粲然一笑之後,金萱並沒有等奕群回過神來,撿起球就往若弦的方向奔去。

 

  他那是什麼意思……到底……奕群被金萱的話轟得腦中一片混亂,壓根不敢細想下去,只好強迫自己將眼光投向正在洗球的兩人。

 

  奕群他們到時,金萱所屬的系隊已經練得差不多了,進入自由練習時間,有些人收操完正準備要走,卻通通被場上的兩人吸引,停下腳步觀賽。

 

 

 

  籃球場上,金萱和若弦佔去了一個半場,由邀戰的若弦先攻。

 

  金萱問道:「鬥牛?」

 

  「別,我還沒吃午餐呢!」若弦一秒拒絕:「五球,誰先進五球就算贏了吧!」

 

  金萱聳了聳肩:「那就這樣吧!」

 

  話一說完,若弦噙著一抹笑就從中線衝上前去。

 

  金萱也不客氣地欺身壓上,雙方瞬間就在籃框下形成對峙。

 

  球場邊,奕群還在為了金萱的話神遊四方,追著金萱的眼神透出一絲激動和不解。金萱究竟為什麼這樣說?

 

  「說這種話,很容易讓人家誤會啊……」奕群喃喃道。

 

  儘管如此,他還是緊盯著金萱的每個動作,擔心他又因為這樣猛烈的運動受傷。

 

  「唰!」若弦成功突破金萱的防線,矮身竄出就是直接上籃。

 

  「不錯嘛!」金萱撈起球,眼神裡興起一抹趣味,一個簡單的假動作後,原地就把球投進籃框。

 

  「你也不賴!」若弦搶過球,兩人就此開始一連串的競技。

 

 

 

  二十分鐘後,兩人各進了四球。

 

  「哪,只剩一球了,來打個賭吧!」若弦突然停止進攻,邊運著球邊說。

 

  金萱搔了搔頭:「要賭什麼?」

 

  「嗯……」若弦嘴角揚起邪惡的角度:「我投進的話,下次我們隊比賽,你來當我的球經。」

 

  這下不只金萱愣了下,場邊的觀眾也瞪直了眼,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賭約?

 

  奕群心裡堵得慌,卻不知道到底哪裡不對勁,心緒正紛亂,只見金萱又是一貫的笑容:「等你進了,再說。」

 

  兩人幾乎同時開始動作,只是若弦突然一個手滑,竟然讓原本在手上的球往場邊飛去,金萱立刻就大手一抓,回身就投。

 

  「唰!」

 

  「哇!」

 

  瞬間場邊歡呼聲四起,金萱亮出牙齒笑得非常囂張,伸出手就對著若弦說:「五球!」

 

  若弦對這樣的失誤不免傻眼,下一秒卻扶額笑了出來:「好吧!算我輸了!願賭服輸,你剛剛沒說想賭什麼,不然,我當你的球經?」

 

  金萱倒是翻了個白眼,一把抓來在場邊發呆的奕群:「我有了,不用!」

 

  頓時整個球場陷入空前的沉默。

 

  「他是你的球經?」若弦挑起眉。

 

  「就是!」金萱像是護主的大狗一樣,立刻回應。

 

  「我……」奕群頭上出現無數黑線,金萱這傢伙,實在是太亂來了……

 

  「噗!」若弦忍俊不住:「算了!我欠你一次!有機會……再讓你當我的球經。」說完就迅速從球場消失。

 

  「金萱……」奕群咬牙瞪向金萱,方才困惑的心思全被金萱的球經論打到天邊去。

 

  「啊……阿觀……」金萱露出討好的笑:「啊哈哈,阿觀不要介意嘛,那個,天氣很好,我們去吃午餐吧?」

 

  看著金萱眼巴巴的樣子,奕群又好氣又好笑,搖著頭苦笑著就往外走。

 

  「啊~阿觀等我啦!」金萱抱著自己還來不及收的東西,大步就朝奕群追去。

 

  球場內,所有人都摸不著頭緒。這三個人,沒事吧?

 

 

 

To be continued...

 

 

 

─────掠影碎碎念─────

 

好久沒有來更新喔XD"

 

最近都沒什麼靈感,好希望暑假前能出本啊!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