果三三告白成功了我會很寂寞……(但是他是我的三三誰也搶不走啦哈哈哈哈!)但是我也希望他能幸福,聖誕老人你不要告訴他喔!超丟臉的!那就這樣啦,聖誕老人,我依然會每天當個好孩子,明年再寫信給你喔!

敬祝  身體健康

    麋鹿先生也安好

                      老吾 敬上


7.

  終於來到聖誕節前的平安夜,都家依舊如往年一樣大開宴席,所有家族的人都會聚在一起吃大餐。三三跟父親一如既往地穿梭在眾多僕人之間忙碌,老吾縱然遲鈍也感覺得出來,三三一年比一年更忙碌了。原本的聖誕節聚餐三三只須要陪著他就好,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三三在這天裡能陪他的時間越來越少,而他自己也一樣,時間也漸漸被父親以學習交際之名佔據走了。這種突然回頭發現身後沒有人的感覺讓他有點不習慣,但是年年都因為越來越忙碌,這個念頭大部分都是一閃而過而已,只是今年的情形不太一樣。

  大概是太過在意三三有心事這件事情,都衍吾發現自己在跟叔叔嬸嬸或是表弟表妹交談的時候,眼睛常不自覺地找尋三三的身影。但每次才剛剛找到人,他卻又足不沾地地繼續忙碌去了。

  ……他到底在想什麼嘛,什麼都不告訴我……

  老吾越想越是在意,卻又拉不下臉去問。另一方面,他也因為不知道聖誕老人會不會接受他在信中所提的條件而緊張著,比他第一次寫信給聖誕老公公時還要緊張。

  ……要是能夠得到禮物,三三會不會開心一點呢?

  得不到答案,老吾只能抓抓頭,心不在焉地繼續跟著父親,卻又阻擋不了自己一直追逐三三身影的傻傻行為。


  等了好久,終於正式到了用餐的時間,所有都家人都入了座。三三終於得以回到老吾身後,悄悄就近幫他料理所有細節瑣事。只是沒過多久,他就敏感地察覺到好像有什麼東西不太對勁。

  老吾……是在生氣嗎?還是心情不好?為什麼?

  往常一想到什麼就歡快地轉頭跟他說的老吾,今天一次也沒有轉過頭來,而且感覺到他的靠近時,還會突然緊張地僵一下。

  到底是怎麼了?

  雖然很想問,但是三三知道這不是個好時機,也只好暗自焦急地等待他能和老吾獨處的時間。


  但是他真的沒有想到,危機竟然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老吾愛喝酒的二叔叔好像喝茫了,執意往他的杯子裡倒酒。雖然還有保有點理智,倒的不是度數太高的酒,但是老吾幾乎沒沾過酒又怎麼受得了?三三一面看向站在大老闆以及他身後的父親,發現老闆竟也幫腔叫老吾試試看,父親也只能無奈搖頭表示幫不上忙。三三正想尋理由替他擋了,但老吾竟然出乎意料地迅速拿起酒杯一口就全悶了。

  所有的大人馬上哄堂大笑,但三三第一反應卻是瞪大眼睛,只覺得自己的心臟快跳了出來。


  哪有人第一次喝就這樣一口悶的!這個笨蛋!


  雖然喝的量不多,但老吾果然沒過多久就很光榮地趴倒在桌上陣亡,滿臉紅暈,眉頭微微皺起,看起來很不舒服地呻吟著。三三只好低聲請示可不可以帶老吾回房休息,幸好一群起鬨的大人沒有為難他們,讓他用肩膀撐起老吾慢慢走回房間。

  長長的走廊上只有他們兩人的身影,間隔很遠的壁燈將他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三三可以感受到懷中的人異常的體溫,還有靠在他脖子上慢慢吞吐的氣息,這讓他有些心猿意馬,卻還是很盡責地將老吾一步步送回房間。

  這個人,怎麼老是像個孩子?

  喝醉酒的老吾放大了平常時的吵鬧,更用力地胡言亂語兼之胡亂動來動去,好幾次讓三三抓不穩差點一起跌倒。但三三也只是耐心地一一哄著,絲毫沒有不耐煩。鬧了許久,不知道是口渴了還是沒力氣了,老吾終於甘心停下來休息,而他們也剛好走到房門前。但三三正要打開門時,卻被老吾攔住了。

  「怎麼啦?」三三低頭看向老吾,眼神是他自己不曾看見的溫柔,伸出空著的左手拍拍他的頭。

  「三三……我要去學校天臺。」老吾的眼神有些迷濛,卻很努力地看著三三的眼睛,語氣中帶些微的撒嬌,像是在夢中一般恍惚。

  「老闆,你剛剛喝了酒,應該休息……」三三輕聲說著,像是怕嚇醒老吾。

  「不要叫我老闆!」都衍吾突然提高聲量,變得跟剛才一樣纏人而無理,只是自顧自地在三三懷中不安分地亂動,最後搖搖晃晃地雙手拉住三三的領口。「顧培三,說過多少次了,不要叫我老闆,叫我、叫我……」

  「我知道我知道,叫老吾。」三三盡力哄著。

  「不是、不是…叫我………」


  「叫我衍吾!」


  三三忍不住抖了一下,瞪大眼睛、有些不知所措。

  這是怎麼了?


  「你、你叫啊!叫你叫、你就叫……叫我衍吾!」

  「……衍吾。」

  這個名字像是帶著一股魔力,只是輕輕喊著、就讓三三的胸口熱了起來。原來,能夠呼喚他的名字,是這樣的感覺嗎?只是呼喚著他的名字,就這樣讓人心跳加速嗎?


  這個人,為什麼總是能讓我的心、變得怪怪的?


  「很好。」老吾滿意地笑笑,眯得細細長長地雙眼像是一彎鉤人的月,勾得三三的心七上八下。「三三,我現在、要、要去天臺。」

  「但是……」三三被這個笑容勾得有些暈,但是微存的理智還是讓他還是不放棄勸退老吾的可能。

  不滿意這個回答,老吾瞇著眼逼近三三的臉,用鼻子抵著他的鼻子,用力蹭了蹭。


  他大聲說著:「我說、我咬、要去天臺。」



  「……好,我們去天臺。」



【 To Be Continued...... 】

─────微光碎碎念時間─────

  那天被歸歸提醒,我才發現我這篇文寫到一半沒有寫完XD
  而且一寫才發現自己停不下來(真是的),所以原本預計的上跟下篇就變成1234篇了喔......((拜託不要打我
  我會努力寫的,不過最近有點忙,所以不保證啥時會更新......不耐煩就留言催文吧,我應該會注意到XD

  對了,這幾天部落格點閱率提高了好多,大概是新社員效應吧,蠻有趣的。不管是新社員還是舊社員,都希望你們看得高興喔!

  最後再工商一下,雷東本《謠言》訂購意願調查還有第一章試閱都正在進行中,截止日期是10/10,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以上,謝謝大家!!((鞠躬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