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過後,奕群敏銳地察覺到周邊眼光,連忙將金萱推開:「放開啦!你這傢伙!」

 

金萱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開他,還帶了滿滿的委屈意味。

 

奕群一看差點忍俊不住,那神情簡直跟林若弦一模一樣,忍不住戳了金萱的肩膀:「不練球跑來找我吃飯,這樣可以嗎?」

 

「可以啦!可以啦!我請假了!」金萱點頭如搗蒜,轉瞬又變回愛笑的金萱。

 

奕群面露無奈,看到金萱笑得無辜,只好算了:「下不為例喔!」

 

「那你下次來陪我練球嘛!」金萱又睜大雙眼露出水汪汪的表情。

 

「再說吧!」奕群耳朵莫名地又紅了,連忙轉移話題:「你要吃什麼?」

 

「阿觀吃什麼我就吃什麼!」金萱笑得一臉諂媚。

 

「……吃炒河粉,嗯?」

 

「嗯!」

 

果然是笨蛋……奕群搖了搖頭,帶著金萱坐到角落的雙人座。

 

 

 

坐沒多久,服務生就來上菜了。

 

奕群正要動筷,突然發現對座的金萱眼巴巴地看著他的盤子。

 

「怎麼了?」

 

「阿觀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奕群看了看兩人的盤子,頭上冒出了三條線:「不是一樣的東西嗎?」

 

「阿觀的看起來比較好吃嘛!」金萱依然盯著他面前那盤。

 

「那……我跟你換?」奕群說著便要交換兩人的餐點。

 

「不用!」金萱阻住了他的動作:「阿觀餵我!」

 

「……你說什麼?!」這下奕群真的傻住了,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什麼。

 

「阿觀餵我啊,一口就好了!」金萱理所當然地又說了一次:「不用換嘛,這樣多麻煩。」

 

「……」一雙手僵在半空中,奕群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眼神在金萱期盼的表情和桌上的炒河粉間來回看著。

 

金萱也不說話,只是一直看著奕群,兩人形成微妙的對峙狀態。

 

沉默迴盪在小小的角落,最後由金萱打破:「不可以嗎?」

 

看著金萱落寞的樣子,奕群直覺陽光的他不該露出那種表情,忍不住動筷夾起了自己的炒河粉:「吃吧,都要涼了。」

 

金萱聞言笑得眼睛都瞇成幸福的彎度,張嘴就咬住奕群送上前的食物。殊不知滑溜的河粉竟從筷子滑落,說時遲那時快,奕群伸出手以防河粉弄髒桌面,金萱頭一栽乾脆直接就著奕群的掌心吃掉那口河粉。

 

「你……你你你……!」好像在餵寵物……奕群的臉再度華麗地炸紅了,如怒放的山櫻。

 

金萱倒是渾然不覺,還意猶未盡地打算把奕群的掌心舔乾淨。

 

奕群瞬間回過神來,立刻抽回手:「你你你……!」滿臉慍色卻結結巴巴,連一句話都說不全。

 

金萱就像隻搖著尾巴的大狗,滿足得不得了:「好好吃喔!」

 

看他這樣,奕群又羞又氣依然不知道該如何發洩,只好將手擦乾淨後低頭開始猛吃午餐。

 

彷彿沒發現奕群的心情,金萱也夾起一筷子的河粉要餵他:「阿觀也吃一口!」

 

奕群刻意裝作沒聽到,依然努力扒著河粉。

 

「阿觀……?」金萱偏頭看著不理他的奕群:「阿觀吃嘛!這樣才公平啊!

 

奕群嚥下一口河粉,突然抬頭狠瞪金萱。

 

「怎……怎麼了嘛……」金萱嚇得不輕,差點讓河粉掉了滿桌。

 

「你到底……」奕群緩慢地說:「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在公共場合?你這樣別人……」

 

話都還沒說完,就被金萱打斷:「我為什麼要管別人怎麼看我?我跟阿觀出來吃飯,我們開心就好了嘛!別人哪有比阿觀重要?」

 

奕群聽他這麼一說,困窘的感覺褪去了大半,心中卻塞滿了一種莫名的情緒,也許可以稱為感動。看著金萱仍堅持在半空中的筷子,他遲疑地湊上前,吃掉了那口河粉。

 

在他細嚼慢嚥的同時,金萱果不其然又笑出開懷,這才甘願好好吃自己面前的午餐。

 

這傢伙,完全就是個笨蛋吧!奕群想著。黃金獵犬似的,根本就是寵物。默默看著金萱吃得不亦樂乎,面前那盤平凡無奇的炒河粉看起來似乎比平常好吃許多。

 

他並沒有察覺,自己在不知不覺間,也在追逐他的笑顏,像一顆行星環繞著太陽,幾乎不能忍受他臉上出現笑以外的表情,彷彿他就這樣永遠無憂,永遠這麼容易就能被逗笑,永遠……跟他不一樣。

 

越常跟金萱相處,越覺得初識時誤以為他跟那個人的氛圍如此相似,是錯誤的。的確,那個人也給他安心的感覺,卻和金萱大大不同。他總是波瀾不驚,不像金萱老是大呼小叫;他喜歡淺淺微笑,不像金萱會露出牙齒;他是深不可測的海洋,金萱是耀眼奪目的太陽……不曉得金萱的懷抱,是否也跟他的不一樣?

 

甩了甩頭,奕群嗤笑自己比較兩人的想法,無論跟誰,都是不可能的吧!

 

 

 

「阿觀!阿觀!」金萱又在叫他了。

 

「阿觀!我們去吃冰好不好?」

 

奕群蹙眉:「吃什麼冰啦!什麼天氣,你不怕感冒啊?」

 

「好嘛!我不會生病啦!我有在練球啊!」金萱像個孩子一樣鬧著。

 

「不要啦!」奕群不想添亂,起身要走。

 

誰知道人高馬大的金萱手一勾就把他拖走:「走啦!」

 

「我不要……金萱!」

 

弱質書生抗議到最後,還是乖乖被綠林好漢擄走了。



To be continued...

 

 

 

─────掠影碎碎唸─────

 

啊啊啊~~~最近真的是太忙太忙了QQ

進度一直卡在那想寫都沒時間寫啊!!
 
那麼大家就將就著看,我們下次見~~~((迅速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