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請注意:
1. 此篇文的背景設定在兩人在一起之後的未來,搬到一起住了。此乃目前的想法,之後如果跟本文設定有衝突,會再做修正。
2.可以配合仔仔版本的<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歌曲食用 

 

-----------------------------------------以下正文---------------------------------------------------------------

 

  就算隔著牆壁,仍然檔不去那像是要緊緊擁抱他靈魂的旋律。


1.
  金萱最近一直在練習吉他,似乎是因為有同學邀請他一起表演。奕群很少聽流行歌,所以他其實不太知道那是首怎麼樣的歌,他也不知道到底那個表演對金萱有多重要,他只是知道,金萱最近總是練著練著、就在自己的房間裡睡著了。

  奕群勸他休息他也只是笑笑地說沒問題,問他他也隻字不提他到底在準備什麼。一次、兩次,臉皮薄的他覺得被拒絕了還死纏爛打很丟臉,便也就不再問了。

  奕群覺得既心疼又無奈,但也只能每天靜靜的在吉他聲停止時,悄悄走入他的房間,看看金萱是不是又累得睡著了、然後為他蓋上被子。

  奕群總是故意在確定金萱睡著了之後才回房睡覺,若是他還在練習,他便端著自己的作業或是一本書坐在房間內陪著他。他知道自己很傻,不過他就是捨不得金萱自己一個人獨自不眠。


  即使,他突然有種感覺,自己似乎進不去金萱的世界。

 


2.
  奕群窩在沙發上,百無聊賴地看著電視,他抬頭看了眼牆上的時鐘,發現已經是晚上十二點。

  但是他還是沒有任何睡意。

  金萱還沒有回來。


  其實金萱在早上匆忙出門的時候就已經告訴過他,他今天會晚回家,因為今天就是表演日,要他不用等他。

 


  「很晚回來?」
  「對,今天就要表演了。我們是壓軸喔!」

 


  金萱仍然沒有說他到底要去哪裡表演,奕群也就彆扭著不知道怎麼開口。他很擔心,要是金萱從頭到尾都不想告訴他,他問出口會不會造成他的困擾?所以他選擇笑著說聲加油,然後送他出門。

  但是等待在無聲無息中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即使只有一個月的時間。

  到了深夜仍睡不著就是代價。真是自作自受……


  奕群輕嘆了一口氣,按掉了電視,走回了房間裡。

 


3.
  奕群是被自己的手機鈴聲驚醒的,因為睡著而鬆鬆的掛在手中的書本,啪地因為他突然坐起的動作而落到地上。

  他本來躺在床上看著書,卻明顯的心猿意馬。

  

  他只覺得,恍惚間有一個模糊卻柔軟的身影,乘著陽光朝他一步步走來。他的眼角含笑,眼尾因微笑而輕輕瞇成一條線,嘴角也在陽光中像羽毛一般輕輕揚起。他的笑溫柔的好似在他眼前的自己他畢生最愛,連移開視線都是種褻瀆。於是,他選擇緩緩向他走來,連眨眼也不敢……

  那是金萱,用看著珍寶般的眼神向他走來的金萱。

 


  想著想著竟然睡著了。他看了一眼床頭櫃的鬧鐘,一點。

  他慌忙拿起手機,本以為是金萱來電,但卻是方翔打來的。他揉揉眼睛接了起來,卻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吵雜的聲音。


  「奕群,你在哪裡?我怎麼在club這裡都找不到你?我在後台,我以為你在這裡,你在哪?」

  「什麼club?什麼後台?」

  「……今天金萱有表演,你不知道?」電話那頭的方翔一聽快嚇死了。「在BLue。你怎麼可能不知道?下下一組就輪到他們了!」

  奕群愣住了,久久說不出話。連方翔都知道,那為什麼、金萱不告訴他?



  「……他沒有告訴我。」

  這次換方翔沉默了許久,才悠悠吐出一句:「難怪今天金萱狀況看起來很不好……」

  「他怎麼了?」還來不及細想,奕群就問出口了。

  「他在後台狀況不好,看起來很疲憊。團員們都很緊張,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辦。我就想說找你,但是……」方翔嘆了口氣。

  「這才發現你才是原因……」

 

 

  聽他這樣講,奕群突然有一陣委屈的感覺湧上心頭,還沒來得及細想,委屈的怒吼就已脫口而出:「是他自己不願意告訴我的,為什麼又說我是原因?我就不擔心他嗎?」

  「奕群……」

  「我就不想了解他嗎?他從來都不告訴我!叫我不要擔心!天知道我為什麼滿腦子都是他、都在為他擔心!」

 


  方翔沉默了,電話中只剩下奕群激動的喘氣聲。他才剛覺得自己太過激動,電話那頭卻出現一陣混亂的聲音,似乎是方翔的手機被奪走了。奕群還未搞清楚原因,就聽到對方嘆了一大口氣,才咬牙切齒地開口。

 

 

  「凌、奕、群!你是笨蛋嗎!」

 

 

  奕群愣了一下,發現那是金萱的聲音。

 


  「金萱……?」

  「你怎麼不睡覺?想著我幹什麼?你明天系上不是有個發表會要準備嗎?虧我還忍著不告訴你!」金萱自顧自地吼著。

  「……發表會是下個月。」奕群愣愣地修正。「……你怎麼知道我有發表會?」

  金萱突然沉默了,電話中只剩下背景雜亂的聲音。

  「……我聽到了。」他說「你在夢中一直嚷著禮拜四要發表會……」

  奕群一聽,再次愣住。

 

 

  這時聽見雜亂的背景傳來金萱團員催促他的聲音,看來是要輪到他們了。金萱大聲地回說馬上來,才又轉回電話中。

 


  「金萱……」

  「阿觀乖,先乖乖睡覺,你聲音聽起來就沒醒的樣子,一定搞不清楚狀況。等我回去,看我怎麼收拾你。」

  「呃,你……」

 


  奕群還來不及說什麼,只能呆滯的盯著再也沒有人回答的手機。電話那頭只剩空虛的嘟、嘟、嘟聲響,一下一下像是海浪般,撞在他明明還沒醒卻必須接收過多資訊的空蕩蕩腦袋中,久久不停。

 


─────微光碎碎念時間─────


 

事情好多好多,期中考好多好多,好鬱卒((嘆氣

偏偏想寫文,不想管期中考((喂

為了說服自己好好認真,就來寫一半吧~~((是這樣嗎XD

老是想丟下本文不更新,寫番外的我終於動手了哇哈哈~~

只是因為想寫而寫,這篇可能會有點跳痛就是了,還請大家擔待點((鞠躬



不過,在認真思考要不要來燉個肉.........雖然這大概會是我第一次燉...............((笑

那麼,下次見囉~~((揮手


By,福爾摩君 / 微光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