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群依言來到室外籃球場,懷著一種莫名的忐忑不安。事實上,他不懂籃球,一如他不懂金萱,不懂他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就闖入他的世界、他的生命。

 

  奕群到時,雙方已經站到場上準備跳球。賽前一直觀望場邊的金萱並沒有發現奕群的到來,儘管難掩失望,此刻的他卻已將專注的眼神投往裁判手上的球。

 

  憑恃著一百八十七公分的身高與驚人的彈跳力,金萱一把將球拍往隊友,比賽就此展開。

 

 

 

  「唰!」

 

  清晰的聲音響起,金萱又投進了一個三分球,同時引發一小陣歡呼。

 

  「妳看!又是金萱欸!」

 

  「天哪,他今天已經拿幾分了啊?」

 

  「真的好帥喔!」

 

  ……花痴。一向以溫和著名的奕群腦中突然浮現這兩個字,連他自己都被嚇了一跳。可是,看著金萱在場上益發耀眼的光芒,儘管心裡頗不是滋味,他卻也和場邊那些人一樣目不轉睛。

 

  難怪金萱要盧他來看比賽,原來他不只被選進系隊,還在這場比賽中擔任先發中鋒。的確,在他們系上男生居多,要進入系隊還得經過挑選,但金萱天生的體格和發達的運動神經讓他大大加分,幾乎是毫無阻礙就被挑上了。至於先發中鋒,卻是難得的機會,作為新進球員,金萱的表現不知讓多少同期球員恨得牙癢癢。

 

  「加油!加油啊!」

 

  又輪到金萱他們進攻了,對方採取一對一盯人,嚴密的防守陣線讓他們無法出手,秒數逐漸逼近,控衛咬緊牙根,傳給了金萱。金萱穩穩地接住球,一個假動作避掉了對手,轉身就切入籃下,簡直如入無人之境。

 

  「唰!」

 

  「哇!」

 

  「嗶──」

 

  裁判的哨音倏然響起,金萱帶球上籃順利得分,從半空中落下時,卻被剛剛防守他的對手架了一記拐子。

 

  故意的……那傢伙絕對是故意的啊!奕群在心中吶喊著,沒發現自己的臉色猙獰。

 

  金萱撫了撫腰際,抬眼發現場邊的奕群,便投以他一個「沒事」的笑容,隨即站到罰球線上準備罰球。

 

  「磅!」砸中籃板,沒進。

 

  「沒關係!穩罰!金萱穩罰!」

 

  「唰!」進了。金萱匆匆與隊友擊掌,轉身回防。

 

  雙方分數緊咬,防守金萱的那個人也是敵隊的中鋒,儘管較金萱略矮,防守時卻緊緊糾纏,靠著快攻也接連得了好幾分。

 

  「嗶──」第四節,對方喊了暫停,時間停在最後十秒,金萱所在的隊伍僅僅多贏一分。

 

  「呼……阿觀,幫我裝水!」金萱一下場,還喘著氣就將水瓶丟給奕群。

 

  奕群瞄了一眼身邊殷切期盼的女孩們,開口道:「你們不是有球經?」

 

  金萱失笑,推了他一把:「叫你去就去,你就在這,我要球經作什麼?」

 

  奕群還來不及反駁,就聽見裁判的聲音:「雙方球員上場!」

 

  「我……」奕群吞回要說的話,打算將最後十秒看完再去裝水。

 

  球權再度轉回金萱這方,控衛一接到球立刻傳給金萱,試圖再拿兩分。然而防守金萱的少年卻死死地擋在金萱面前:「休想!」

 

  金萱卻勾起一抹笑:「我偏要!」

 

  說完便伸長雙手瞄籃出手,少年卻早一步跳起,硬生生擋下這球。

 

 

  「嗶──」比賽結束。

 

  最後的那球,敵隊少年被金萱往下罩的身體撲倒,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啊,抱歉!」金萱朝少年伸出手,一把將他拉起:「沒事吧?」

 

  「沒事,不過……」少年也勾起嘴角:「我記住你了。」說完便走向場中央列隊。

 

  「什麼啊?」金萱搔搔頭,也跑回去列隊。

 

  「謝謝教練!謝謝經理!謝謝大家!」

 

  金萱下了場,卻沒看見奕群。原來在他伸手拉起少年時,奕群因著一股無名火便帶著水瓶衝出場外了。

 

  直到收操完,金萱才看見奕群帶著水瓶和冰塊袋回到球場。

 

  「你怎麼知道我要冰塊?」金萱抹了抹汗,伸手接住冰塊。

 

  「……你剛剛被撞到了。」奕群臉上再度現出冷漠,眼神直射向正要離開的敵隊少年。

 

  「你是金萱?」少年打了聲招呼:「剛剛sorry啦!有機會再打一場吧!」

 

  忙著喝水的金萱只來得及比出OK的手勢,少年便離開了。

 

  「走吧!我載你回去。」奕群說著,便轉過身走出球場。

 

  「耶!我就知道阿觀最好了!喂!等等我啦!」金萱連忙撈起自己的東西,隨奕群而去,渾然未覺背後數道異樣的眼光。

 

 

 

  回到奕群房裡,他隨即叫金萱趴在沙發上,就要幫他處理傷處。

 

  「他明明就是故意的。」奕群邊幫金萱推開瘀青,邊悶悶地說。

 

  「唉唷,籃球嘛,碰撞難免啊!他也有跟我道歉了嘛!」金萱倒是一臉不以為意,有趣地看著奕群倒藥酒:「哪來的啊,這東西?」

 

  「……人家給的。」他才不會老實說,賽前得知金萱是先發,一早就莫名其妙跑去買了這瓶藥酒擱在房裡,以備不時之需。

 

  「喂,該不會是特地為我買的吧?」說罷,金萱順手捏了捏奕群的臉。

 

  「嘖!不要碰我!」奕群猛地別過臉。

 

  「害羞啊?」金萱倒是又笑了一臉陽光:「阿觀的臉很好捏嘛!」

 

  「誰害羞啊?」豔紅再度飆上奕群的頰邊,他一臉微慍地用力推了金萱的腰際:「痛死你算了。」說完便收了藥酒起身。

 

  「啊啊啊痛痛痛……嘶,阿觀!喂!阿觀!」金萱哀號著,奕群卻恍若未聞地離開沙發。

 

  可惡,這傢伙,居然用拉過別人的手來捏我!奕群思及此依然覺得很不是滋味。不對,我為什麼要在乎這些?他被自己的想法嚇到,又陷入沉思狀態。

 

  是啊,為什麼呢?

 

 

 

To be continued...

 

 

 

─────掠影碎碎唸─────

 

嘛,我看過蠻多場球賽,但說真的,還是不懂籃球((笑

 

但我很喜歡看著場上的人那種堅毅的眼神,非常動人,真的。

 

希望大家喜歡球場的設定,畢竟打球的少年無論如何就是很熱血啊((吶喊

 

那麼,我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