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你去約會吧!我不煩你了。」

 

  掛掉電話,螢幕恢復成一片漆黑,將捧著的、屬於那人的安全帽掛上把手,少年倚著機車,怔忡地望著牆面。隔著一面牆,外頭就是熙來攘往的人潮,嬉鬧、談笑。為什麼呢?明明只是一面牆,為什麼可以把他隔離在無憂之外?

 

  甫自沉思中驚醒,少年眼角餘光瞄到後照鏡,不知名的馬尾女孩拿著晚餐經過,身影經過右後照鏡、左後照鏡,然後消失。

 

  「這麼晚了嗎……」

 

  一直握著手機的少年這才發現,那通電話已是半小時前撥出的。把手機放回背包,他戴上自己的安全帽,轉動機車鑰匙,準備回租屋處去。想找的人沒時間,留在這裡等待也沒什麼意思。

 

  「嘿!」正要退出停車格,少年肩膀突然被來人拍了一下,他本能地回頭一看,卻險些驚呼出聲。

 

  好像,真的好像,不是外貌,而是和那人一樣的氛圍,一種讓人安心的氛圍……

 

  「喂!你發什麼呆啦!」來人用手在他面前揮了揮。

 

  「你……你誰啊!」少年潤白如玉的臉頰被羞赧染出了一抹紅艷,雖然很像,但是不一樣,他告訴自己。

 

  「欸,你不知道?我住你隔壁啊!隔一面牆而已,你不知道?」撓撓頭,他朝少年伸出了手,咧著嘴就是一張燦爛笑顏:「我是金萱,很高興認識你!」

 

  強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少年也伸出了手:「金萱是吧?我是鐵觀音。」

 

  「哈哈哈……你真是太有趣了!」金萱大笑:「怎麼可能叫鐵觀音嘛!」

 

  「算了,我叫凌奕群。」少年妥協,為了他和那人一樣的爽朗笑容。「沒事的話,我……」

 

  「等等!等等!」金萱突然阻擋他繼續退出停車格:「順便載我回家吧!」

 

  奕群皺了皺眉,直覺就想拒絕他:「不好吧!」

 

  「好啦!好啦!順路嘛!」不顧他的拒絕,金萱長腿一跨就坐上後座。

 

  「你做什麼!我的後座只留給……!」暴起的怒意又戛然停止。留給誰呢,那個名字堵在舌尖,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奕群憤而轉頭瞪著牆面,不再說話。

 

  「什麼?」金萱伸長了手,俐落撈起原本掛在把手上的安全帽,一瞬間的動作卻讓奕群覺得彷彿是那人溫柔的擁抱。

 

  「……沒事。」算了,載他就載他,反正一直在等的那個人也不會來。

 

  相對於奕群的沉默,金萱倒是一臉開心:「走吧!」

 

  「……」發動機車,奕群找不出其他拒絕的理由,隨後停車場內只看見車尾燈的餘光。

 

  好像認識了個奇怪的人,奕群想著,可是這樣的溫暖如此相像,也許就這樣載著他,也不錯吧。

 

 

 

To be continued...

 

 

 

─────掠影碎碎唸─────

 

大家好~掠影參上!

 

會開始寫腐文一切都是意外哈哈,不過既然寫了就希望能完成:D

 

福爾摩君,一起加油吧((笑

 

By,華S

arrow
arrow

    SY的無限腦補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